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00:49:10小丸

[ 香港 ] 陰天依然雀躍的「中環」歡樂行:蘭芳園豬扒包 & 蓮香樓港式飲茶

千辛萬苦辦完台胞證加簽後,我們三個人彷彿獲得了自由,

開始興奮的用歡樂步衝往傳說中的「中環」站~



之所以會選「中環」當作我們短暫香港之旅的重點,

是因為一些電視上常見的景點都在中環,加上還可以看到海~

所以最後就決定直衝中環吧!因為肚子餓了~

從中環站出來後,我們邊走邊逛,尋找美食第一站「蘭芳園



哇哈哈~香港!我們來了~

這裡真是現代與傳統參雜的地方,一出站就看到有人在擦鞋!

街道好多人~不過我感覺這附近的人都穿得蠻正式的!

三個眼尖的女人馬上注意路上很多帥哥XD


因為瞭解香港很久,卻是這樣意外的踏上香港初體驗,

看到熟悉的路名都覺得好興奮阿~


這裡的高樓大廈都好密集耶~每棟都很狹長,也很密集!

感覺很努力在僅有的空間中佔據一塊地盤~


看到傳說中的「春回堂」,結果回程我有買一杯涼茶來喝!

這裡還有賣知名的龜苓膏!

沿著地圖找到了今天要吃的第一家美食:蘭芳園

裡面位置很小,不過人很多喔!!


這家店可是赫赫有名,因為是鴛鴦奶茶的始祖!除了茶~

還有蔥油雞扒撈丁、奶油豬仔包、豬扒包、番茄薯仔湯通粉.....


店內人山人海,都要跟其他人一起併桌吃東西~

不過這在香港好像很正常,因為店內都小小的~不過卻高朋滿座!


牆上貼著很多報導介紹~


我們點了豬扒包,裡面很簡單,好像就是豬肉、蕃茄、奶油,

不過吃起來卻很美味~~麵包烤得是有點脆脆的那種!


在大陸吃到很不習慣的我們,來這邊吃了美味的豬扒包

都感動的痛哭流涕!尤其是很在乎美食的伊均,更是開心使了~

只要給伊均吃到好東西,接下來的旅程她都會很歡樂XD



至於這奶茶喝起來則是蠻特別的,有點苦苦的~茶味很重!

但是都是我們喜歡的味道~~

 

非常滿足的的吃完蘭芳園,大家都開心得不得了…

美食對於旅行果真很重要!吃到美味的東西,力氣都來了!

順帶一說,在蘭方園的對面,有一個「龍記飯店

也是旅遊書上有介紹的,不過如果再吃個飯,我們會撐死~


所以看著好像不錯吃的烤鴉油雞,我們默默的走過去!

畢竟第一次來香港咩~喝個港式飲茶總是要的~

旅遊書顯示附近有家很有名的茶樓叫做「蓮香樓」~

那就邊走邊逛地走過去吧!

其實往蓮香園方向一直走下去,就是上環,有老香港的感覺...

不過地圖上畫的這些街道都離得很近,一下下就走到了~~



走上二樓,依然人山人海~而且都是當地的老人居多!

七嘴八舌的廣東話,在這裡舊舊的茶樓裡,有演港劇的Fu啦!

港劇中總是要在這種茶樓講話或是打架........

桌上有菜單,一個人的茶費是8元港幣。

店內的阿北用廣東話問我們要喝什麼?我們楞了一下~

他說香片嗎~我們就傻傻的點頭說~好~



果真~他說點「香片」是對的!因為超好喝耶~

伊均先洗一下杯子(請問,這是在大陸養成的習慣嗎....)


很香的茶,會讓人上癮!一口接著一口~

(好險這裡的廁所都還算乾淨~不然喝了一肚子水)

剛好推車的阿姨有叉燒包,我們就點了~好大的兩顆!

還不錯吃~只不過我們更想吃有名的「蓮蓉包」....

我們等著推車的阿姨過來說,我們要蓮蓉包~

結果阿姨卻說沒有!那那要去哪裡點~經我們一番研究後發現.....

原來要吃什麼要去廚房門口等蒸籠出爐XD

可憐的靜雅寶貝,去了廚房等了三趟,都還等不到~

後來我們只好放棄啦!因為在香港的時間有限~

想說有喝到美味的茶,體驗傳統的茶樓氣氛,也足夠囉!!

 

接下來我的構想是,沿著皇后大道走回去會經過H&M

然後沿路走走逛逛,可以去皇后像廣場,再沿著海邊的方向走過去!

路線如下:



回程的時候又經過齡閣街的「半山自動扶梯」,

因為中環一直往北的方向會呈現上坡!所以大概是避免大家走到很累~

才有這種懶人爬山電扶梯!!!

而且這個電扶梯還有出現在電影「重慶森林」裡勒!!

 

剛剛去「春回堂」買的涼茶!苦苦的~但是退火!我喜歡!

 

接著,我們又沿著皇后大道走,經過了傳說中的「 H&M

我本來不知道這裡的,不過後來聽到太多人都來香港買這個牌子~

所以也漸漸耳熟能響,看到時好興奮啊!衣服果真都不錯看!

但畢竟是短暫香港之旅,目的不在血拼!下次再帶銀子來灑~

接著我們走到了「畢打街」,沿路都是漂亮的精品名店!!!

走著走著來到還有「置地廣場」,裡面還有「置地文華東方酒店

所以整個氣氛很華麗~也都是賣高級精品為主~~

不過不禁讓我想到,這裡的人怎麼都那麼有錢XD 到處都名牌耶~

不過目前不缺名牌,而且我們背著X貨進去,會不好意思..........XD

但我們還是進去上了廁所了.........

我發現我們三個人因為在大陸被髒廁所荼毒太久,

所以來香港看到乾淨的廁所,很狂妄的一直上..........




不知不覺走到了皇后像花園



其實拍這張的時候,雨下得蠻大的~~~


雖然天氣陰陰又不穩定,不過我們一直覺得走在香港街頭蠻舒服的~

我們討論了很久,這裡樓很高、地很小、人很多、路也不大條,

但是怎麼會覺得比起台北,好像空氣比較好、比較安靜????

後來終於發現了!原來就是.......沒看到摩托車啦~車子也很少!

這裡大都以地鐵和有軌道的雙層巴士為主,路上的車子也大都是Taxi

所以很少聽到喇叭聲和車聲,空氣也比較清新一點~

這裡也有一家「文華東方」酒店勒(香港總共有兩家)

因為規劃清邁之旅時,一直想要住,所以看到招牌覺得很激動XD



到處林立好高好高的大樓~~地震很恐怖吧!!

看到傳說中的「中銀大廈」,晚上會變得很漂亮喔~~

是出自貝聿銘之手,果真長得很特別!!


網路找的照片,晚上是這樣!!我們在對岸的尖沙咀有看到~~

中银大厦

因為我們預計晚上要去尖沙咀看夜景,所以要往海邊的方向走~


不過卻遇到在施工,所以無法隨心所欲的看著大海~


直到我們走到天星碼頭後~

才有辦法看到大海,如果天氣好一點來看,應該很棒!


哈~因為很High的一直走一直走,就在這裡休息一下!

其實我們走到碼頭本來不是要搭船,因為旅遊書上介紹的船都很貴~

就是那種觀光用的古代船~純粹只是想來碼頭看看~

不過,卻意外發現!原來搭去尖沙咀的船也有便宜的!

有點忘記價錢~總之就是很便宜,投幣買就有了!!

所以,我們就非常順利又開心的去搭船(開心到照片都糊了)



然後搭了船,一下下就抵達對岸的尖沙咀了!!!


總之,香港之旅真的是太棒啦!

不過我有在想,如果我是從台灣刻意去香港玩,也許不會那麼棒~

我算是很在乎天氣的人,不過天氣那麼陰!心情依然很陽光~

那是因為是在深圳辛勤工作,再去香港短暫渡假,那種感覺特別新奇~

所以,就覺得香港好乾淨、好方便、好好玩XD

接下來的尖沙咀夜景之旅更是驚喜啊(待續)

 

下一篇: [ 香港 ] 尖沙咀看夜景:海港城吃「廣東茶居」、意外邂逅美麗1881&真是超可愛「幻彩詠香江」

上一篇: [ 深圳->香港 ] 投奔自由!單次簽台胞證勇闖香江歷險記(多次往返大陸香港加簽秘技)

 ====

如果喜歡我的遊記的朋友,我最近參加一個歐洲旅遊計畫比賽~

大家可以幫我投票喔!這樣我就有更多文章可以寫囉!


 

bibi 2011-01-27 21:08:15

25.我認為「蘭方園」茶餐廳的裝修風格體現了香港人重視保留傳統文化。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26.我認為「太興燒味餐廳」的裝修風格體現了香港人重視保留傳統文化。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D其他:
27.總體而言,我認為「蘭方園」茶餐廳能夠代表香港文化。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28.總體而言,我認為「太興燒味餐廳」能夠代表香港文化。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29. 總體而言,我認為「蘭方園」茶餐廳能充分反映現今香港社會的價值取向。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30. 總體而言,我認為「太興燒味餐廳」能充分反映現今香港社會的價值取向。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非常感謝!

bibi 2011-01-27 21:07:25

11.我覺得「蘭芳園」茶餐廳能夠推出新產品。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6)不清楚
12.我覺得「太興燒味餐廳」能夠推出新產品。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6)不清楚

13.我認為「蘭芳園」茶餐廳的絲襪奶茶是港人追求創意的體現。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14.我認為「太興燒味餐廳」的冰鎮奶茶是港人追求創意的體現。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15.我認為「蘭芳園」茶餐廳的食物種類體現了香港多元化的特點。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16.我認為「太興燒味餐廳」的食物種類體現了香港多元化的特點。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B經營模式方面:
17.我認為「蘭方園」茶餐廳的服務體現了港人奮鬥和吃苦耐勞的精神。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18.我認為「太興燒味餐廳」的服務體現了港人奮鬥和吃苦耐勞的精神。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19.我認為「蘭方園」茶餐廳的服務是港人做事有條理有計劃的體現。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20.我認為「太興燒味餐廳」的服務是港人做事有條理有計劃的體現。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21.我認為「蘭方園」茶餐廳的服務效率高。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22.我認為「太興燒味餐廳」的服務效率高。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C用餐環境方面:
23.我認為「蘭方園」茶餐廳的裝修風格體現了香港人追求生活品味和享受。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24.我認為「太興燒味餐廳」的裝修風格體現了香港人追求生活品味和享受。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bibi 2011-01-27 21:06:11

大家好!我是一名中學學生 都曾經去過蘭芳園吃飯,真不愧是一家正宗傳統的港式茶餐廳。

不過今次我是要借助蘭芳園做一個問卷調查,題目是從「蘭芳園」茶餐廳與「太興燒味餐廳」看香港文化的特色。

這份問卷調查需要蘭芳園和太興茶餐廳兩家茶餐廳都曾去過的食客,難度不小,所以請個位有興趣的好心人幫幫忙,幫我填一份問卷,非常謝謝!

您只需寫上題號和選項代數便可。

請在適當的□內加√或在_____填寫您的意見。

甲部:受訪者資料
1.我的性別:□(1)男 □(2)女
2.我曾光顧過:□(1)蘭芳園茶餐廳與「太興燒味餐廳」
□(2)蘭芳園茶餐廳 □(3)太興燒味餐廳
3.我光顧蘭芳園的頻率:
□(1)一年3次或以上 □(2)一年1-2次 □(3)一個月1-2次 □(4)一星期 1-2次
4.我光顧太興燒味餐廳的頻率:
□(1)一年3次或以上 □(2)一年1-2次 □(3)一個月1-2次 □(4)一星期 1-2次

乙部:問題
A食物方面:
5.我認為「蘭芳園」茶餐廳兼具中西特色食物。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6.我認為「太興燒味餐廳」兼具中西特色食物。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7.我認為「蘭芳園」茶餐廳的絲襪奶茶能代表香港中西合璧的文化特色。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8.我認為「太興燒味餐廳」的冰鎮奶茶能代表香港中西合璧的文化特色。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9.我認為「蘭芳園」茶餐廳的食物種類反映了香港是個國際化城市。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
10.我認為「太興燒味餐廳」的食物種類反映了香港是個國際化城市。
□(1)非常同意 □(2)同意 □(3)一般
□(4)不同意 □(5)非常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