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00:24:45球球

尋找作月子中心~大直區

前陣子忙著找作月子中心。本來只有我小姊要去的,而我也已經跟婆婆還有小姑說好要回婆家作月子的,但因為我媽媽年輕生我們時沒有做好月子,導致現在有些小病痛,所以她就自掏腰包要我去月子中心,希望我能把身體修養好,以免老了病痛纏身。嗚嗚嗚!還是自己的媽媽最好了!!

在這裡要感謝大姊姊的男友Eric先生,他幫我們從網站上找了許多作月子中心,真是比自己的先生還要貼心呢!!

首先我們去看的是在內湖大直區的幾家:

1.永安:真是一個生意興隆的地方。聽Eric說因為他們的生意太好了,所以總共有開了三間,在大樓中不同三層。我們去看的時候剛好是假日,真是鬧熱滾滾。來看媽媽的家屬好多,有點吵,不過都是在外面的會客室。基本上這間有50個房間,是我看過最多間的,不熱鬧也不行了。裡面的護士都很有經驗的樣子,又有熱誠,不過房間最便宜的是4千多,沒有窗戶,超小,一般價格5500的也沒有很好,個人不是很滿意,但我媽媽覺得不錯,因為很熱鬧。我想那邊適合喜歡熱鬧,希望護士多多照顧的媽媽。

2.康和大直店:剛到時我們還找不到入口在哪呢!他就隱身在住宅區當中,周圍環境十分優靜,就是高級住宅區的地段。走進去一樓是櫃檯,整棟都是他們的,所以出入份子算單純。房間都採統一規格與大小,只差窗戶的面向。但服務小姐說由於法令的關係,所以面向基隆河的住房都不能住,所以真正能安排的只有面住家的房間。整棟大樓很安靜,感覺真的就是在裡面修養的,但,真的太幽靜了,覺得有點冷清。我小姊是蠻喜歡的。

3.薇閣:一出電梯就是整排的HELLO KITTY,超可愛的,色系與家具的搭配讓整個地方感覺很時尚。他也是位於大樓中其中的兩層樓,一進門可以看到各對明星夫妻在這裡作月子的照片。所有的房間分成粉色系、藍色系與綠色系,整體環境乾淨明亮,房間裡面也乾乾淨淨的。他還有一間VIP房,裡面全是HELLO KITTY的擺設喔!我是比較喜歡這間啦!!

總結來說,大直區的環境都不錯,窗外看過去的VIEW都很寬廣,沒有都市的感覺。但對於我雙方家長輩都不會開車的情形下,這裡的交通似乎是超不方便的,雖然內湖線的捷運會到,但我可不想要我媽或我婆婆走軌道的事情發生,所以這地區雖好,但對我的評估來說還是美中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