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17:33:16小丸

笑到肚子好痛的「交響清人夢電影版-最終篇章:前篇」(內有雷!)

 

大家應該知道,我以前曾經迷戀過「交響情人夢」好一陣子,

基本上1-11集,還有法國sp上下,我看了快4~5遍吧XD

而且每次看都有新的發現!很不想把它看完~

 

所以當我知道交響情人夢有電影上映時!

真是讓我一整個開心的轉圈圈阿!!!

馬上跟柯王說~趕~快~去~看~





以下為觀看心得(有雷喔!)請大家小心服用~

(圖片來源:http://movie.pchome.com.tw/movie_new/movie_info.htm?mid=995

 

電影一開始,就是野田妹坐著火車去維也納,

看千秋指揮的畫面~沿路風景很漂亮呦!!



千秋已是如日中天的指揮家啦!

但怎麼越變越瘦勒!男人臉太瘦不好看啦!!



然後,有一天千秋在路上遇到了孫蕊!

就是在sp裡面在野田妹大發醋勁、感到自卑的鋼琴家,

所以野田妹看到孫蕊和千秋的開心相遇,當然是很生氣啦!

還把千秋的脖子咬了大洞XD超白痴的!



不過孫蕊在電影裡好像也不算是個情敵,

野田妹表明自己是「妻子」的身份後,

孫蕊也沒怎麼樣,還拖著野田妹陪她去shopping。



接著,因為千秋被安排到一個歷史悠久的樂團去當指揮,

法蘭克找千秋先去這個樂團應徵「臨時人員」,好瞭解狀況,

但也發現樂團早就四分五裂,幾乎都是靠臨時人員填補。



中間穿插了一個野田妹晉級考試通過的僑段也很好笑,

跟千秋要愛的抱抱,給自己充電XD


而千秋本來有找野田妹一起演奏鋼琴合奏曲,

野田妹開心的廣發宣傳給變態森林的朋友們XD

卻因為意外沒能如願,

但千秋也說有一天要和野田妹一起成為「黃金情侶」同台演出!

(當千秋認定彼此是情侶時,我還有點嚇到呢!!)

 


本來以為電影會著墨在千秋和樂團首席的鬥爭中,

不過似乎也沒有描述很多,基本上兩個人很快就合作了!



為了拯救樂團,開始招募新人才,

畢竟是歷史悠久的樂團,來應徵的人還是從四面八方來!

 

這中間有個橋段笑到肚子好痛,

而且一連4、5個笑點根本笑到來不及!

就是「野田妹咖哩事件」,她的黑暗咖哩,

讓大家肚子痛到口吐白沫、翻白眼,不過野田妹吃了都沒事!

 

還有我很喜歡的「黑木」(真是個氣質男孩)

也加入了千秋的樂團助他一臂之力。



樂團好不容易成型之後,挑戰又接踵而至,

這個樂團的人大都身兼數職,每個人時間有限,

所以總是練一練,就要趕去工作、兼差!!

 

不過,在樂團成員小孩的事件中,千秋得知,

其實大家雖然都演奏的不好,但每個人都是很努力在過生活的,

邊開計程車邊練習、小孩在旁吵鬧還是得練習.....

所以,好像因為同理了別人,千秋自己也比較釋懷!!



最後樂團終於順利演出,獲得廣大迴響!!!



不過當野田妹看到千秋一個人彈著鋼琴來指揮樂團,

野田妹突然感覺很失落、情緒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潮!

這部份我有點不太理解,

一開始我以為她生氣千秋沒有找她演奏鋼琴,

不過柯王說,她應該是嫉妒千秋的天份。



最後,整個電影氣氛陷入了低氣壓,

野田妹過於想要追趕上千秋而感到挫敗,

千秋也提出了「分開住」的要求,

想必看的人都緊張了起來,到底野田妹和千秋的愛情會怎麼樣呢?

 

這時候,預告就出現啦!!囧~

最終篇要5月份才會上映啦~~~~

不過感覺似乎更讓人期待呢!

因為預告裡面千秋提到要和野田妹成為普通的情侶

聽起來不哩浪漫!!我要看他們的戀愛戲啦!

 

哈~總之,喜歡交響情人夢的朋友,

可以進電影院笑一笑啦!很久沒有笑到那麼用力了!

而且在電影院看,整個演奏的音樂都更加生動喔!

彷彿置身在音樂廳勒!聽完千秋指揮我都想拍手了!!

 

推薦給大家囉!



所長 2010-03-12 23:39:25

哈哈
好雷的一篇
不過可以想像一定超好笑
嘿嘿

版主回應
對啊!很好笑的說
很久沒有笑到那麼用力了!
感覺身心很暢快喔!
2010-03-13 22:43:15
花妹 2010-03-12 21:32:03

( ̄▽ ̄#
你居然那麼快就看了
完全打擊到我了
看你的劇情 很符合漫畫原作耶
我覺得可以理解野田妹的心情
明明自己女友就是鋼琴家了
寧願自己彈加指揮 也不願意找她

版主回應
不過我發現我變老後心境有些轉換,

以前看sp時,覺得野田妹很可憐,
千秋丟下她很不應該!
但是現在看電影版,看到野田妹自卑又發作時,
就覺得她太過悲觀了,這樣一直循環下去不行,
應該要諮商一下啦!

所以這應該是職業病發作XD
2010-03-13 22: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