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00:49:01伊戀

如煙+如果沒有明天

阿信

剛剛在YOUTOBE看了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然後,我的眼淚就默默地流下來了

從我第一次聽到如煙這首歌
我就很喜歡很喜歡
甚至於考慮,如果有一天我往生了
我想要在告別式裡撥放這首歌

對了,順便問一下,這樣要付版權費嗎??

去年大概這個時候
爺爺,往生了
就在1/21那邊傍晚七點多
前一兩天,我還答應要買黑松沙士給他喝而已

他病了好久
好幾年,只是幾年的時間
卻將我對他的愛與耐心全部折騰光了

生病的人好不講理好難相處
我記得我小時候,我總想著以後要嫁給爺爺
因為他好帥,又對奶奶好溫柔

從我有記憶以來
他走到哪裡都會緊緊握著奶奶的手

我很愛他
只是我在他生命的最後
忘了一直告訴他 我很愛他

為什麼人越大就越矯情呢??
小時候我都可以拉著爺爺說,我好愛你,你有沒有愛我?

長得越大,他病得越久
我甚至於連走進他放病房的房間裡去跟他問安的心思都沒有

好愚蠢的我
那天阿公一直吵著要喝汽水
我說,我過兩天回來買給你喝

那時候,誰會想到沒有明天呢??

也許是因為憂鬱症的關係
我發現我的大腦會自動切換"不真實模式"

只要遇到讓我很傷心很痛的事情
我的大腦就會說服我,那一切都是假的

所以,阿公沒有死
他還在嘉義,他還在這世界的一個角落
只是我目前看不到他而已

下次見面的時候
我要像小時候一樣,緊緊的握住他粗糙的大手
耍著性子的問他

我那麼想你,你都不知道嗎??你有沒有想我??
我那麼愛你,你有沒有愛我.....

原來,可怕的不是沒有明天
而是,人一直都以為永遠都有明天
而不懂珍惜...

上一篇:3DNA BY.201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