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01:23:00西風狂詩曲

光陰的故事之難忘的女人香

1990年的夏天,我的人生的轉淚點,我放棄了正常的學生生活,為了讓弟妹有更好的學習機會,我選擇了半工半讀,但我不曾後悔過,因為這樣我才有了與妳相識的機會,我的人生也增加了色彩,在與學校產業合作的工廠,正式的與你相遇,記得是秋天...帶著涼意...到了我不熟悉的工廠,懵懵懂懂的當起了作業員,這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記得一個月的薪資只有八千元,進了工作的產線我被分配到妳的下一站,剛開始因為工作的不熟悉,所以手腳有點慢,妳突然的轉過頭幫了我的忙,讓我沒那麼緊張,過了一會妳終於開口了,妳說:[學弟慢慢來別緊張,熟能生巧多做幾次就會熟練了],我不緊張了,但卻聞到妳陣陣飄來的髮香,這個味道到現在我還記的,但是自從與妳分別後,再也找不到這個味道了.

也過了一段日子了,工作上也熟悉了,我們也越來越有話聊,彼此感覺也越來越好了.但也出了許許多多的小插曲,到現在妳都還不知道,我生平為了一個女孩打架,那個主角就是妳,其實我是不喜歡打架的,可是對方言語侮辱了妳,雖然妳表現的不在意,但是我很在意.還好沒丟學校的臉,雖然掛彩了但對方躺在醫院好幾天;隔天妳問我...你的臉怎麼了....對不起我還是要對妳說謊, 我說:[學姊,我昨天不小心從床上摔下來,就變這樣了] 當時,雖然妳半信半疑但還是相信了我,對我而言妳是不可侵犯的,我絕不容許別人對你的不禮貌,至少妳對我的好,對我的幫助與開導,我都銘記在心,我唯一可以為妳做的事就是保護妳,即使犧牲性命也不後悔.

還是到了這一天,總該離別了.....

妳畢業的前夕也是妳在這工廠工作的最後一天,下班鐘聲響起....我不由自主的跑向打卡鐘,怕的是再也見不到妳,怕的是....終於看到了妳,我還是一如往常的表現的不在乎,但淚水卻不由自主的在眼眶打轉,還是被眼尖的妳發現了,你用你纖細的雙手撫摸我的臉頰說:[學弟...妳要保重喔!!以後學姊不在妳身邊你要加油喔.] 我終於潰堤了,我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流了下來,我跟你說:[我討厭這離別的感覺,學姊.......]突然間,妳親了我的額頭,也打斷了我想說的話...之後妳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聽不到,好像時間都停止了,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妳獨特的髮香....感覺妳的髮香離我越來越遠時,我一回神妳已經遠遠的離開了工廠大門.我想這就是人與人之間觸電的感覺吧.

那年我們離別後,我再也找不到那獨特的髮香.............

幾年後...我好不容易知道了妳家裡的電話,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妳,妳卻跟我說:[我結婚了,有了小孩了....]我們禮貌性的寒喧了幾句,因為小孩的哭聲,不得不停止了通話.....之後我再也沒有打電話找過妳,因為我害怕造成妳的困擾,也害怕妳夫家對妳有所誤會,我想我們經歷過的點點滴滴就留在我們彼此的心靈深處吧...也讓妳的香氣永遠讓我回味一生,這樣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