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23:35:44小丸

[ 深圳 ] part1:看似短暫卻非常漫長的搭機過程(誤點、排隊、等好久又被罵的一次性台胞證)


各位親愛的捧呦!我從富士康回來啦!

其實星期六晚上就回來了!只不過剛好也感冒了!

所以這幾天很沒力!

趁我漸漸復原的時候,趕快來跟大家分享吧!!

 

因為上一篇有提到,基於保密原則,

所以我無法透露太多組織的內容或會影響公司的言論。

老實說要怎麼分享,我也很困擾 XD

那我就盡量啦!盡量寫得中性一點~

因為富士康內也無法拍照,所以有些內容可能就會跳過!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以下是第一天搭機前往深圳==========

不知道為什麼前往高鐵的路上覺得有一些緊張,

到現在才深刻的感受到,

出國渡假跟出國工作的差異性XD

這次的隨身包包不是我的浪跡天涯自豪側背包,

而是比較華麗的曼谷包(搭正式衣服比較ok)


從新竹到桃園高鐵10分鐘就抵達

下車之後和大夥碰面一起坐接駁車到機場!

接駁車真是方便,其實很快就到了。

話說我已經很久沒到二期航廈了!前幾次出國都是去舊舊的一期。

本來快速的掛行李過程,卻因為我們有三個人沒有台胞證,

變得非常的漫長XD 這是我們第一次體悟到!還是有台胞證比較好!



以下是我兩個有氣質的美女同學,這次大家合作愉快!!


我到了機場後,心情很容易High!很奇怪!



免稅商店胡亂逛!老實說都不知道要買什麼!


這次來回都搭華航,本來內心還偷偷竊喜...

可以不用搭大陸的航空公司(因為聽說常會誤點)

不過.........................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坐上飛機後,飛機一直沒有飛,

離出發時間已經過了40分鐘....

也沒有開冷氣空調,乘客們開始譟動不安,

這時候飛機才廣播因為什麼機械原因,所以延誤飛行!

於是有人很不爽起來大罵!!空姐好像也都沒做什麼回應!

而廣播之後,也又再等了好一陣子飛機才飛XD

總之,拖延的有夠久!華航也真的意外的「冷靜」。

就是很冷靜的道道歉,我還以為會有什麼特殊的小禮物耶

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一飛上天空之後,馬上送上了餐點,

豬肉飯味道很怪,但是其他東西都還ok!!





吃完後,飛機也差不多要降落!!

因為延遲的關係,五點多我們抵達深圳機場,

(但基本上飛機有飆機,不然會更晚到)

下了飛機還要做一小段的接駁車,才到了海關。



不過很麻煩的是,我們有三個人都沒有台胞證,

所以要辦所謂的「一次性台胞證」,

首先要填一張很大張的資料,內容資料都要寫得很清楚,

例如你來當地的什麼公司、聯絡人、地址、電話、事由...

(所以事先要準備好,不然會被原機遣返喔XD)

 

寫完後排隊辦理(要繳交兩張兩吋照片和150元人民幣)

辦理的小姐都非常兇,會問你怎麼沒有台胞證!下次要辦!

這時候就是乖巧的給他們罵,不要頂嘴。

然後耐心的等待他們辦好,這個過程是蠻久的,

因為他不是製作成一張紙,而是一本單次台胞證!

(這時候又感覺到...還是先辦台胞證輕鬆多了)

 

等我們好不容易辦好,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

接下來就是等著出海關,也是大排長龍,

領完行李後,還要檢查,更是人山人海XD(而且都是男人)

這裡果然是台商的天下。

 

出了深圳機場,也是人潮多多,我們趕快尋找司機。





終於找到等候多時的司機了~

真是太辛苦他了!!!!

呼呼~這一趟深圳闖關之旅真是出乎意料的疲勞,

本來以為飛行時間短,我們會「從容悠哉」抵達,

就如同在台灣做高鐵般的順暢~

沒想到就這樣~花掉了整個半天的時間啦XD

好不容易坐上車後,已經覺得全身筋骨酸痛了......

真難想像明天要開始工作啦!!!

 

下一篇: [ 深圳 ] part2:工作疲憊後的避風港,非常窩心的「中保國際酒店」-住宿和餐飲介紹

上一篇:[ 深圳 ] 匆忙出國工作去:充滿刺激變化的一週,前進富士康當「國際精神醫療諮商員」!


 

 

花妹 2010-08-10 12:13:08

代表我時時刻刻關心著你啊>///<
搶頭香是很有快感的,保佑一年大吉大利
︿( ̄︶ ̄)︿

版主回應
恬妹!你真是好愛我~
真是感動!
2010-08-10 17:37:20
所長 2010-08-10 10:40:20


有時候我也覺得花妹回應的速度好快
快到如果有些文章我如果比他早回應
就會好像搶頭香一樣厲害 XD

版主回應
哈哈哈~所長也是個很妙的人呢! 2010-08-10 17:37:45
花妹 2010-08-09 23:39:19

我這幾天跟我媽講電話一直談到你耶
想說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在那邊有什麼震撼教育之類的

版主回應
親愛的恬妹!你真快就回應了阿~
在那邊的確有感受到震撼教育!
但我覺得是很棒的人生體驗!
就個人專業成長部份也是影響很大~
哈 不過部落格可能寫得無法太詳細!
下次見面可以再跟你說~
2010-08-09 23: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