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02:13:33小汝子

留位子

大學的課堂,總有人替另一個人留位子。他們彼此信賴,晚到的人有持無恐,因為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位子被保留下來。

「你可以幫我留個位子嗎?」

很孤單的一句話。

有時候心血來潮,為了證明自己的不孤單,努力的替自己打造一個有位子的空間。但那空間頂多只能存活三節課,鐘聲一響,一切從頭。你可以幫我留一個位子嗎…永遠必須不斷的重複提醒。

有時倦了,放逐自己在無形的玻璃間隔的角落,靜靜觀察窗外展示著不同角度拍攝的短片,凌亂錯落的被剪輯在同一個畫面。我偷偷翻著那些短片的劇本,那些劇本通常有固定班底,幻想著變成固定班底的我,快樂的翱翔在被人群包圍的空間。短暫的夢不是以被打碎收場,而是以預示的話語儲存。

有時候幻影非常的真實,於是常常試探這幻影的真實性。但總被熟暖的溫度和觸碰迷惑,判斷異常的失去準度。有時沉溺在幻境中不可自拔,在溺死之前懺悔徒勞無功,到不如把握死前的快樂。

很難相信一個壓克力作成的東西會在瞬間瓦解,就像玻璃被瘋狂的摔破碎裂成千萬片一樣。很難相信一個小小的行為將一個人的心封的緊密,如捆了千百層繃帶的傷口,密不透風的在深處潰爛。

我只能在自己的崗位上獨自奮鬥。

夜晚的校園漫步,吹著屬於夏天的微風,低頭看著地上的黑影,參想著他的心情。
「你怎能那麼單薄呢?」

故意放慢步伐,不想太快回去自己捏造出來的位置。這個單薄的黑影,所許還比那個位置來的真實。

從這位置的角度望出去的世界,有著許多致命璀璨的傷人藝術。轟轟烈烈完成的藝術品,卻血流如注。於是,我總是捧著腐敗的藝術,求著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