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00:00:00Amanda.L

羅馬慾樂園 Room in Rome


我正聽著電影裡 我最喜歡的歌           
Loving Strangers
             
忍不住就搖頭晃腦跟著唱起來......


我想我還是先破壞一下我寫得如此美好的開頭
先敘述比較不浪漫的一部份
(誰叫每當我浪漫時 我的搞笑細胞就隱隱做祟)

星期四晚上 拿著兩張在博客來買的票
到了真善美劃位 (其實是我逼著B下午有空就先去劃的)
時間還很早 所以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去買看電影要吃的食物
台長這時候就變成一個歐巴桑
但最不可思議的 是我們這次居然還買了魚翅肉羹湯進去喝!
我想我下回帶個PIZZA都不足以讓人驚訝
當然還買了清心 跟我喜歡的雞脖子 (完全就是來野餐的)

搭著電梯到了沒有人煙的四樓
一開門 只有一個落寞的爆米花台 沒有穿著整齊制服的工讀生
只有一個燙捲捲頭的中年婦女 她還負責幫我驗票

我視線所及 就只有 我 B 中年婦女 和一個歐吉桑
這就是看非主流電影的尷尬
我不禁暗自想起介紹我這部片的xx台長 (妳好樣的!)

七點整的電影 已經五十分了
這時只聽見歐巴桑和另一個工作人員說:「叫xxx來開燈 時間快到了
!」
我和B面面相覷 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踏入電影院

開演之後還是有人陸續進場 但獨自前來的阿伯居然有三個…
他們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態來看的啊…
總計:阿伯x3 中年夫妻x1 朋友群x7 +A&B
一場電影虧大的只有不到十五個人看……

下面開始正題…

兩個女人懷著各自的心事 來到了羅馬
離開的前一晚 在酒吧遇見了彼此
也許是趁著酒意 也許是被對方吸引
這一夜 開始變得漫長……


艾芭(劇中T的角色)拉著娜塔莎 在空無一人的石板路上
:妳要不要跟我回飯店
娜塔莎:我還是第一次跟一個女人回飯店

她們不只脫下外衣 也在這個寂寞的夜晚裡
一點 一點脫下自己的祕密…
 
艾芭來自於一個很奇妙的成長環境 流離顛沛
娜塔莎則是在結婚前來到羅馬 因故和雙胞胎姐姐爭吵
她們時而激情 時而開始敘述自己的祕密時
又不禁流下眼淚

兩位女主角在片中穿著衣服的時間時在少的可憐
而場景也只環繞在一間斗室裡
她們決定要好好度過這一夜
然後在初夏的第一天清晨告別


我沒有要歌頌女同志的愛情 片中的娜塔莎也不是女同志
但她聽到艾芭所受的痛時
像個情人、像個母親的把她擁在懷裡

長年以來傷痛 當然一個晚上不足以釋放
但我覺得艾芭看起來很像一個情場老手 不停貪戀著每一個瞬間
瞬間很美 但它就只能是瞬間
無法有延續的美感

她太渴望歸屬 
渴望停靠
但往往這樣的人是最不可能得到平靜
內心的洶湧是無法靠外在表象去掩飾


這是娜塔莎在浴室裡抱著艾芭
兩人身體的線條都很美

快黎明了 
艾芭哭著對娜塔莎說 
她覺得這就是愛 真切的愛情


我不相信
我不相信可以在一個即將要結婚的女人身上找到愛情
我不相信一個夜晚 就足以讓妳知道 那是愛情

但 不捨的一切 都是美麗

天亮了 要各奔東西了
因為依戀 所以還牽著對方的手

但終究
一個向左 一個向右
脫下的祕密還是得穿上 回到各自的悲傷裡去

因為只存在於記憶裡
所以這個夜晚不會受到現實的侵蝕而褪色
它美好的矗立在那兒


散場了
我還哼著Loving Strangers.........


【What happens in Rome stays in Rome】






上一篇:RUN

下一篇:關於酒的記憶

rac 2010-12-30 15:34:39

的確是看身材的一部片...

版主回應
但兩人的身材都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2010-12-30 17:29:01
(悄悄話) 2010-12-10 00:20:08
(悄悄話) 2010-12-09 21: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