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03:47:04 阿文

感恩大家的祝福! 準備國考分享!

最近在準備國考,可說讀書讀到天昏地暗!

差點忘了自己昨天生日,看到FB上許多好友的祝福, 有些已好多年未見面了! 很感恩也很感動!

我很想念你們, 也祝福你們, 感恩大家!

這次決心要參加考試,是在五月中,在網路上看一些奇蹟課程的資料, 有關比爾教授接受採訪的紀錄.

當時他與海倫博士完成了奇蹟課程的紀錄,卻覺得這部靈修經典的深奧.

比爾博士在心內對著上天有這樣的祈禱,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親身會晤能像奇蹟課程般活出愛與寬恕,

也就是覺醒與開悟之人.

奇妙地,他們在一次機會見到了德蕾莎修女,他形容了那次的經歷,與她同在時美妙的感受!

德蕾莎修女受到聖靈的感召,去幫助最需要幫助,瀕死,病痛,最貧窮的人,

在她一生中所幫助的人,卻大部分都是非天主教徒,

她說,我在這些病痛,垂死之人的眼中,看見了上帝的榮光,

我所觸摸的並非他們的身體,我乃是摸著了耶穌.

約十年前我曾看過德蕾莎修女的傳記電影,當時並沒有多大的感覺,這次再找到這片子再看,卻有很大的感動!

我問自己,什麼是我這一生的任務與目標呢?

我到底要做甚麼?我要到哪裡去呢?

這一兩年,有些志工的服務,在家裡也辦了奇蹟課程的讀書會.

我所衷心,切慕,渴望的是甚麼?

我的平安,喜樂,幸福何在?何處是我安息,永遠的美麗家園?

想起了某些志工服務的經歷,裡面的甜美感受,操練奇蹟課程"寬恕"時感受的平安.

甚麼是聖靈對我的帶領?神的旨意要我做什麼呢?

而這些才是我真正喜樂幸福的源頭!

想起報紙有刊過社工師學分班的廣告,"社會工作師",自助助人的工作.

找了些資料,正好華醫八月份有開課(但現在不確定是否開成),然後年底有地方特考"社會行政",

是國家有關社會福利服務方面的人員,除了行政法外大部分的科目都相關.

於是決定先參加這考試!

蒐集了些資料,發現要考上相當不容易.

收集了許多成功考上"社會行政",和"社會工作師"的高手經驗,目前自己的準備情形如下:

1.各科的教科書,參考書與工具書.

2.正確的讀書方向與方法.

3.考古題與最新的時事與趨勢.(報紙,社論,相關期刊雜誌,網站,網路資料)

4.準備過程的反省,調整,驅策與動力,目標的達成!

這過程感恩聖靈的同在,有許多人無私的分享!

學習了許多讀書方法覺得受益良多,例如看了"東大特訓班"的影片和漫畫!

還有像有關法律與輔導的漫畫"家栽之人"!

首先,我會先看參考書重點資料,考古題,不懂的翻教科書,理解後記錄重點在小卡片,

紀錄的方式是用"心智圖法",並加上諧音的記憶方式,

然後錄音,利用平常許多零碎時間. 隨身拿出小卡片記憶,聯想. 有時聽"錄音"

練習有"解析"的選擇題.

有時會讀不下去,例如繁雜的"行政法"或是"社會學"與"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許多理論與法條.

看到一個頭兩個大,看到好多書沒看真是焦慮!

還好聖靈的安慰與引領.

例如讓我回想:"讀行政法的最高動機與目的何在?"

"什麼時候會用到這法條?""為何會這樣規定?"

"公務人員的貪瀆違反了哪些法條?"

"目前有哪些長期照護的政策?"

"有關醫療糾紛及目前醫師荒如何改善?"

"對於失業或勞工權益如何改善?"

"美牛案何謂行政命令?牽涉到哪些議題?"

"酒駕,暴力,兒童與婦女權益?"

"許多的理論,意識形態,社會運動,各時期對各國,人們的影響?"

"對台灣現階段的社會政策有哪些可改善?可行的步驟與方式?"

"社工,志工的培訓,權益"...等.

當這樣再問自己時,似乎又回到"初衷",回到了"心中的核心"再找回力量!

有時就先看目前看得懂或比較好接受的書,例如漫畫的法律書籍. 或是解釋比較清楚的教科書!

以上是目前的一些心得,也將自己完全的交托,讓聖靈來引領,渴慕祂的同在.

也祝福你們,願您平安幸福美滿,天天充滿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