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15:38:07♥ 羽惜

愛情表面【楔子】

楔子

今天的天氣依舊晴朗,而『羅亞克咖啡廳』也依舊是大排長龍。
「雅蘭,我要一杯肯亞。」我說著那句我熟到不能再熟的話。
「好準時啊!琦琦。」雅蘭拿著手上的小筆記本說。「嘿嘿!」我搔著頭,笑了兩聲。

我打開門,強烈的冷氣和希臘音樂家-Yanni的『Reflections of passion』席捲而來。
我走到那個靠窗口的老位子,坐了下去,從包包拿出了剛剛在出租店借的小說,翻看著。
「小姐,呃...請問妳旁邊有人坐嗎?」ㄧ個剛從門口進來的男子問。
我搖了搖頭,並對他笑了笑,然後繼續看小說。
待他坐下後,我點的肯亞便服務生被送來了。
「請問,妳...」那個男子低著頭,吞吞吐吐的問。「嗯?」

「琦琦!喝喝看那杯肯亞!」雅蘭大叫。「嗯!」
我拿起那杯肯亞啜了幾口,感覺好像不太一樣。
「那杯是均司做的!他回來了。」她跑了過來,搖著她的肩膀說。「真的?」
「不信我啊?均司!」她扯開喉嚨大叫。「蛤?」ㄧ個男子穿著服務生服,走了出來。
「均司!?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她驚訝的站起來問。「昨天。」
「喝到我泡的肯亞了,嗯?」他用肩膀撞了撞她的手臂,問。「嗯!超好喝!」
「均司!一杯蘇拉維西!」樻檯的老闆娘說。「好!馬上來。」
「你去忙吧!」我推著他的背說。
他點了點頭,走到櫃檯去忙了。

等均司ㄧ走,我便拿起剛剛看到一半的小說,繼續看。
「小姐...,請問妳是在看...等一個人咖啡嗎?」他指著我的書,納納的問。
我點了點頭,拿起肯亞又啜了一口。
「呃...小姐,請問妳叫什麼名子?」他抬起頭問。「藍琦。」
「我叫蘇亞克。」他看著她認真的模樣,笑了笑。

「我能認識妳嗎?」蘇亞克問。「當然。」她回了他ㄧ句話,又低下頭去。
「妳知道為什麼這本書要叫『等一個人咖啡』嗎?」
「是在咖啡廳等一個與自己合得來的一個人吧。」她不假思索的回答他。
藍琦又在一次拿起肯亞,這次,杯子已見底了。
「我要先走了!」藍琦將書收近包包,走到櫃檯結了帳,準備離去。
「要怎麼找妳?」他問。

「一樣的咖啡廳,一樣的時間,一樣的座位。」
她走出咖啡廳,轉頭對他笑了笑。
正當蘇亞克看的出神時,突然旁邊ㄧ道女聲把他給嚇到站起來。
「先生,你薄荷拿鐵。」
「噢噢!謝謝。」他拿起外套內的手帕,擦了擦額頭。

「喂喂!均司,你有情敵囉!」雅蘭幸災樂禍的笑著逗他。「喔!」
「其實呢...藍琦根本不知道你喜歡她吧!」她用手托著腮幫子,靠在吧檯上。
何均司乾脆裝做沒聽見,繼續做自己的事。
「喂!你有在聽嗎?」她槌了他的背一記。「有有有!」他隨便敷衍了事。
「所以你應該會輸給那個男的吧...」
「烏鴉嘴!」何均司給黃雅蘭一記白眼,暗示她不要多事。
正當兩人聊的興正濃時,老闆娘破天荒的一吼。
「還聊天,工作都做不完了,還敢給我聊天。」
「雅蘭,櫃台要點餐。」老闆娘指指那個等的有點不耐煩那群客人。
「均司,兩杯哥倫比亞,還有一杯焦糖瑪奇朵,和三份起司比薩。」
「知道了!」兩人一致回答。
黃雅蘭要去櫃台時,『順便』經過河均司的旁邊跟他小說一句。
「總之,我覺得你好可憐。」她幸災樂禍的笑兩聲,完全不怕他那雙正在冒火的眼睛。「呵呵!」
毛毛 2007-09-01 11:53:25

很棒噢(!)^ ^
加油!  支持你!

版主回應
謝謝啦@@ 2007-09-01 13:38:39
雪漾* 2007-08-26 14:46:38

安安^^

初次見面(根本沒見到面XD)

我也要一杯焦糖馬奇朵

某:小姐你哪位阿?

雪:我我...路人雪乙枚,請給我焦糖馬奇朵(被打飛)

啊~~^^

繼續去看下集

版主回應
謝謝支持啦 !!
你也要加油喔!
2007-08-26 15:00:47
∥傻洨音〃執著傻〞 2007-08-22 03:13:33

啊 ,, 看不過癮的感覺 \\

版主回應
多多包含啦@@ (( 鞠躬 2007-08-22 1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