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23:13:50小丸

❤️[中部2天1夜]台中金典酒店、國美館、好吃的YABI KITCHEN&日月潭健行之旅!

還蠻慶幸自己在疫情大爆發之前,陸續都有出去走走逛逛。

現在陸續補補文章,因為想起來是覺得很值得推薦。

我一直很喜歡台中的小旅行,尤其冬天時只有中部有美好的陽光,加上住宿優惠、食物也美味,喜歡親近大自然一點的,就再去個日月潭一口氣吸收日月精華。

這一次是非常臨時揪的,說走就走很愉快,訂了老飯店金典酒店看房價,雖然舊但乾淨、地段和景色也超好,不是住新奇的這樣就很滿足!

當天步行誠品綠園道一路到國美館看畫展,晚上吃瓦城系列新開幕的YABI KITCHEN,隔天去日月潭因為修路繞道,還意外發現景色無敵「耶穌堂」,媲美歐洲景色啊!


因為是臨時出發,所以我快速搜尋了一下台中當日最划算的飯店,我覺得就是金典酒店看房價)了,印象中一晚雙人房含早是兩千多,其實不是第一次住了,雖然不是新穎至少品質不錯。

👉交通也很方便前往6號出口159號公車13月台搭乘高鐵快捷公車「高鐵台中站-台中公園」路線,於廣三SOGO(美村路)站下車

下車後,過個馬路就是囉!金典酒店的下面樓層還有第六市場,好逛喔!

我訂了最簡單的雙人房看房價,舒適乾淨簡單(其實還有個小插曲,就是晚餐回來後,我們對面的鄰居疑似情緒有點失控,聲音很大,所以飯店也很好,馬上把我們被換到了四人房了)。

景色很遼闊~下面是科博館那區。

我們一邊吃鳳梨酥,一邊看看風景聊天。


因為是散心之旅,所以就是要無止境的走路。

從金典酒店出發真的非常剛好,一路從誠品綠園道、草悟道,走到美術館。

之前來國美館當剛好閉館,今天終於有機會來逛逛。

假日很多人都在國美館前面跑跳,非常的愜意!

國美館的展覽很多,可以挑自己喜歡的來看,我們幾乎都逛了一圈吧(腳快斷了,但很爽快XD)

然後我比較喜歡看傳統的畫展(這一區都是民國初年的作品,色澤很美麗),太奇怪的展覽看得頭很痛。

逛完出來已經天黑、肚子,晚上真的是隨便走(連評價都沒看),就不小心走到瓦城新開幕的南洋料理YABI KITCHEN

氣氛好、光線佳,而且很好吃喔!雖然小貴了一點!

有我最喜歡的仁當牛肉~入口即化好好吃!

青檸空心菜也很好吃,飯是薑黃飯!!

我們兩個人吃這樣其實吃太多了!!

重點是還點了個披薩,這個就太飽了~!

不過還是蠻推薦YABI的,如果之後再去台中應該還是會去吃!


然後快閃兩張金典酒店的早餐,早餐規模蠻大的,很多現點現做,但前一晚上吃好飽,早上就簡單吃吃!!


吃飽後,離開金典酒店,回到台中高鐵,就可以搭台灣好行日月潭線喔!

建議看好來回班次,比較節省時間(👉查詢時刻表

其實我們快中午才到日月潭。不過我覺得很剛好,大概走個3-4小時差不多。

不過我最喜歡的涵碧樓步道竟然維修中,問了維修的人員,他們推薦我們往上繞一圈,結果卻意外發現了過往只有蔣公能來的耶穌堂開放了!

風景非常的美麗喔!彷彿在歐洲啊~~

讚嘆完畢後,我們繼續往下走,沿路依舊是風景美美美~而且還沒人!!

這個季節來很剛好~~

最後就向山遊客中心結束這美好的兩天。

向山遊客中心是台灣好行的發車點,從這裡就可以搭回台中高鐵囉!

(其他台灣小旅行待續)


💗💗💗疫情階段的新歡,做脈輪水晶手鍊!

歡迎粉絲們加入社團喔(看介紹

taipei608 2021-10-18 09:43:11

犀利士每日錠:http://www.tadarise.tw/shop/tadaris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