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22:59:50PiE‧C

離職 / 留職

昨天,決定要重新振作,開展新生活,還打算完了這學年,決意另覓新環境,今天,收到兩位學生的文章,本只為學校早讀文章,但讀過後,觸動了我!

她道︰「我為自己定下兩個目標︰其一是與她一起開創東天《倫理與宗教科》的歷史,考出第一屆公開試100%的合格率,因為今年的《倫理與宗教》只有我們二人修讀,所以有點壓力,但我和一定會完成100%合格率的任務。其二是初探心理學,使自己更明白人性,有助我日後想做的工作!嘻嘻!是甚麼工作?是個小秘密!離目標雖還遠,但我深信有老師和另一位同學,這幾年的小班上堂模式,一定可以令我達成目標。

另一位道︰「我跟她都有很大的壓力,因為三年後的中學文憑考試,我們將會為學校創造歷史!倫理與宗教這一科,合格率只有100% ,50%也有可能是0%!所以,為了學校,為了我們,我和洛敏都有共同目標,便是要讀好這一科!要成為首屆倫理與宗教科100%合格的創辦人!」

對,這科目,只有兩位學生。去年,也因為選人任教的問題,我承受了不少壓力與閒言,一切過去了。學生當然不會知道付起任教的擔子有多重,背負的不只是合格率,也有一堆又一堆的閒話。既然,學生也如此堅決,有毅力,我怎可以棄她們而去。為了她們,我放棄了離職的念頭,並積極成就多一位同事任教,好讓三年後,我可以離開這是非之地。

來年,我預計到境況,不會比現在的好。為了準備轉校,我要在通識科下功夫,甚或要活躍於協助科主任編寫他在外頭的教材,好讓提升技能,也能脫離宗教科。開學三個月,接了一批初中CASE,不可以說難做,郤耐人,相信聖誕後更多。但日子總要過。

這是天父旨意還是考驗我不知道,但我肯定,這刻除了學生的利益,已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干擾我的去留。

兩位寶貝、連同今年十位準大學生,加上廿位中六精英,加油!

活出我的真性、真我!

上一篇:保鮮期

下一篇: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