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01:17:48伊戀

for 金莎


        不記得是多久以前了
        但至少是十年前的事情

        我準備搬離家裡
        害怕蟑螂的老弟
        央求我把貓留給他

        我拒絕了

        然後
        他說,那幫我找隻貓吧.....


        上網找了認養
        在板橋華江橋殯儀館旁的超商
        見到一個可愛的女孩
        提籃內有兩隻小貓

        他說,其中一隻是難產
        母貓生到一半已經沒有力氣了
        所以她們只好把小貓拉出來

        然後摸到小貓的尾巴
        誤以為那是第五隻腳(麒麟尾)

        印象中對方跟我說本來有五隻小貓
        剩下這最後的兩隻

        然後我把那隻難產的貓咪
        帶回家了


        驅蟲  預防針
        基本配備弄好
        把她交給老弟

        那時候,她好小才一個多月
        永遠是秀氣的喵喵著

        老弟看了她一眼
        立刻就取名"金莎"

        <<這麼想吃巧克力喔!!>>我酸老弟


        金莎很乖
        從來不偷吃東西不爬上餐桌
        不亂尿尿

        老弟叫她,她就來了

        她對罐頭貓草不屑一顧
        沒有一個牌子的貓食是她願意一直吃下去的

        這麼多年
        老弟在大賣場買過超多不同牌子的貓食
        只要是金莎不吃的
        不管多餓,不吃就是不吃
        寧願一天天消瘦
        但是一口也不願意吃


        金莎很小隻
        我想她從來都沒有超過5kg,或許連3KG都沒有

        雖然是老弟說要養她
        但是當他自己有了小孩之後
        他實在沒甚麼精力照顧貓

        金莎變成老媽在照顧
        老媽在餵食  清貓砂
        金莎沒水喝的時候
        就跑去找老媽喵喵喵
        老媽舊裝水給她喝


        為什麼對於超過十年這件事情那麼確定
        是因為,我們家第一個孫子現在已經十歲了
        當他在還坐學步車,哇哇哭的時候
        是金莎在照顧他的
        金莎站在他前面,對他喵喵叫
        然後小孩坐在學步車一直試圖追著貓咪
        有時候小孩累了,停下來發脾氣
        金沙會跳到學步車上給小孩秀秀
        然後,又繼續跑給小孩追

        很多時候
        看到小孩是追貓追累了直接在學步車上睡著


        到今年
        我們家已經有第十一個孫子了


        上禮拜回家
        看到金莎,覺得他又變得更瘦了
        毛色也不對,一抱起來,我發現她脫水的嚴重

        我跟老媽說要帶她去看醫生
        然後帶去看醫生
        她瘦到2.5kg
        醫生說她脫水的嚴重  要抽血檢驗
        然後檢驗報告出來
        說肝指數有點高  血糖有些微的高(但應該不到糖尿病)

        打了皮下點滴開了藥
        要我每天帶她回去打點滴

        可是醫生沒辦法告訴我
        為什麼貓咪肝指數會高
        他們沒辦法給我一個確診

        當天打完針,貓咪有好一點
        隔兩天,我上網查其他獸醫院
        然後又帶金莎去別的獸醫診所


        沒有華麗的裝潢
        醫生忙到連病例都還沒叫我填
        就先幫金莎看診
        相隔三天金莎只剩下2kg

        然後醫生問我她大概幾歲
        為什麼會這樣  有沒有吐?有沒有怎麼樣

        後來醫生跟我說
        金莎也許時間要到了
        她應該很快就會離開我們了

        我很震驚
        十歲的貓
        我以為她可以陪我們很久更久

        醫生說也許因為本身體質就沒有很好
        她已經老化了
        她開始躲起來
        表示她想要靜靜地找個地方好好地走

        然後開了點滴給我
        教我怎麼幫她打皮下點滴


        我每天都回家幫金莎打點滴
        老媽跟老弟跟我說
        幫牠安樂死吧,她好像很痛苦

        我去和醫生溝通
        醫生說,也許再給金莎一個禮拜的時間
        看看她是不是還想要活著

        他說,他遇過很多主人要幫寵物安樂死覺得寵物很辛苦
        可是寵物其實還想活下去
        麻醉藥往往加到寵物不能負荷
        寵物也捨不得閉眼的走

        他跟我說
        好好跟金莎溝通
        尊重她的意願吧


        我回家幫金莎打針
        然後跟她說

        <<金莎,我想你現在應該很辛苦吧?我們都很愛你,都還沒準備好要讓你離開
        ,如果你還撐得下去,可以多陪我們一些日子嗎??>>


        金莎安安靜靜的
        每天晚上在老媽上床之後
        跑去窩在老媽的腳邊睡


        前天,我幫金莎打完針
        就離開老媽家了
        昨天要回去幫金莎打針
        老媽故作堅強的說,金莎已經走了


        前天下午我幫他打完針
        老媽就讓她在陽台曬太陽
        後來她就搖搖擺擺地要到樓下
        雙胞胎還幫她開門,一直喊老弟

        媽媽把金莎抱在懷裡
        媽媽說,你累了吧,你怎麼啦??你不要擔心我們,你好好地走吧....

        金莎在媽媽的懷裡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媽媽把臉別開
        她說早上,爸爸把金莎帶去山上埋起來了

        我看著她,我知道她很難受
        我也是,我不敢哭
        我說我要帶小孩回家午睡了


        然後
        一直到現在
        小孩睡著了
        我才能在電腦前

        對金莎說


        謝謝妳陪伴我們這麼久
        我不曉得最後的日子你是不是很痛苦
        不曉得沒有安樂死這個決定是對還是錯
        從第一次去看醫生(11/13)
        到你離開那一天(11/23)
        十天的時間
        希望我沒有讓你多受苦

        對不起
        你走的時候我沒能在你身邊

        謝謝你
        我們愛妳
        你不單單是我們的寵物
        你更是我們的家人

上一篇:金沙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