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11:07:09後悔王

很愛趕流行的中了A型流感!!併發肺炎超嚴重!!





2016年年初非常意外的中了A型流感
整個病情出乎意料之外的嚴重
特此分享給大家,身體健康真的比什麼都重要阿!!

[2/13 正常搭機日]
這一天從小港機場飛到福岡機場
一路上都非常正常

[2/14 正常逛街日]
情人節去小咖啡廳吃蕎麥麵,再去大賣場逛生鮮超市買菜。
這天覺得非常的冷,體力突然變很差,整個人畏寒。
可是還沒有感覺到什麼異樣

[2/15 發燒日]
上午還在跟朋友用line聊天,有咳嗽,約莫下午時分開始發燒,昏睡到晚上先生回來高燒39度多。

晚上去看醫生,還不知道是流感還是一般感冒,因為發燒未達6小時流感檢驗是驗不出來的,醫生開了一些咳嗽跟退燒藥給我,叫我隔天再去做檢驗。
於是晚上吃了藥,退燒藥什麼的都沒有效,況且有藥物過敏的狀況發生。
就在高燒+藥物過敏耳朵腫+劇烈頭痛的情況下一夜無眠的撐到天亮

[2/16 流感確診日]
 上午飛奔到小診所去,醫生用快篩,確定是A型流感。
醫生開了relenza吸入劑型抗流感藥物開始治療A型流感的病毒

而且我有藥物過敏,打了退過敏針後只給我退燒藥就叫我回去了
但因為打了退過敏針所以有出汗退燒,此時好多了。 
但下午又開始高燒不退,退燒藥也沒有效

深夜去另一家急診掛號,醫生同樣的也沒有開任何藥就叫我回去了 
醫生說我只是脫水,多喝水就好,而且流感都這樣,有再用relenza就好。

這天急診醫生有用聽診器聽診,認為我應該沒有肺炎,也沒有生命危險
但真的燒到40度了退燒藥也都沒效,就這要放任我發燒嗎?
而且身體覺得極度惡寒,好像中了寒冰掌,覺得身處在-40度的北極冰層中
晚上寒冰掌發威,我開始一直發抖,抖到一直極限好像抽蓄了起來
當時只覺得"好冷,好冷......"

我先生回憶說這一晚我不停的抖動,他真心的害怕起來,覺得大事不妙了

後來猛吞了3顆退燒藥(什麼藥都沒有也只有退燒藥),硬是退燒,我昏過去。 


[2/17 超想打點滴+內心放棄治療了]

這天還是在發高燒,我好想打第一次打的那瓶點滴(其實那是退過敏針)
又叫先生載我到最初發現流感的那間小診所
那間小診所的醫生一看到我想要來打點滴,滴滴咕咕的是有讓我打,只是單純打了葡萄糖液也沒什麼效,醫生一直說"很難阿,這個情況不好治阿...."
他說他沒有藥可以給開給我了,而是寫了一封轉介信,轉介我到這附近的教學醫院去。

這天舌頭後面全腫起來,想開口說話但完全沒有聲音,連發音也很困難
還是在高燒中......寒冰掌+劇烈頭痛+高燒一直糾纏著我
我內心默默的放棄了,我想每家醫院都不想治療我,我可能就會這樣的死在異鄉了吧
寫下了簡單的遺書,跟先生交代一下保險的事情就繼續發燒去。



[2/18 肺炎]

拿著小診所醫生的轉介信,到這附近最大型的醫院去。
瘋狂的咳嗽 ,一直覺得呼吸困難,很喘又一直高燒,也很難說出一句正常的話
輪到我看病時,醫生也是覺得我會藥物過敏,不管開什麼藥都可能會造成過敏,還不如不開
而且也不覺得我會感染成肺炎,還一直勸我說現在肺炎的機率很低了
但我堅持要做抽血跟x光片檢查。

抽血檢查一出來馬上就發現肺炎
醫生緊張了,終於開了藥物給我
什麼機率很低,我就是每次機率很低但都會中的人,別再跟我說什麼機率低了!!
明明高的要死好嗎!!! 

但此時我們也奇怪怎麼前一天晚上另一家急診的醫生聽不出來有肺炎
醫生說如果是初期比較輕微的肺炎用聽診器是聽不出來的。
總之,我終於在第三家醫院獲得藥物。 


[2/19 開始退燒]

使用relenza第4天,又吃了肺炎的藥
感覺有好一點
得了流感以後首次躺平下來睡
一直以來因為發燒跟咳嗽的關係都無法躺平下來睡,有時候一躺下來就想吐,所以睡的也不好
這一天終於獲得真正的休息

同樣也是昏迷一整天,除了吃一點食物+吃藥幾乎沒有辦法下床


[2/20 真正退燒了]

使用relenza第五天,也是最後一天,感覺燒都退了,持續虛弱的無法下床
我在這幾天才跟家裡的人跟朋友們說得了流感的事


[2/22 複診]

這天早上一大早就去醫院複診。
如果抽血檢查肺炎仍在的話,就必須住院

後來抽血報告出來,肺炎的發炎指數有控制下來了
流感的病症也都消退了
醫生說再繼續吃一週期肺炎的藥就好了 不用住院了
這時真的鬆了一口氣 
回家時仍很虛弱,也吃不太下,默默的繼續吃藥+龜在床上
這一天晚上有出門散步,試圖用走的走到超市
但走到半路又昏倒了(幸好我先生在),看樣子體力沒有完全恢復


[2/24 恢復正常的體力了]

狠狠的昏睡了兩天,終於恢復正常的體力
有走去附近的便利商店,不再喘也不頭暈,慢慢的恢復呼吸了


[2/25 恢復9成了!!]

 這一天成功的走到超市去買菜回家煮湯。
我出運了阿!!終於恢復到這一步了,真是太夢幻了
連我先生都說我開始恢復之後他也覺得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明明之前都覺得我要掛了!!


我清醒之後看到書桌上擺放著我前幾天寫的遺書,覺得這一切真的非常的不可思議
一個a型流感的病毒居然可以搞到我差點掛掉

總覺得我所接觸到的醫生們都太大意總是不覺得流感會有多嚴重,而且遇到藥物過敏的病人居然三個醫生都束手無策!!!放任我這樣發燒4-5天也沒有積極治療。要等到肺炎了才能獲得藥物(只是藥物喔!!我沒有要求要打點滴了就只是藥物!!!)

深深感覺到我之前生活在台灣真的超級幸福的
約4-5年前曾經有一次感冒發高燒,發燒沒多久後半夜去急診報到,並且在14個小時之內發現肺炎立即住院治療。

但我現在居住的地區要看一個醫生都要開車一段時間才有辦法到達
而且晚上6點半之後幾乎是沒有醫生的
急診真的就只限於給生命有危險的人用的(比如重大傷患)
當我衝去急診時還覺得這家急診也太冷清了都沒人
事後想想其實是台灣的急診太熱鬧了


台灣的人民在醫療環境上真的是獲得相當好的照顧
真心的要知足,感謝。
這次的約花了2週才恢復,現在想來真是恐怖
現在出門都一定戴口罩,也不太出入人多的室內場所,一切小心為上阿!! 
沛緹 2016-02-28 01:23:46

保重啊
後悔王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

版主回應
謝謝沛緹,妳也要多加小心喔!! 2016-03-03 20: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