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23:08:00enoa

信仰..

下了班回到家...
進澡間盥洗..

汲著H從前為我親手縫製的皂袋..
溫軟地搓揉身體的每一寸肌膚..
肩頸..乳房..小復..直至腳底板..
一邊..構思著新聞台第101篇文章的藍圖..




那位不滿18歲的小T..
及那個名叫「夏天」的陌生男子..
在他們的部落格留了言..

同樣夢想成為優質寫手..同樣是具有文字慾的人類..
我..不吝嗇地給他們一些誠意、良善的回應..

從他們的回覆..從行文之間..
讀出他們的驚喜、感動與滿足..
而我..欣慰自己還有付出、為人帶來快樂的能力..

我們的生命不曾交集...
然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已經是這麼樣的疏離..
打聲招呼..為什麼不呢?

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
女主角默默地為陌生人帶來驚喜..
然而受益最多的..是她自己..

因為當她做這些事的同時..人與人之間真誠互動的喜悅..
正數以倍計地滋養著艾蜜莉的心靈..

當你、我的生命有了交流..
一切..將不再是一灘死水..

當以愛餵養生命..
美好的人、事、物於焉..受吸附而靠近..





在把拔過世後..我和媽咪開始接手照顧一整個陽台的花朵..
這些花花草草..從客廳..蔓延到我房間的窗台..

四年多來..對於它們..我總是放任..
任其恣意的生長而不加修剪..不試圖改變..

直到前些時候..發現其中一株..結了一顆顆紅色的小果實..

看著上天那飽滿圓潤的結晶..
原來四年之中..當我每天無所求的餵養它們時..
它們早已蘊釀著要給我驚喜..
一切只待那個對的時機來到..




即將滿33歲了..
這33年的劇情..高潮跌起..

曾經..我失落..愚昧..傷人..自傷..
然而如果少了這些黑暗面..人生何以具足?智慧何以成長?

心中是愛..看到的一切..盡是美..
心中是惡..看到的一切..盡是醜..
而惡..其實不過是自己建構的駭人假象..

只要確定自己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就..無所懼..

一如那位陌生女子寫的..
「當一個人準備好了對幸福全力以赴..
她就真的..
離幸福不遠了..」




歷經悲..歡..離..合..
依然相信人性..相信愛情..
信仰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