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 18:23:42小丸

給女孩們的一封信:為什麼我要學溝通?

< 給女孩們的一封信:為什麼我要學溝通?>

這次男女溝通課程,
男性報名得比女性踴躍,這讓我有些訝異!!
傳統的觀點,好像都會覺得男生對於怎麼溝通似乎不感興趣,
但是女生倒是很在乎,自己是否被傾聽與瞭解。

也有女生告訴我,
因為女孩子天生就比較懂得溝通,所以男生才需要學。

我以前也有過類似的想法,
但是從PTT_CATCH板一路經營到myCATCH網站,
自己的愛情也經歷酸甜苦辣,
我發現,在溝通這條路上,不管男女,要學的實在是太多了。

交往前,因為我們總喜歡透過暗示的語言,
希望對方聽得懂我們想要表達的意思,
但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花了好多時間在繞圈子,
但卻無法讓對方真正感受到自己真正的心意。
常常這樣,我們總是錯過了許多美好的緣份....

交往後,我們開始看到對方真實的一面,
我們以為只要透過「告訴他」「說道裡」、「撒嬌」....
就可以讓對方改變掉自己不喜歡的習慣與想法。
但萬萬沒想到,會有那麼的難!!
明明就是那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他就是不懂阿?

也有人會說,我已經翻過許多市面上的溝通書籍了阿~
為什麼學了那麼多技巧,我還是和男友常常吵架!

那是因為...除了溝通.....

更重要的是,我們還要去覺察語言背後的意義。



我們常常認為自己心平氣和的在溝通,但是為什麼反而沒辦法達成目的,

還搞得兩個人悶悶不樂?
因為,在表達的過程中,我們總會不知不覺,
把自己內心的期望和假設,透過語言或非語言的方式傳達出去,
而讓對方間接感受到你的「不接納」...

這不接納的感受,正是造成吵架、傷心的元兇!!

內心的假設或自我投射,常常是我們看不見。
需要花心思、下功夫,用心去覺察。

因此,12/5「跨越你和他之間的迷霧森林」活動,
就是從「學會覺察自己語言/溝通模式」的idea出發!!

1.我們將透過案例分析的方式,一句一句帶你去看常見的溝通模式,

背後所帶著的假設與投射,是怎麼影響著彼此的關係。

 

2.我們將模擬諮商員的訓練模式,透過觀察員與回饋的方式,

幫助你檢視自己的溝通盲點,這可是其他地方學不到的喔!

 

3.我們會告訴您,該怎麼活用溝通技巧,在適當的時機,

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接納與心意,不再讓關心反而成了誤解。

 

而整個課程,將會分成「交往前」與「交往後」兩個階段來討論,適用於在關係中任何階段的妳,都可以來學習看看。

更重要的是,透過這樣的學習,
我們要將更好的溝通方式,實際應用在我們的愛情、人際中,
並帶著你的另一半或是你喜歡的人,一起成長。
這才是我們學習最重要的目的。

誠摯的邀請您來參與這場難得的盛會~
^______________^


                                                              encount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