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21:24:00Linus

同窗會



同窗會












在老友年度聚會結束後的夜晚,我搭 M 的便車回家。在車上,不知道已經從哪裡扯到了哪裡....

M 也不知想起了什麼,突然間問我: 你還會不會恨 她。



誰!



那個她啊。

我馬上感到一股熱氣直衝兩耳,轉頭看正在開車微燻的 M ,確信他真的沒有喝醉,還能載我安全的回家。

M 馬上回過頭對我傻笑著說:會不會啦?

死 M,借酒裝瘋!我不禁暗幹。


M 看我不發一言,趕緊補充說:也是好意啦!不想說,沒有關係!只是啊,大夥都有點替你擔心,你啊,真的也是老大不小了,我們這群死黨,就剩你跟小標還沒有好消息,聽說小標已經開始動作了呢,你剛才沒看到小伸的小baby,真的好可愛。時間可是不會等你的喔。

你知道嗎,剛剛,當我第一眼看到那鼻子好像小伸的小baby時,突然有一股衝動想往小伸的頭打下去。馬的!當年的小伸竟然當爸爸了,馬的。要不是他老婆在,我早就動手了,馬的。 M 握著方向盤興奮的叫著。

當年大夥預測的果然沒錯,對於當時還沒女友的小伸一定會衝的最快,第一個結婚,第一個生小孩! M 急踩油門狂飆,在這夜闌人靜空曠的街道上。




唉呀!該怎麼說好呢,........已經沒有愛 怎麼還會有恨呢! 更何況人家又沒做錯什麼,幹嘛恨人家。我說。

那為什麼我總感覺,後來你真的很討厭她,每次大夥提到她,你都悶的很,一副臭臉。

那也是幾年前的事了吧,或許,當時我真的很在乎她。

現在呢,想不想知道她現在的消息。

唉!何必呢,都已經是老掉牙的故事了。何必再去提它。每個人都已經有自己不同的生活。

........ ... 。



M 又狂催油門,哇!好久沒這麼瘋了。唉!明天還要上班,不能像以前,徹夜狂歡!


嗯!對啊!

衝啊!!!!



衝!




<<心情聆聽>>


Kacalisiyan

詞曲唱: 達卡鬧


Ku Aliyan Sa Senai Sa Kamaya
好朋友來唱歌

Sa Su Varun Uri Na U Wa
好朋友沒有關係

Ku Darava I Ni Ya MaKuda
我的心情還好啦

Ho Hai Yan Di Din Na Kacalisiyan
Ho Hai Yan Kacalisiyan

Ba Kirimu Wa Ducu Wa Duma
還是快回家吧

Aicu Zikan Uri Seleman
天色已經暗了

Ku Darava Maya Ma Siya
好朋友不要不好意思

Ma Danamen Na Kivala
有空來我家玩

Ho Hai Yan Di Din Na Kacalisiyan
Ho Hai Yan Kacalisiyan


P.S.歌詞為排灣族語













◎◎ 父親的五十年同窗會






▂▂▂▂▂▂▂▂▂▂▂▂▂▂▂▂▂▂▂▂▂▂▂▂▂▂▂▂▂▂▂




▎ 各位同窗學長:大家好!


▎ 民國四十三年,我們這一群男生144位讀完小學,記得當年年紀
▎小,如今非正式統計有24為已經凋零離世。由於旅居外地學長居多
▎,我們用民國六十七年第一次同學會的通訊錄及多方聽到的新地址
▎,儘量試著想要通知聯絡這120為老同學參與聚會,然而不是遭郵局
▎退件,就是等不到回函,著實讓我們著急又失望,只有期待來日,
▎再度祝福大家。因為沒有獲得正確的資料,所以對於不肯回信的同
▎學,您的住址與電話就不敢貿然付印,敬請見諒。

▎ 離開小時候的童年生活,今年剛好畢業五十年。偶然的機會,一
▎郎兄提議舉開第二次同學會,立刻獲得迴響。老同學聚會純為聯絡
▎感情,重溫兒時舊夢,完全沒有其他特定目的,也請大家瞭解。大
▎年初一中午33位同學(另三位臨時因事未克出席)與三位我們敬愛的
▎老師在紅樓聚餐敘舊,場面溫馨感人,希望有下一次。也請大家不
▎吝多聯繫,多謝老兄的捧場。



▎ 祝您 健康 快樂




▎鹿港文開國民小學民國四十三年第九屆畢業同窗會 會長 敬啟





▎▂▂▂▂▂▂▂▂▂▂▂▂▂▂▂▂▂▂▂▂▂▂▂▂▂▂▂▂▂▂






<<心情聆聽>>


同學會

詞:鄔裕康 曲。唱:郭子


我們圍著圓圓的大桌
侃侃而談這些年的生活
咖啡 熱茶 或是一杯啤酒
要求不高 只為見見朋友

我們圍著圓圓的大桌
今晚的氣氛有些凝重
在等一個打破僵局的笑話
莫名的憂愁卻越來越多

有人晚來 有人早走
有人保持一貫的熱絡
有人話多 有人沈默
有人在位子之間穿梭

時間清楚的在牆上移動
沒人看錯 因為清醒太濃
告別讓我們的心越放越鬆

誰都沒忘記 再見時該說一句

保重







◎照片:

那一年,還有海霸王,還有大廣三,還沒有台中SOGO 的時候。

那一年,那個蹺課的午後,我們在市民廣場,進行著例行的壘球練習。打擊者應該是魏桑,由左至右,阿祺,小豪,我,小欽。拍照的應該是小伸吧。

儘管我們的壘球隊一勝難求,儘管荒唐了課業,儘管好像成就不了什麼。

但,現在想起來,還是想笑.....^_^






關於- "無台-心情聆聽與延伸閱讀"
http://tw.f2.pg.briefcase.yahoo.com/
帳號: epocelin3397
密碼: 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