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17:51:44宜克

起飛(三)

起飛(三)

幾天之後,這次的成績出來,其實也如預期兩個人都不差,阿翔跑到了第二名,連正宇都有前五名 ,這成績延續到期末考也沒有改變到哪裡去。
要放暑假前一天,兩個人中午還是一樣都會在教室頂樓,東扯西扯一堆,一個繼續吃著麵包,一個啃著排骨,不過麵包裡面有正宇便當裡面的菜,這是他堅持要給阿翔的,營養不足一直是正宇給阿翔的理由。下課後兩個人會利用一點時間去籃球場丟一丟球,順便放鬆一下,然後在各自回家。

今天一樣打完球,兩個人邊擦著汗邊慢慢往回家的方向
「阿翔,你暑假要幹嘛?」正宇看著阿翔
「幹嘛?不就到學校上輔導課嗎..還能幹嘛?只是我下課後沒有要補習就是」阿翔邊灌著水邊回答
「也對……可是這樣暑假好無聊喔……」正宇扁起嘴抱怨
「沒辦法,這是為了我們自己好。」
「嗯。」
「怎了?」阿翔看著正宇扁著嘴
「沒有……」
「不然你暑假到我那住?反正我那邊也是我一個人」阿翔簡單提出一個建議
「到你家住?」正宇停了一下看著阿翔
「對啊,反正我家也沒人」阿翔笑了一下
「好啊!我回去跟我媽提!」正宇突然浮現了笑容
正宇滿是開心的樣子,阿翔也注意到了,兩個人走著走著在路口各自往回家方向離開。

回到家之後正宇馬上跟他媽媽提這件事,正宇的媽媽有點反對的意思,他怕小孩子在外面會玩的太瘋對課業有影響,不過正宇跟他保證之後考試成績都會維持住前幾名,正宇的媽媽才稍微鬆口,這答案讓正宇整個心情為之振奮,興沖沖的回到房間馬上打了電話給阿翔,也約好明天碰面的時間才掛上電話。
正宇心情上感覺不錯,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他很高興暑假不是悶在家裡,雖然在阿翔那邊應該也沒什麼太大的樂趣可言,不過總是輕鬆點,也是他第一次離開家裡住到別人家,所以會有種莫名的期待。

隔天一早,正宇收拾簡單的衣服跟一袋子書本就往阿翔那邊出發,「不要給人添麻煩知道嗎?」正宇的媽媽在門口叮嚀著,正宇往前走揮了揮手當作回應。緩緩騎著腳踏車到了阿翔他住的地方,看阿翔已經在樓下等他了,兩個人有默契的笑了一下。
「你要自己睡一個房間還是跟我睡?」阿翔在電梯裡問正宇
其實阿翔本來不想問這個問題,
只是上次分開睡覺得正宇好像有些不太開心,所以還是決定問看看
「跟你睡啊,分開睡那我在家不就好了,還是……你介意喔?」阿翔扁著嘴轉頭看著阿翔
「我哪有」阿翔心莫名跳了一下
「沒有那不就OK」正宇笑著說
「喔」
到了阿翔家,正宇坐在沙發上,感覺格外輕鬆
「真好」正宇忍不住提出他心裡的感覺
「也要記得讀書,不然以後就沒機會來了」阿翔不忘提醒正宇
「我知道啦」
「乾脆我們來編一下計畫好了」阿翔邊說邊往房間去拿了紙跟筆
「計畫?」
「沒錯,就是每天要做的事,讀書的時間,打球的時間等等,這樣至少我們該做的都有做 」
「好啊!」正宇呈現出很有興趣的樣子
說完兩個人就窩在客廳提出他們所謂的”暑假計畫”。
兩個人敲定計畫後,就衝出去打球,因為他們的計畫是第一天打球打個痛快。

打完球他們到超市買晚餐,因為阿翔說自己有時候會煮東西吃,引起正宇的興趣,所以兩個人決定今天晚上要自己開下廚。到家後正宇看著阿翔很有條理的準備要煮的東西,看著阿翔的背影,正宇突然覺得很佩服。
「晚上三菜一湯OK嗎?」阿翔突然轉頭問正宇
「OKOK!」正宇愣了一下
「你在發什麼呆?」阿翔繼續邊用邊問
「沒有啦,我只是覺得你好利害,會自己煮飯」
「過來,我教你」阿翔頭撇了個方向要正宇過來
「好啊!」正宇興沖沖的過去,一個沒站好,腳打結,快跌倒瞬間本能抓了一下阿翔,阿翔反應不及,手上的盤子就掉到地上破掉
「……」正宇手還扶著阿翔的肩膀瞪大著眼睛看著他
「你……先到客廳等我好了,哈哈!」阿翔把正宇扶正後一直笑
「拍謝……笨手笨腳的」正宇整個有點不好意思
「沒關係,等我一下吧」阿翔手比著客廳的方向
「喔」正宇扁著嘴往客廳走去
正宇坐在沙發上,眼睛看著電視不時望著廚房,雖然去可能是越幫越忙,總覺得坐在沙發等吃的很奇怪。
「來吃吧!」沒一會兒阿翔到客廳叫正宇吃晚飯
「哇……看起來很好吃耶!」正宇眼睛睜的很大
「還好吧」阿翔覺得正宇太大驚小怪,他認為正宇在家應該吃的更豐富
「好吃」正宇自顧的先吃了起來
阿翔看著正宇吃的津津有味內心湧起一種滿足感,可能他平常都是自己煮自己吃,這次多了一個那麼捧場的人,不由自主笑了出來。
「我該怎麼報答你勒?」正宇邊夾菜給阿翔邊問
「報答什麼?」阿翔眉頭皺了一下
「報答這一頓好吃的晚餐啊」
「好吃就好吃,沒什麼報不報答的吧」
「不行,我要想個什麼來回報一下」正宇扁著嘴好像在想什麼
「神經……」阿翔笑了一下
晚餐後一樣是阿翔洗碗,因為他實在不放心正宇來洗,搞不好又弄破什麼更麻煩。

「阿翔來!」阿翔準備回房間的時候,正宇叫住了他
「怎樣?」阿翔邊回答邊過去
「洗澡啊!」正宇從浴室探出頭了看著阿翔
「洗澡?一起洗喔?」這次換阿翔瞪大了眼睛
「對啊!我想到報答你的方法,幫你刷背!哈哈」正宇笑了起來
「無聊……」阿翔轉身回房間
「喂~~我是說真的啦!」正宇有點急的衝出去拉著阿翔
「好啦,只是一起洗應該沒必要吧,有點奇怪耶……」阿翔被正宇拉著邊說
「有什麼好奇怪的,不就洗澡?」正宇回頭看了一下阿翔
兩個對看了幾秒
「也是」阿翔邊說邊把衣服脫掉

上一篇:起飛(二)

下一篇:起飛(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