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02:17:32阿信Faith

“Towards Mathilde”

昨晚一個人去了看“Towards Mathilde”,回味無窮。
由下午五時開始坐下來批改補充習作,到晚上能買到門劵,抵達藝術中心電影院門外的整個過程,一滴水也沒有飲過。
幸而有二十五分鐘早到的時間,讓我可以安靜地自己在場外飲著雪梨茶,休息一會,這時才感到自己的肩背有多累(酸軟到淚水也差點溢出來)。可是整場時間我都十分專注地看完這駒電影,因為好多地方都讓我從新的角度去看舞蹈,這晚獲益良多。

瑪德在P.J. Harvey的音樂下自由擺動,嘗試創造幾篇舞蹈,她發現過程中令她十分洩氣的,尤其在她感受到舞蹈員不是在她起初的要求下再前進,片中展示了編舞者的磨難。這位法國的編舞者,展示了她對「空間軌跡」及「舞蹈是另類語言」的想法。

我思考到舞蹈員會因著老師教的東西,而不能再往前進,唯有主動去發現自己,給自己創造的空間,才有往前進的可能。一味的複製只會讓創新窒息。

Mathilde提醒我,每天也需要讓自己的身心靈有時間去預備及休息,並且給身體一個時間表,讓它為每一天知道要做甚麼而作好充份的準備。

也反省到:有些時候我們會讓一些困難困住了自己,這時千萬不要放棄,只是自己追求的東西,就要努力尋找到底。換個角度及方式去看,世界就煥然地美麗了!

不要以為我看到的東西和你在這片子裡看到的東西一樣,這是一個很愚蠢的想法,因為有人可能因看這駒片子而悶死,這個每個人經歷不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