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8 09:03:48奕隱

囈語

午後陽光灑落一地金色碎片,
均勻的鋪設成美麗的地毯,
小女孩輕靈的在草地上,
無章的跳動著屬於自己的舞步,
那是否能讓妳凝視出神而忘卻憂愁,
所有來自於美的感動,
難道,
只是不斷於檢視著自我的憂傷?
所有的悲慟、憂傷不正是一種體驗人生的過程,
我們人阿,
是很健忘的,
如果不經過一些痛楚人生觀怎會豐富,
我們都知道,
偉大的文學好似都是悲劇,
作者也大多有豐富而自醒的人生,
大家或可將文學詩化、美化,
但是,
文學是情感的昇華,
在生命中,
所有的美,難道不是在體驗過後的一種感受,
單純的憂傷卻只會遮蔽了自己,
發了長時間的做繭自緮,
所為何來,
世上有種生物叫十七年蟬,
可是以人的智慧難道還要花費十七年繭緮自我嗎?
情慾,愛情,
難道是哪般的不可分離,
人可以帶張面具對著幾十個人說除不同心態的我愛你,
可是那又代表啥,
行動是情慾的,
心靈是空乏的,
我錯過了兩各讓我神昏顛倒的女子,
一各讓我迷失了十年之久,
一各則因我對情感的驚懼而在短短的六十天內輕輕走過我的生命,
而我依舊奮鬥著自我的人生,
不斷學習著人生的一切知識,
體驗著我的喜怒哀樂,
面對文學,藝術,文化,情感,
甚而是值得認真付出的人,
我是狂狷的偏執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