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00:00:00Amanda.L

【Thailand - Day 2 (上) 玩水的一天&7-11特輯】


今天的行程就是「玩水」~~~
這麼千辛萬苦坐了兩個小時的車 就是為了要來Pattaya玩水
前一晚半夜近三點才睡 今天九點就起床了
之後的幾天 台長就愈睡愈少了……

一早起床 熱鬧的海灘路上有些冷清
這裡是夜生活之都 過夜生活的人都才剛上床睡覺呢
所以我們就沿著路一邊逛 一邊物色早餐
街道的另一頭就是海 很漂亮

小茜一邊向路邊兜售行程的小販詢問玩拖曳傘的價格
第一家開了一個人1200B 繞三圈
我又沒有要當鳥 繞這麼多圈幹嘛!!!

小茜:那我們少繞一圈 算便宜一點
攤販:一圈是六百 第三圈是送的
四個人:………
攤販:那不然800B兩圈 再不然我收妳們xxxB(我忘了)
        把妳們載到玩拖曳傘的平台 妳們再去跟別人講價好了

後來才知道 這位先生還真不老實…
人家都是包玩的錢 他把我們丟在那邊 還不是得跟他買…

我們謝過他就往前走了 反正整條街都有在賣
只是先詢個價而已 一定會有更低的價格

走了十分鐘 還是沒有小攤子可以吃
所以我們又走進了家鄉 - 7-11
我還是來介紹一下泰國超好逛的7-11好了 很多人都逛到流連忘返…

這一張照就是許多姐姐妹妹喜歡掃貨的一櫃


中間那層是喝的Q10、活顏馥莓飲、台灣一瓶約5、60
在這邊只要約25-40不到就有囉 但台長沒有買來喝…
因為我每天光喝超大的養樂多和明治的牛奶 就已經喝不完了
沒有別的胃再去喝這個…(請看下圖)

這麼大一罐 也差不多30B左右(還是不到)
換匯的時候 台幣和泰銖已經約1:1了
在台灣30元只能買到一罐小到可憐的林鳳營新鮮屋包裝


中間那罐是咖啡牛奶口味 還不錯喔
最右邊是優酪乳… 我也無緣喝到

B小姐看到滿坑滿谷的優格後 就發瘋了…
不是 是很興奮
這樣一杯約只要13-15B 非常便宜 在台灣都要3、40啊
所以我們睡前也吃 早上起床也吃 (容易胖是真的)
讓腸胃蠕動 加速消化我們在泰國一天吃的五餐……


這也是7-11有賣的漢堡 旁邊有新鮮生菜現場給你擺上去喔!


這裡的小七也有小叮噹貼紙的集點活動喔!


每一家小七賣的東西都會略有不同 這是我在玩水的格蘭島的小七拍的
居然有荔枝和紅毛丹的罐頭 一罐69B
上層有美粒果和蘋果汁 下層有綠茶喔!

=================================7-11介紹到此

言歸正傳 我們的早餐到底吃了什麼呢?
這是B的草莓牛奶 (感覺好健康)


這是我的打拋豬肉飯(?) 39B
我就是一早就想吃飯…!


再來是B的綠咖哩 一樣39B
包裝是不是看起來還滿可口的呢?


接下來就是它們倆位脫光的真面目了…!!!

我的看起來和圖片差不多 B的看起來白飯有點多…
我本來以為她應該會吃不完
但……!!!(人生總有無數個但是)
想不到看起來口味柔和 人畜無害的綠咖哩 居然辣的要命…!!!!
可是卻滿好吃的 不會辣到很刺激 之後幾天還有再買過

至於我的……
吃完第一口 我就拿起超大瓶礦泉喝了起來
(再次申明 台長不是一個不吃辣的人)

難怪買我這個飯 加礦泉水的話只要再加4元!!!
(水的用意原來在此!!!)

這是Y小姐試了一口被辣到的表情…


正當我們在路邊努力吃早餐時 小茜也在旁邊繼續跟不同的攤販殺價
旁邊有一個當地阿伯 就一直看我們在那邊打打鬧鬧 發著他的呆
我想他看起來比較像來散步逛公園 累了坐下來摳腳丫的平常阿伯

Y小姐後來買了青木瓜絲 這幾天她只要有看到就一定要買…
旁白:妳已經很大了 不要再吃啦~~~

正當我也吃著她買的青木瓜絲時 
因為保麗龍盒太淺 醬汁就流到我的短褲 
(才出門就發生慘劇…)
阿伯也在旁邊看著這一幕發生……

直到我們吃完要走了 我的短褲還是髒一塊…
小茜也問到一家願意以350元載我們玩拖曳傘的船家

旁邊那位阿伯開口了:妳們要去玩拖曳傘嗎? 四個人:(點頭)
這時Y小姐馬上說:人家給我們350B一個人的價格!!!
阿伯:300!! (二話不說)
當場我們就成交跟著阿伯走了~~  350 bye-bye

是因為300B笑的這麼開心 還是因為天氣很好?


接下來就到了可怕的時候…… 其實台長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玩
第一次上去玩 是因為同團的阿嫲都上去了 只剩我一個人沒玩
後來在上空的時間 我有一半眼睛都閉著 下來還腿軟

既然有一就有二…雖然那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了
台長真的是一個很愛惜生命的人…
好吧…!!! 其實是因為我有很嚴重的【懼高症】
我以前是連走天橋腳都會發抖的人…
沒有懼高症的人 是無法體會的
就像我也不懂有的女生連看到蠶寶寶都會大叫一樣

B & Y要被「拖」走之前的合照 

她們倆個選擇了「要下水」的選項
就是把妳拖到空中 再把小艇速度速度放慢
讓妳可以享受泡在海水中的感覺 再把妳拉起來!!!

這根本是自找苦吃嘛~~

我當然沒有選這一樣 我只求我可以平安不要腿軟就好

這張照是在跟我這個膽小鬼炫耀嗎……

還好小茜有陪我… 我們一起選了不下水…
但不知道為什麼 服務人員先幫她們三個穿上了救生衣
原來是要留我下來顧包包 所以我最後才上
(為什麼要一個膽小鬼最後玩?!)

最後我還是腿軟了……(意料之中)
我在空中一直逼自己睜開眼睛 然後好好呼吸 (聽起來真好笑)
我終於平安的回來 在電腦前打網誌了……

我們剛到玩拖曳傘的平台時 阿伯就請我們把金額付清
那時候還有點擔心阿伯會不會跑了 留我們在這邊
出門在外小心點好 但也是要多相信一下別人
事實證明 阿伯果然還在船邊等我們 載我們回去


玩完很開心的搭船回去

接著就搭上雙條車 這種車在Pattaya很常見
路邊隨招隨停 因為Pattaya通常都是單行道
我們飯店出門往左轉和往右轉 方向剛好相反
所以回來就會在飯店左轉出來巷口 出門就往右囉!

四個人一起搭雙條車的照片… 台長長的有點呆…

雙條車長的很簡單 就像是個沒有帆布的小貨車
再加上兩張長條的椅子而已
很多外國人也都會搭 我們在Pattaya的兩天坐了很多次
一次車費約10B 很便宜吧

如果要到比較遠的地方 可能會20B
下車再拿錢給司機就好
但空著的雙條最好不要搭 不然司機可能會以為妳包車…
下車可能就要付個一、兩百了…

這次搭雙條是要去港口坐船到格蘭島
島上還有香蕉船、海底漫步之類的可以玩

島上沿著沙灘 是一整排的商家
賣一些小飾品 雜貨 零錢包 菸灰缸
經過剛剛的「運動」之後 我們又餓了…
(不是已經說過我們一天吃五餐了嗎?)

找了家看起來乾淨的小店用餐

我的麵 50B 
這裡是觀光小島 所以價格不會太便宜(不停催眠自己…)


小茜和Y的飯 50B
她們還有另外一樣 但我忘了拍了…


我還點了另外一樣菜 100B
這家店的東西口味都普通

吃飽了 就在沙灘上散散步 也沒有什麼是非玩不可


LOMO:路邊攤子的塑膠花朵 


LOMO:商家曬著的鮮紅色辣椒


B看起來很悠閒的坐在沙灘上 但這時她的褲子還沒有乾……


人在國外 都會拍出很奇妙的姿勢…來解放一下自己


金髮的外國小孩 看起來年紀真的很小
只穿了條內褲就下水玩了!


被曬得紅通通的正面照! 很可愛吧
台長可是討厭小孩出名的 被我說可愛的真的不多…


剛剛從港口騎摩拖車載我們到沙灘的大哥 也有在推銷一些活動
我們說要先去吃飯 之後再說
吃完飯後 他居然就突然冒了出來 
我們其實不是不想買 只是想先逛逛

等又散步了一陣子 他真的又像一陣煙一樣飄過來…(非常厲害)
他如果來台北當業務 應該可以混的很不錯

B和Y買了海底漫步的行程 約一小時 450B 
沒有獅子大開口 價錢合理
我和小茜雖然沒有玩 但也可以一起上船
但我們之後選擇了在沙灘逛逛 我也再多拍幾張照


午後約三點 人都打起盹來了 狗也不例外 睡得好香甜


LOMO:色澤鮮艷的陽傘


LOMO:無人的水上摩拖車


LOMO:堆著的泳圈


LOMO:分隔區域的浮筒


LOMO:沙灘上遇見的貓貓 這是有人養的喔
通常在路上看見的野貓野狗 都非常的瘦…


LOMO:港邊隨風飄揚的旗幟

下午 天氣很熱
什麼也不做的 就是散散步 拿著相機亂拍
太陽大的有點熱 有些商家已經開始在打烊
或是乾脆睡起午覺來

我輕聲踏在沙灘上 抹去額頭上的汗
貪婪的想把一切都佔為已有

玩海底漫步的兩位回來了 很開心的比手劃腳說在海裡看到了什麼
走著走著… 又餓了!
這邊也有不少在賣海鮮的店家 但價格都有些貴 打算到曼谷時再去吃
這時候出現了一個賣香蕉蛋餅的小攤

雞蛋和香蕉都是黃澄澄的顏色
這是我們買過最貴的香蕉蛋餅 50B
但這裡是觀光地區 所以什麼都貴
之後在市區買到的 都只約30B


放上餅 加入混合香蕉的蛋液

小心的包起來

翻面

上面再淋上練乳就完成囉! 這道是甜點
之後還有再試過練乳+巧克力醬的口味 真是甜到不行…!


已經差不多下午四點 該坐船離開了

回程的船班表 一個人30B
私人的船 一個人150B 價差很多

再看一眼清澈的海水吧
向這個美麗的下午說再見


                    to be continue……





Ms.Y 2011-03-23 12:04:56

是全付啦
B老了XDD

版主回應
我就記得全付了嘛……! 2011-03-23 16:07:39
小北 2011-03-21 05:53:19

我也有去玩拖拽傘 - 三圈!

話說泰國的山竹絕對不能錯過呢,一公斤才20!

版主回應
三圈會不會也太多了…

我去的時候不是產季 沒有山竹吃…
好想哭……
2011-03-21 10:13:38
B 2011-03-14 21:54:59

船長沒開走,因為我們先只付了一半。
海底漫步450B啦~~
還有我跟魚那張照片是已經「浸身」完了。
沒看到我「跨下」很濕嗎?

快來跟我對一下XD

版主回應
我想我是老了…
什麼事都記不得
2011-03-15 1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