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09:34:55宜克

起飛(二)

(二)

因為打球的關係,陳正宇跟許立翔變的比較有話聊,不過正宇發現許立翔
在班上似乎不多話,雖然跟他也沒太多話,不過班上話還真的少的可以,
正宇把這原因認為是大家都在拼成績,拼考試,也沒太多人願意交朋友的關係。

轉眼間期中考已經要到,正宇的媽媽希望正宇下課不要再去打球,要他直接回家唸書,所以這陣子下課正宇都沒有跟許立翔一起去打球。
考試前的週末,正宇騎著腳踏車準備去補習班,
經過公園看到許立翔一個人在打球,順勢轉了進去。
「許立翔,你都不用看書喔?」正宇在腳踏車上叫著許立翔。
「打一下就回去看了。」許立翔邊投籃邊回答正宇的問題。
正宇在腳踏車上看著許立翔,嘴巴扁了一下,就把車停在旁邊包包丟在地上也上場去打球了。
「你不是要去補習?」許立翔看著正宇把他的球超走
「打一下,沒差!」進籃!正宇三分投射果然很有準頭
許立翔原地呆了一下,就上去把球超了過來
「那PK一場吧!」
「來啊!怕你嗎?」正宇笑了一下,兩個人就PK了起來。
打了幾場下來,兩個人漫頭大汗喘呼呼的在場邊喝水
「太晚了。」正宇看著手錶的時間
「嗯?」許立翔看著正宇
「補習的時間已經過一段時間了……」正宇喝著水看著天空
「喔。」
「許立翔,你媽都不會管你唸書喔?都要期中考了還可以讓你出來打球」
正宇覺得許立翔好像都沒考試壓力一樣,所以隨口問了這個問題。
「嗯……」許立翔沒有多回答什麼
「真好!」正宇感覺有羨慕的口吻
「反正太晚了,不去補習班了,要不要一起去看書?」
「不了,圖書館也不會有位置」許立翔邊說邊準備要離開
「也對,可是我現在回家一定會被唸的……對了!許立翔,我去你家好了!」
「我家?」
「對啊,呆到補習班下課的時間就好,可以嗎?」
許立翔看著正宇思考了一下
「走吧!」

正宇載著許立翔慢慢騎到了他家,一路上聊著學校老師的壞話,或是最近看到好看的漫畫,
這樣不知不覺到了許立翔的家,正宇把腳踏車停好後就跟著許立翔坐上電梯上樓。
「你住七樓喔?」正宇看著電梯的樓層顯示
「嗯」許立翔點了點頭
走出了電梯許立翔拿出鑰匙打開他家的門,正宇跟著走進去,本來打算要跟許立翔爸媽很有禮貌的打招呼,卻發現客廳沒有人。
「你家沒有人喔?」正宇拍了一下許立翔的肩膀
「嗯, 沒有人」
「難怪你可以出來打球…… 」
「你去唸書吧,我先去沖一下澡」許立翔比著他正前方房間的書桌
「好」正宇進了房間把包包放在旁邊拿出等等要唸的書
其實想專心一點,不過他被這間房間周圍的擺設吸引了一下
其實裝飾很簡單,是因為擺放了很多照片讓正宇覺得好奇跟有趣
他每張照片都看了一下,發現裡面都有一個小朋友,正宇猜那就是許立翔
而站在他旁邊的應該就是他的爸媽。
感覺一家人好和諧,正宇笑笑的看著那些照片。
「在看什麼?」許立翔突然進來讓專心看照片的正宇嚇了一跳
「照片啊,你小時候還真可愛耶」正宇還是繼續看著照片
「是喔,不過那不是我耶!」許立翔擦著剛剛沖濕的頭髮
「啊!不是?」
「不是啊,照片上沒有我。」
正宇轉頭看著許立翔,皺著眉頭,表情有點疑惑。
「那是我堂哥他們一家人的照片」
「你家放那麼多別人照片?」
「我又沒說這是我家。」許立翔把毛巾拿回去浴室放
正宇被搞糊塗了,這不是他家那許立翔帶他來這做什麼?
「有很多疑問是不是?」許立翔回到房間看著正宇
「呵呵,有點……」正宇笑了一下
「因為我沒有家啊,不住這我也不知道要住哪。」
「沒有家?」正宇眉頭又皺了起來
「嗯,爸媽在我小學三年級時車禍,都上天堂了。」許立翔手指往上方比了比
「剩下我一個人,親戚就把我接過來了,只是他們兩年前也都去國外了,本來打算帶我一起去,不過我拒絕了,所以這裡就剩下我一個人。」
「喔 ……」正宇有點愣住了,畢竟他是第一次聽到許立翔比較私底下的事情,他也才突然想到在學校中午吃飯的時候, 他都是吃麵包跟牛奶。
「那你一個人住這裡不會很無聊嗎?」
「一開始會,現在習慣了。」許立翔拿出他的書放在桌上
正宇也緩緩坐回位置上,兩個人開始看明天要考試的科目,書房突然變的很安靜。
「那……」約莫過了十五分鐘,正宇先開口了
「嗯?」許立翔轉頭看了正宇
「你沒有兄弟姊妹嗎?」
「沒有」又轉過來繼續看書
正宇看著許立翔,想要說些什麼卻又說不出來什麼,就低著頭看著桌上的書。
「我們去吃飯吧!」正宇起身扭了扭脖子
「你不回家吃嗎?」許立翔看著正宇
正宇扁了一下嘴,思考了一下,拿著電話走到客廳好像在說電話,沒一下,然後走回書房
「不回家了,今天留下來看書。」正宇晃了晃手上的手機,表示他已經跟家裡的人說好了。
許立翔笑了一下,問正宇他想吃什麼,他可以帶路。
「你平常都吃什麼?」正宇反問許立翔
「這些」許立翔到廚房打開冰箱比了比冰箱裡面
正宇看了都是一些簡單的罐頭或是青菜等等
「你就吃這些?」正宇說完馬上後悔,他覺得這句話很沒禮貌
「我吃這些應該是夠啦」許立翔邊說邊整理一下冰箱
「嗯,你等我一下。」正宇邊說邊衝出門去
許立翔也不知道正宇要幹嘛,看著電視等正宇。
不久看到正宇喘呼呼的跑回來,手上提著肯德基。

「好吃!」許立翔邊吃著雞腿邊笑
「你很少吃喔?」
「不常吃,感覺有點浪費錢。」
「也是,對了,那你生活費怎來?」
「他們每個月會有錢匯給我,省一點都夠用。」許立翔喝著可樂
「嗯……」 正宇其實也不知道該回些什麼
「吃完快看書吧!沒考好,之後又要更晚下課了!」
兩個人收拾桌上的晚餐後就窩在房間繼續準備明天的考試

讀書過程中互相問一下看不懂的問題
沒一下時間就過了
「你今天確定要住在這裡?」許立翔邊整理書包邊說
「確定啊!是不是不方便?」正宇看著許立翔說
「不會不方便,只是有點不習慣,可能幾乎都一個人睡吧。」
「那我以後常來,你就習慣了」正宇笑了一下
「對了,你要洗個澡嗎?」
「洗澡喔……可是沒換洗的,一天沒洗應該還好吧?」正宇有些猶豫的說
「看你,因為今天有打球所以問一下,如果要洗可以我有新的毛巾」
許立翔邊說邊從抽屜拿出一條新毛巾
「那我去沖一下吧!」正宇拿了毛巾就往浴室走去
許立翔往房間走去, 整理一下床鋪再從櫃子拿了枕頭跟棉被
他站在床邊看了一下,就走出去房間
「洗好摟!」正宇用毛巾擦了擦頭髮
「早點睡,我有整理了」許立翔比了比他的房間
「那你勒?」正宇疑惑了一下
「我睡另外一間啊!」許立翔比了比另外一間房間
「幹嘛這樣?我又不會吃掉你……」正宇直覺是覺得沒必要,轉頭就進去房間了
許立翔站在門口看著正宇一下,就回他要睡覺的房間,躺上床不久就看到正宇抱著他的枕頭跟棉被跑到他這來
「一起睡啦!剛好你這張床也夠兩個人睡。」說完就把手上的枕頭棉被丟到床上
「許立翔我不會吵你的,放心。」正宇閉著眼睛抱著棉被背對許立翔
許立翔看著正宇的背影沒說話,眼睛也慢慢閉上。
「正宇」幾分鐘後許立翔一樣閉著眼睛開口叫了正宇
「嗯?」正宇轉了過來
「以後叫我阿翔就好」許立翔眼睛睜開看著正宇
「阿翔?」
「嗯,以前堂哥他們都是這樣叫我的。」
「好啊,阿翔!阿翔!」正宇順口叫了幾次
「那睡覺吧」阿翔笑了一下
「好,阿翔晚安!」正宇說完才沒一下整個就睡著了
阿翔眼睛看著天花板,他心裡想,自從他一個人生活開始,有多久沒有人這樣叫他了。

上一篇:起飛(一)

下一篇:起飛(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