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01:49:13余大志

《嬉遊記》 佐倉花火祭 -3

 
 
當晚施放煙火的時間比預定的七點二十分還晚了些。就在大家漫不經心東張西望的時候,天空突然有了閃閃的光亮,這場花火就在接連不斷的煙火鳴爆聲和人們的驚呼聲中熱鬧地展開了。


施放的前半期,我幾乎是相機不離手,硬是一張又一張的拍。有時候因為花火太大了,就連我努力地把身子往後仰了,都還不能取得花火完整的全景,仰得頭實在是累得很。更慘的是,任我如何努力,也都無法把現場觀看到的壯大美麗的震憾感完整呈現。於是,在花火的後半段中,我終於想開了,決定不再用數位相機看花火。我把數位相機的電源關上,就這樣靜靜地安份地看著天空一閃又一亮的景緻,跟著日本人呼著『すげー』『綺麗ー』。相機留住的是攝下的當景,但是眼睛留住的是當下的美麗震憾。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花火大會的美麗回憶。雖然,聽說後來的東京灣花火更為盛大美麗,但我還是很珍惜這次在佐倉花火大會所見所聞的一切,還有從車站走到會場累得要死要活的疲憊...。


明年我一定要去東京灣看看那傳說中極致的煙火!或許,那也是我在東京看的最後一場「再見煙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