2012-06-16 17:39:33中壢樂齡

從找教室到今天五十音可以看懂說起

 

101-1期 學習心得故事分享

課程名稱:日語初學班 分享人:鍾德雄                

分享主題:從找教室到今天五十音可以看懂說起  

我是33年次 今年69 家住楊梅從事貨運貨櫃運輸行業 去年在中壢公園由縣政府舉辦 樂齡活動中  設攤位招攬對日語有興趣的樂齡人士參加 我本着個人行業上有不少用詞用語 與日語似乎脫不了關係的事物不少 因此沒加考慮 就報名參加 萬沒料到上課過後竟是如此吸引着我 只是頭殼畢竟已然『還曆』雖還不算太古稀 只是學習吸收上效果總是比學齡中年紀的年輕人差很多 然而我以強烈內心許諾滴水可穿石 鐵杵可磨成繡花針應許來上課 平日除了自身本業要照料好之外 用心鑽營多寫多讀 給自己設定目標 想必還是會有美麗的成果收成豐富自己的

在強烈的企圖心驅使之下 在開課當天早上來得很早 便在永樂路店家詢問教室在哪 經指引位置後走近打量 竟然是那麼不起眼的老建築 就這樣依着簡章 上了日語課教室四樓(4階段)

 

 

教室裡都是些新面孔 一眼望去各個事業有成 社會經驗豐富含飴弄孫的歲次賢者 有公的有母的胖瘦高矮都包羅 地域住處更是東南西北 有操國語的有福佬話的更有新住民人口 當然也有像我一樣的操客語吃菜包的 一時間心裡面五味雜陳 要如何鼓舞自己在這溶爐裡 鍛造出能屈能伸的良緣好鬥陣伙伴 機會可愛珍貴哪捨得輕率在相處上虛擲 用力營造同學間彼此瞭解 增進自我社經歷練好處實在太多 就這樣晃眼過了九個月 從生疏人際到現在各個都是好同學 好交心能傾吐隱藏內心世界的好厝邊 因此大力建議知道有此課程安排的樂齡人口踴躍參與 交新朋友吸收百行百業成功經驗管道 再補足過往的不足及不曾嘗試過的新鮮 來來來 不猶豫快活享用每分每秒 誠敬歡迎樂齡同好相聚享用 生氣無窮

 

 

人不外乎要動 老是待在家裏無所事事 全無負擔身體機能退化得更快 何不一起來給身心些許動的調劑 一可交新朋友又可增加外國語文的認識 尤其台灣曾被日本統治50年的過往 在社經上日本的作法習性還蠻濃烈延襲在我們生活中 像我們的歌謠就有不少來自日本樂壇 還挺受人們喜愛 平心而論地球村子民交流已是不可避免的生活律規 不設限自我 邁開大步走向多元多語言多文化面向寬廣世界 你我共同營造大我大寰宇 讓多彩多姿繽紛花樣時刻圍繞生活周邊 大家說Ya……

 

 

驪歌時節 莘莘學子 表示另一個成長的開始 歡樂希望在迎候康莊大道待開拓 花甲樂齡長者也不能閒 歷練傳播責任很重大 在老中青幼代階中 樂齡乃資本最雄厚 資歷深社群建構最紮實 商場大風大浪都遭遇過 遇事應對迎刃可解 如此豐富過往經驗 怎可自私隱藏 藉此樂齡活動一來提升自我 再則傳遞人生歷練給大多未曾涉獵行外人 是故不容再自私閉鎖不開竅 星際本就環行 都有顯眼的時刻 或許正是您美麗偉大付出澤被的時候 祝大家發達 快樂 げんきです

まずは用件のみ。 まずは右ま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