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00:59:05後悔王

兩個月亮的平行空間嗎?

最近常常有一種異樣感
做夢時會做一些很真實的夢

比如說昨天晚上夢到開車開錯車道被測速照相機拍下來
很真實的還有閃一下有閃光燈
我很擔心這台車沒有通過車檢,可能要被罰錢了

但我還是一直開著快車,趕著要去哪兒.....


鬧鐘大響,我醒來時,望著房間的天花板,無法回過神來
好像夢中的世界才是真的,醒來的這邊是假的。
有實就算醒來已經1-2個小時
我還是渾渾噩噩的,覺得我仍留在夢的那邊




類似這樣的情況好多次
也曾夢到我仍住在中國的XX城市
孤寂的一人與育兒的困境奮戰
也仍然為了男人不回家或是經濟上的種種事情而困擾

每次都是因鬧鐘響了而猛然醒來
總是無法理解到底剛剛的夢是真實的?還是醒來的世界是真的?

有時候夢中的生活太過真實又有連貫性(人事物都有連貫)
不由得開始覺得我應該是在夜晚的夢境中出走了

我在夢中走到另一個空間去,在那邊生活
當那邊的我睡了之後,又回到這邊生活
可能兩邊都是真的

村上春樹的1Q84小說寫到,有2個月亮的世界是假的
這是當我們分辨不清哪裡是夢哪裡是真實時,用來當作依據的方法




我赫然想起,我在夢中的那個世界,做了好多好多事情
但就是唯獨沒有抬起頭看夜晚的月亮
或許當我看到2個月亮時,就可以從這些平行宇宙的夢境中逃出來了
畢竟,那些夢境中的生活都不是快樂的






 

上一篇:台中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