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7 11:52:06Linus

20040403

20040403


。白天。2004/4/3。


在從王子飯店到台汽西站的路上,爸一直說個不停,說著,今天,遇到了誰誰,好幾十年沒見了,剛剛誰對他說了什麼話,直誇他好命,一輩子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誰的誰已經過世,誰的誰現在在哪工作,一個月收入多少,如何風光,有幾個小孩,誰誰對今天的菜色讚譽有加........。
又再提到他耿耿於懷的祖墳問題,激動的說著誰誰的不是;而對於母親的多次勸阻,他好像從沒聽進去似的,一路上說著不停......

突然

爸,他說著說著就停了下來,不知在想些什麼。在後座的我,忍不住,透過計程車司機頭上的後照鏡偷瞄他。


我卻看到了,一雙 我不曾見過的濕潤眼睛。


不一會,爸好像又想到了什麼,又開始叨叨敘敘的說個不停......


今天,是我見過爸最多話的日子,對於一向沈默又堅強的爸爸。


因為,今天是我哥的大喜之日。 2004/4/3。





P.S.在從台北回嘉義的路上,我突然想起,不知從哪聽來的一段話: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他不想要的枷鎖與負擔,常常有些人,你覺得他的腦袋是被鎖住的,但問題是鑰匙可能不在他身上....。"


那,爸的鑰匙在哪裡呢,對於作兒子的我,根本無從瞭解。

那,我的呢?










。夜晚。2004/4/3。


M 說了一個小故事:


回到家裡,已經是深夜了,即使眼皮都快垂了下來,還是忍不住打開電視,想看看今天中正紀念堂的情況,又有哪幾個不負責任的政客說了多少泯滅良心的話。
螢幕上的小小子畫面,播著凱達格藍大道衝突的場景;女主播微笑的播報著今日其他重大新聞。

""有一名侍母至孝的五十多歲單身男子,被詐騙集團騙走2740萬,經九次轉帳,當帳戶僅剩一元時,由銀行行員提醒,才報警處理,當記者追問他,以後,生病的老母親與他生活上該怎辦時。他只說:不要緊,不要緊的。甚至還深深相信,星期一,那些人就會還他錢。""


天啊!!這個老實人與他母親,我見過!

真可惡!到底是誰騙了他!


M 說,當時,看電視的他馬上被嚇醒,因為,他見過這位孝順的兒子,也明瞭他母親的狀況,就在今年大年初四,他值急診班的那晚,M 甚至說:以他的直覺,這個孝順的兒子也正被某種病痛所苦。

好奇的我,當然問 M,大年初四那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會有如此深的感觸。 M ,他想了許久才說:不好意思,你不可以PO在網路上。

為什麼不能讓大家知道呢?

那是因為,沒經病人允許,是不能向他人透露病人的病情。因為每一個人,不管是誰,都需要被尊重。更何況,大家都已經從媒體上看過這名男子。

M,他堅持不講。

M 他只是不斷的說著:若沒有親眼見到,是不會瞭解,有些人,有時候。活著。其實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說:這不是早就知道的道理嘛!


但,我卻常常忘記。 M 緩緩的說。


我突然想著,在 M 的心房裡,必定有某個小房間住著這對母子,那,不曉得,這母子的心裡,有沒有 M 這位房客,還是,只是曾經。


那麼,我成千上萬的房客們呢,他們現在在哪呢..........。






《 心情聆聽 》


Carousel 旋轉木馬

詞曲:Jon Mark


See the fairground with its carousel
看那遊樂園裡的旋轉木馬

Gaily paonted , spinning round
色彩繽紛,不停旋轉

All the children love the carousel
所有的小朋友都愛極了旋轉木馬

With its merry circus sound
笑聲是多麼的甜美幸福




When I was young , I rode the carousel
當我小的時候,我也騎上旋轉木馬

Dreaming that the world was mine
夢想這世界完完全全屬於我

Changing horses on the carousel
我在上面一匹換過一匹..

And never noticing the time
從不在意時光的流逝



Step right up son , and take my place
上馬去吧,孩子,坐到我的位置上

Choose your horse to run the race
選一匹馬,展開你的旅程

There's plenty room for everyone
每個人都有揮灑的自由

Now the last race has been run
因為上一代的賽程已經結束



All of life is just a carousel
人的一生就像座旋轉木馬

Spinning faster through the years
一年快過一年,消逝的無影蹤

People coming , people going
人來,人往

With their laughter and their tears
帶來了歡笑,也帶來了悲傷



And slower turn the carousel
如今木馬的速度已經減慢

And I was a child no more
我也不再是個孩子

Knowing in my heart my one ride
但我深深的知道,我這一程

Would trun slower ever more
終也將接近結束的一刻

The carousel is barely moving now
此時我的木馬已經快停下來了

I feel the tears upon my face
我驚覺我已滿臉的淚水

And as I leave the painted horses
而跨下那匹美麗的木馬

I see a young child take my place
我看見一個年輕的孩子取代了我的位置



Step right up son , and take my place
上馬去吧,孩子,坐到我的位置上

Choose your horse to run the race
選一匹馬,展開你的旅程

There's plenty room for everyone
每個人都有揮灑的自由

Now the last race has been run
因為上一代的賽程已經完成

All of life is just a carousel
人生匆匆就如同旋轉木馬,不停旋轉,不停旋轉........




關於- "無台-心情聆聽"
http://tw.f2.pg.briefcase.yahoo.com/
帳號: epocelin3397
密碼: 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