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 01:56:00YEN

鄉愁

【看圖說故事】。

第一篇作者--HAZARD

他,是個男生,綽號叫花輪,因為他的頭髮跟卡通裡面的花輪一樣,看起來都像一朵傾斜黑色的棉花。如果五個人的集合是社會學意義上的團體,那花輪就是我們這個團體--玫瑰幫--的頭頭。

第二篇作者--cic

他,也是個男生,綽號叫佳和,因為他的名字就叫作佳和;所以事實上他的綽號跟他的名字都是一樣的。如果說五人團體--玫瑰幫--內有所謂的幫眾,那我跟佳和就是最沒有意見的那幾個。

這篇文章的緣起,其實是為了紀念一個經常性的曾經。當我事隔很久後再度造訪BBS玫瑰板,我發現了花輪那段文字,於是我往上追溯,又發現到佳和寫的那段話。

其實每個人都會重溫過去的某段回憶,同時私自比較過去與現在的差異;回憶就像一個人搭船出海旅行,使得自己能夠製造距離來拉近距離;藉著回憶,可以滿足自己貪玩的念頭,同時表現出一種對於【友誼的凝聚】依依不捨的態度。

其實我也有感觸;我想起了哪些事、哪些事、與哪些事,都是很有趣的相處片段,但是時間是竊賊,我們總在時間的過分參與後發現生活周遭少了某些東西。

我已經很久沒有造訪這個友情的bbs板,一來是因為我以為它是荒廢的,二來是因為我也以為大家早忘了它,所以我發現到最新那篇文章時,其實已是文章公佈後三天的事了。

從前發生過的事我到底還記得哪些?我看能夠記起的都是一些零碎的畫面。有沒有哪件事一直在你腦海中歷歷在目?恩......不知道噎。友情真的好脆弱!!

下一篇:[續]鄉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