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13:07:01selfish person

桃青-散文-佳作



(圖片來源: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375/2415469345_fed068b707.jpg)



    無聲的樓頂

  在這小小的寸地裡,他就如同是我的另一個世界。從未有過多餘的是物,只是一片乾淨的水泥地,但也因為這樣,我無限的想像,在這純白的地面。就如同自己擁有了一片廣闊的土地般,就要當起了一位偉大的建築師,在此建起我無數的王國-這是一種空中花園,有著美艷的花朵、有著蟲鳴鳥叫、有著四季清風、有著歡樂的笑聲、三人坐的鞦韆椅、有著華美的純白餐桌和隨風飄來淡淡的咖啡香。或是我的透明書房、或是我的遊樂王國、或是我的科文館.......,好多好多想法,隨著期待、盼望而來,像是個自流的泉水般,不斷湧出。然而直到現在我都還在等待,等待幻想實現的那天,也許不用很久,他會因我而有所改變的,變成我想像中的樣子,是由我雙手創造出來的。

  這個小小的世界哩,給我許多溫暖與回憶,是我童年的樂園,是我年少時的探索世界,也是我與家人間,最親密的接觸。近來的幾年,夏日的炎熱總讓我們消受不起,只有冷氣房裡不斷轉動的冷氣能使我們暫時遠離黏在皮膚上,如何留般溢出的汗水,但也就此,使太陽一天比一天的嚴酷不堪。在冷氣不能無時無刻轉運轉的情況下,媽媽便想出了一個消暑的方法,他要我把涼蓆搬出來,再拿出幾顆枕頭,鋪在樓頂冰涼的水泥地上,就這樣,我們一邊看著星空閃爍,一邊享受著夏日夜晚的涼風徐徐,這不景省下了電費、做了環保,也使我從他們的談話裡了解到許許多多經驗與感受,我們聆聽著彼此的言語,隨著夏日的風而來,趕走了煩躁的暑氣與時間的緊迫盯人、帶來更多的了解與珍惜。

  每當來到樓頂,便會想起曾經做過的夢。那天室中秋佳節,叔叔阿姨和一群小朋友都到家裡來作客,有的閒話家常、有的追逐嬉戲,但在這樣的佳節哩,絕對不能少了明月與星辰相互輝映的美景,於是我們走響樓頂,般著桌子、椅子、柚子和月餅,一同賞月、串門子,小朋友依然追逐,而叔叔們卻已經搓熱了手,準備用一塊塊紅中,消遣過這特別的夜晚。我一直以為那一夜,是真實的存在著,但美美與家人提起時,卻沒有人記得。依稀的夢中,有明月的照耀,即使沒有了燈光,也依然清楚看見,還有金風的甜美,拂過臉龐,樓下熱鬧的歡笑聲和樓頂的一派輕鬆,想互輝映,使佳節氣氛似輕似柔的隨時光溜過,即使只於我安穩的夢中。

  如今我從前的樂園,已成我心中不可取代的擁有,那是誰也無法奪取的回憶與過去,更是我心中一張單純的白紙,使我擁有著無限的創照力和想像力。不管我何時來到我的小小世界,他都會靜靜的等著我的來到,給我力量與一片寬敞的心胸,不是狹小建築物裡的空間,讓人無法喘息,而是一片無止境的天空,但我旅遊,使我開闊、使我解放、使我再是勇敢的面對前方的路途。只是靜靜的存在,是我家的樓頂,也是我心中最原始的擁有。無聲的樓頂,從不給我任何應答,只是給我一個空間,給我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