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09:14:03隱匿

留言回收之夢(三)

主題: 最近還是做了很多夢不過沒寫下來
留言人: 隱匿 (2006-07-29 12:24:03)
留言內容:
早上夢見我住在一個三合院之類的鄉下地方
村裡有一個小劇場團員只有幾個人
我認識其中兩人
裡面的核心人物是一個年輕男子
某夜他在後山充滿了月光與樹影的湖邊小徑
姦殺了一位路過的女子
日後他十分懷念那個夜晚
竟然要將這個事件搬上舞台
他找了我去演女主角
我心想只不過是演一個被姦殺的女人我應該可以勝任吧
不過他對我做了很多將會有許多裸露畫面的心理建設
我還記得他說我到最後會非常地衣衫襤褸
總之後來我克服了心理障礙答應了
誰知他卻覺得我長得太清純完全無法令他想姦殺我
後來他竟然找到一個跟那位女子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結果是真人飾演的真實事件完整搬上舞台
引起了許多爭議
我也去看了這齣舞台劇
感覺蠻像羅生門電影裡面的樹林
我回家之後(大概是心裡頗為失落?)
我拿出一隻很久沒玩的鮮黃色玩具熊
我踢他到牆角他會自己走回來撒嬌
有客人來他還會不好意思急跑到我懷裡躲起來
後來我看使用說明書發現他有環遊世界的功能
便先選擇讓他去紐約
但是我看不出他去了哪裡
他看起來像是睡著了動也不動而已
我研究了一會兒就放棄了
正在我不在意的時候走出門口
就在鄰居的牆角突然從天而降掉下來一綑紐約的報紙
上面好大的篇幅都在記錄著我住的這個村落發生的真人真事搬上舞台事件
法律界和藝文界人士以道德和藝術之爭互相辯論攻擊
一整捆報紙都是相關報導

板主回覆:
夢見旅行途中經過一家附餐廳的小旅舍
我們看見庭園草木青蔥並有池塘頗為雅致
便進去投宿吃飯
結果那麼大的庭園原來是要讓客人打獵用
我們看見數十隻肥大的白鵝
(他們的脖子長著黃羽毛羅列而下至身體處忽然停止)
我嚇壞了客氣地辭別這家客棧
(我們出去時他們的門變成古時候的古銅把手大木門)
幾乎是奪門而出

又夢見有天意告知我某位好友快要死了
我領了聖旨(長得有點像印刷精緻的樂譜)
搭乘高大的雙層巴士經過許多山川河流谷地才到達朋友家
但是她卻想要我的命
我將手上拿著的聖旨瞧來瞧去不知如何是好
似乎我正在抉擇該將正版交給她(這樣我會死)
或是將一張假的交給她(那麼她就會死掉)
後來如何?
因為夢後沒有馬上溫習現在已經忘了

=======

主題: 鬼月夢連篇
留言人: 隱匿 (2006-07-31 13:05:28)
留言內容: 先是夢見我回到以前待過的兩家公司鬼混
(看來我對現在這家頗為不爽)
幾經波折之後(其實是中間過程忘了)
我帶走一個與我投緣的大頭大眼小男孩
他告訴我他叫做毛毛蟲而且是黑色的
同行的還有一位比我年長的婦人和她的孩子
我們跟著一大群人走在晴朗而美麗的小鎮大馬路上
小鎮順著平緩的丘陵建造所以視線可以望到很遠的地方
而我們打算走到火車站去搭乘火車到達天堂
正走到一個轉角下坡地的時候
小男孩被左邊路上的景物吸引突然跑開了
我和那位婦人嚇了一跳
那位婦人說她得先走因為火車快要開了
我則是決心要將那男孩一起帶走
頗費了一番功夫我才找到正在與人玩遊戲的男孩
我牽著他的手快步回到正軌走下很長的斜坡
終於在火車已經緩緩移動的時候趕上火車
但是小男孩又在門口耍寶
他把橫條木塊作成的車門當作積木那樣移動著玩
我突然看見門上寫著嚴禁移動門上木塊
此時男孩正把他的頭伸進縫隙裡面去
而門上的鐵閘門正要落下
我一邊跳上車一邊火速地將他的大頭抓出來
在千鈞一髮的時候兩人安全進了車箱裡面
我鬆了一口氣
便牽著他的手一節一節車廂走過去找座位
每節車廂的座位全不相同
我們走到大約第五個車廂時被那個寬闊到不似車廂的空間所吸引
超大落地窗外景色非常迷人
我失神地望著窗外延展到極遠處的草地以及閃耀的樹林
突然看見有一班巴士上頭全是小丑馬戲班以及大大的活動式廣告
我趕緊低下頭來要叫小男孩看
誰知我手上握著的他竟變成一顆以白色絲線完整纏繞的大繭
我大驚失色
車上的乘客也發現了
一位樣貌仁慈的老婦人叫我抱著那個繭過去給她看
她端詳了一會說她有辦法
但需要我誠心地配合
她叫我跪在繭下面閉眼只管唸著兩句祈禱文
(印象中有點像法文的尾音發聲方式)
我跪下來流著淚不斷地唸誦著
那老婦人一手抓住繭一手似在做法
好一會兒之後她叫我睜開眼睛
我便看見一枚層層破開的繭
小男孩從裡面哭著擠了出來
我很高興地跳起來
......此時鬧鐘響了

=======

主題: 夢夢夢
留言人: enidqueen (2006-09-02 09:30:47)
留言內容:
當時沒有寫下來如今記憶很模糊
記得那是一間格局很奇怪的老房子
一開始是虛掩著門的房間裡不斷跳動著七彩繽紛的光影
感覺上是有許多東西在裡面跳躍不止才會產生的光影
但是那些影子卻是極為絢麗的顏色
像是所有的彩虹都被收集在這裡不斷被晃動踩踏重新再造
我走過去打開伊呀作響的破木門時裡面空無一物
如此重複了許多次
而且愈來愈多人跟著我一起去看
然而每次房間裡都是空的
等我發現我身邊愈來愈多人的時候
似乎也只是微微吃驚並不是很在意
那個老房子裡面的人愈來愈多
大家有默契地各自或坐或臥每個人都有許多事情可做
相同的一點是:都無法走出去
即使這個房子愈來愈舊到處都是破洞
人們常常從縫隙裡偷看戶外的美景
然而還是沒有人敢走出去
漸漸的人心愈見浮動
似乎有人謀劃起義抗暴
有人拍電影要將此間情景記錄下來投抱外面的世界
裡面有許多人其實他們早已死去多時
眾人也都了解但還是與之和平相處
只是偶爾會感到混淆
搞不清哪些是人哪些是鬼
現在記得明顯是鬼的都是一些眼神伶俐的小孩子
他們混在人群中扮演著背地裡主導人心的角色
隨著房子的破洞愈來愈多
光影的變化也愈來愈大
慢慢的就像加上柔焦鏡似的
夢境結束於終於有一對男女決心打開大門走出去
那扇往外的破門第一次被打開
外面荒草連天不像當初在房子裡看到的
那對男女互相擁抱著走了出去
信心滿滿渾然不覺他們其實是被小鬼們慫恿而導致如此
到最後仍相信自己是勇敢的命運的主宰

後來很亂又像已經到了另一個夢了
那個夢裡有一位長相十分壯碩的大鬍子主宰者
正拿著巨斧在舞台上隨意砍殺他的子民
整個舞台上屍橫遍地
砍到最後只剩下兩個人了
其中一位男子雖然手腳都被綑綁但是仍高傲地站著
這模樣觸怒了那位持斧人
舞台下有一個女孩對著臨刑的男子以眼神示意
她希望他跪下來求饒
男子看著她悲傷的表情許久終於跪下來了
持斧的人龍心大悅爽快地將巨斧高高舉起
那女子掩住雙眼背過身去哭泣...

板主回覆:
某天又做了超複雜的夢
然而醒來之後只記得每天傍晚到了我喝咖啡的時間
(其實現實中我只有早上才喝咖啡)
室友就在吧檯上很仔細地剪或切下他自己的小指以及無名指後半段
很脆像小黃瓜那一類的東西那樣喀嚓兩聲便切下來了
接著他很仔細地將手指們在一個白色的缽裡研磨成咖啡粉給我煮咖啡
某天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我說:不要再切了啦!
他說:有什麼關係!反正每天都會長出來...

=======

主題: 我總是作被追殺的夢
留言人: 隱匿 (2006-09-17 09:58:40)
留言內容:
早上夢見我和一位女同事陪另一位女同事去辦離婚
她即將成為前夫的男人開車來接我們
大家看起來都很輕鬆(或是故作輕鬆)一路說說笑笑
那個男人(看起來像個ABC)還很快樂地說:終於可以過著無拘束的生活了
我吐槽他:那只是一開始吧,不久你就會知道無拘束的痛苦
他對著我做了一個鬼臉
他進去法院辦手續的時候我們都在車上等
後來陪同一起來的人都不見了
我感到頭暈了起來,而身旁的景物都在悄悄改變
我拿起放在車窗旁邊的手機想撥電話給先生求救
但是手機的視窗變得好小,撥出去的號碼像是掉進了什麼深淵裡
我檢查了一下撥話紀錄,有兩通奇怪的亂碼不是我撥的
我愈來愈感狐疑,冷靜地觀察了一下環境
終於緊握著手機,選擇了某個大樓林立處奔跑而去
然而整個偌大的都市裡幾乎沒有行人
我選擇的路線好像偏偏就是最杳無人跡的
我穿來折去跑過許多暗巷
終於看見一個路邊的婚紗攝影店
玻璃屋子裡面都是女性
我撥開蕾絲窗簾竄進去求救
我請她們讓我打電話給先生,因為我手機壞掉了
我說我會給你們錢的
她們全都冷漠地看著我
我再三哀求之後才有一個女孩願意幫忙
她請一位坐在辦公桌前的婦女幫我打電話
那婦女慢吞吞地問我號碼
我照實念出(確實是我現實中的先生的手機號碼)
她慢吞吞地寫下來一邊寫一邊又劃掉
我急得要命
但是她遲疑地說:我覺得應該是09119..947才對ㄝ
我焦慮又無力地猛搖頭說不是不是:那麼我自己去搭計程車回家好了
我緊抓住手機推開玻璃門往外跑
女孩過來抓我的手,婦人也試圖過來
我掙脫了,快步狂奔而出
又穿過許多無人的街道、荒涼的公園
路邊少許蹲坐的男人面露獰笑望著我
我沒命地跑
好不容易在一個公園外圍的斜坡道上面來了一輛計程車
我正想招手搭車
他卻用車來撞我
我被撞到前擋玻璃上面下不來
這才看見原來司機就是那位ABC
他露出不懷好意的邪惡笑容,長相也跟之前不同了
後來他抓住我的一隻手正要殺死我的時候
我自知已逃不掉了
類似一種精神勝利法
我跟他嗆聲說:你少得意,其實在另一個世界裡是我殺了你
說完我便從被他抓住的手裡一個晃身
像是電視被關掉再打開的影像那般
我先消失了而又再現於另一個地方
我模糊地看見他楞住了一下
但我已經跳到另一個世界了他似乎無從了解
接著我就醒了

=======

主題: 沙發上的夢
留言人: 隱匿 (2006-09-28 08:56:23)
留言內容:
我半夜睡不著斬轉看見天色漸明
就跑去客廳沙發上睡
結果立刻就夢見先有一隻大黑狗從房間火速竄出嚇了我一大跳
我正要驚跳而起但他卻消失了
而我旋即接到高中同學的電話躺在沙發上和她哈啦
講完傻傻的就走去用社區的某些設施
用完健身房還是什麼的一時不慎就走出大門沒鑰匙進門了
結果赤著腳流落街頭沒帶手機也沒有錢
我對著某些慈善機構的小姐們訴苦
她們笑得很開心幫助我進入社區大門
但我要回到社區卻必須通過很多迷宮似的栽有樹木和水渠錯落的路
很多人默默跟在我身後因為他們都不會走
好不容易回到社區我又將情況告訴那些穿制服的警衛
他們同樣也是笑咪咪的叫我去排很長的隊
輪到我進去的時候眼前卻是好幾個超寬闊的滑水道
有的充滿了水、有的似乎有泥、有的則是乾乾的
我因為某次被滑水道嚇過在夢裡仍然很怕
但是不滑過這個則無法回家
每個滑水道都有好多人擠著
無水道眾人擠在一起、多水道則眾人載浮載沉
我只好站在中間觀望哪一個滑水道才是正確的
突然最右邊的乾滑水道通車了
我快速躍入
其他滑水道的人想跳過來也沒辦法了
通過這個考驗我終於走回家門了
走進家裡看見室友還睡得很香呢
醒來之後事實果然也是如此

=======

留言人: 隱匿 (2006-10-29 08:20:08)
留言內容:
我四歲的外甥女做了幾個夢很有趣,其實她是很認真的悲傷型,但是當她說出來分享時,大家笑得一蹋糊塗,她身為一個天秤座,發現自己可以取悅大眾,於是也露出了微微的笑容,以後會不會成為一個把悲傷當作笑話來說的大人呢?

她說:我夢見我挖了很多鼻屎,在夢裡面也不覺得髒,就把它吃下去了(有人問:那是什麼味道?)...差不多像是蘋果的味道,結果吃下去以後我就死了,爸爸他們就叫救護車,還幫我裝成像是一個美少女的樣子...(後來我轉述這個夢境給家人們聽的時候,她又更正說,比較像是草莓的味道)

她還說她接下來要說的是恐怖的夢,但是當她說到變成一顆豬頭,還把頭髮拿起來的時候,眾人笑翻了,其他的我竟然忘記了!

=======

主題: 我都沒時間紀錄其實很多而雜亂的夢境
留言人: 隱匿 (2006-12-13 20:56:01)
留言內容: 早上夢見686在某間有附廉價紅茶的牛排館放電影
那是一齣日本早期黑白動畫
線條抖動個不停
配樂很有古風
所有的動作都像是演歌還是能劇之類的
劇情是這樣的
一位武士舉起手中配劍將一位女士的ㄋㄟㄋㄟ咻一聲砍下來
兩個ㄋㄟㄋㄟ掉在地上
女士含悲拋淚將之撿起
她雙手拎著ㄋㄟㄋㄟ在眼前看了一會兒
動作十分優美而哀傷似乎還唱了一首悲歌
突然她靈機一動破涕為笑
將ㄋㄟㄋㄟ放在眼前像配戴眼罩似的
而且意外地非常合身
她靈巧的雙眼在ㄋㄟㄋㄟ眼罩裡面眨了眨
雙眼就變成單眼
並且神奇地從此變成獨具隻眼的人
看得見世間所有的不義
她每看見一個惡人就告訴那位砍她的武士
武士便去砍了那位惡人
兩人一馬雙騎走天涯
一位是眼一位是手,替天行道...


=======


留言人: 隱匿 (2007-03-11 17:21:41)
留言內容: 早上夢見像四合院的地方
但是四周圍繞起來的都是殘破老舊的英國老房子
大約都是三層樓高吧
我們要進去住宿
要下去地下室之前
民宿的老板娘幫我們看手相
她先看了數字先生說:啊不錯啦很有福德可以住
接著看了我的手猶豫了一下
只說如果不要想太多就沒問題
結果下去通鋪睡覺
數字先生說隔壁睡著的傢伙很像蔣禎(?)叫我看看
我突然想起蔣禎最近剛死掉
大為驚慌整個陷入歇斯底里
還很沒膽地狂唸南無阿彌佗佛
嚇到沒命有一陣還變成魂魄被另一隻鬼追逐
逃亡至懸崖邊掉下去(?)

板主回覆:
我夢見我拿鋤頭劈了一隻正在吃貓食的幼貓的頭
我劈了好多下他的皮毛肉都掉了只剩頭骨他還繼續在吃貓食
我驚嚇過度整個城鎮陷入恐怖的瘟疫
我四處逃竄在哪裡都不安全
接著在另一個小鎮開了一家旅館
常常有一團年輕遊客前來住宿
入夜之後他們作法使大廳水塘裡的水噴高
像是水舞吸引住客前來觀看
並且他們會在水舞的高潮時變回貓型相擁起舞
在眾人看到這些表演進入著魔狀態以後他們
又讓那些水像刀子一樣切掉住客們的頭顱血流成河
幾次之後我和一起開旅館的朋友聯手要幹掉他們
我記得是在一個雨天黃昏
門前的大樹淒厲地在逐漸昏暗的雨中顫慄著
我們打算將他們集合在通舖之後燒死
但是他們一點兒都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