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16:56:42DFP

小偶遇

茫茫人海中
為何我倆曾經相遇?
在這短短的日子中
何解又會如此熟悉?
像是已經認識彼此幾個世紀
借一句話說: 你了解我, 我明白你.

回憶當時
本已立心做個閒雲野鶴
遊歷於書海與網海之間
是你失望的聲線將我拉回現實
掛下話筒後心情久久不能平靜
只好
任由命運的安排
只見哪麼的一面... 我是如此告訴自已
可惜 命 就是命
相見
被你   旁邊的五顏六色所吸引
心被動搖... 就那麼一點點
意志堅守最後一道防線
但 心 卻背叛了自己
偷偷地 揣改著已有的決定
就這樣 造就了爾後無數若即若離的交集

繁忙的你 悠閒的我
偶爾點頭問好 擦肩而過
說不了幾句話 也 談不上熟
神秘而爽朗的你
卻讓我想多了解
什麼樣的背景讓你如斯特別
能讓我放下戒心走得靠近
少有地分享著生活的點點經歷

'你到底是誰'
這直到今天我還在問著自已
其實我不了解你
或許 你也不明白我
也許 根本是 我不了解自己了解了什麼
這好玄 弄得我頭暈目眩
不如你告訴我
我們都明白了什麼?!

---2012-06-13---

昨晚
不知幹嘛地
作了一個不太噩的噩夢
也不知為何
明明想翻身尋夢去
手卻不聽使喚地
拿起了手機

這麼早的清晨
輕輕呼喚你
這不是怯懦的我會做的事
一定是誰
把我心智給蒙蔽
又或是朦朧之間未及喚醒偽善的自己
看著屏幕上的一字一句
心痛得無法呼吸
很想了解酩酊的你被何事傷著心
到底是哪個欠丙的壞人
讓你徹夜無眠

一邊告誡著自己不能多問
一邊笨拙地打著字句試圖安慰你
了解這刻你想說的說不出 無語話悽涼
也了解這刻累壞的你 只想覓醉鄉
只願醒來發現一切只不過是夢
一個頗為清晰真實的夢

可曾了解 人生本就夢一場
世道無常 哪能介懷旁人冷語與目光
執著
千百年前的禮義教化
是 非要成聖麼?
你要救贖了誰?
又摧毀了誰?
給別人空等的希望?
還是無了期的牽絆?
不是犧牲就偉大 放棄就成全
忠於內心作出選擇
因為無論選擇了什麼
最後的最後也是一樣

說說容易 做著難吧
我最沒資格說這麼一些話
我可是最有勇氣選擇逃避來解決事情的人哪

---2012-06-14---

人前 你倆十指緊扣
只好掛上 欣羡目光
以掩蓋 心酸
一再告誡自己
秋天總會落葉
到春還是枝漸綠
花開花落總有定時
只是站在花樹下
擦身而過瓣瓣是紅葉
或許染得一身彩
花過留痕
換一件衣裳 又是一段精彩

問自己
能為你做些什麼
我願用一切換你
可是只得兩袖清風
或許能在炎夏扇一習涼風
為你稍稍消點暑氣
又或在太陽底下
為你遮一點陽光
可這吃不飽 穿不暖
要你辛苦不是我所願
推開你
只得悔恨
責怪自己 活該
退下幕後支持你
希冀在你生活中
留下點點曾經存在的痕跡
或許有天各散東西
帶走的 是片片回憶
和自作孽的報應

---2012-11-18---

如果說 不帶有絲絲點點的喜歡
將不會對你的一言一動 全部都放在心上
如果 不是抱著條條框框地生活
將不會把愛你的一字一句 都深埋在心間

愛你 但配不起
想你 卻又茫然
念你 說不出聲

擁有 不敢奢望
放開 後悔不已
失去 方知情根深種

---2012-12-01---

一寐悠然轉醒
空氣靜靜地 萬籟屏息著 等待黎明
只餘我 貪婪地吸入孤寂
呼出氣息 攪動閉室中枷鎖
心底的律動 如微波
輕撫著 僵直的軀體

夢 開始
看不見的車聲
接續著 簷篷響起點點梵音
從亙古直至無窮界
導引 尋覓之人
遍嘗世間苦 方知樂不在彼岸
鈴聲牽引著前塵

窗外 霧
吸一口填滿胸膛
沉重得墮下凡間
降落在黃黃紅紅的石階上
路旁 樹梢朦朧 淡霧之間可見花
隨著時間河流迴旋著 花落河畔

霧散 雨灑
盛滿杯
邀影共酌
醉醺醺地
懷抱思念 躺下
歸回黎明前一刻
醒來 或在 夢間

---2012-12-02---

上一篇:

下一篇:無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