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 13:59:12後悔王

台中的朋友

最近因為牙齒跟看小孩的事情返台一週
處理完大小事情後
在要離開台灣的最後一天
繞進去台中探望一位多年好友

這位朋友是我求學時期的友人,在我認識她的十幾年中
一直都是著名的美人兒

最近她剛生產完,我就去她住的月子中心看她
她住的月子中心極其豪華
簡直就是X星級大飯店了








霎時間我突然想起以前我生產的經歷.....
後悔病又發做
如果當時有住月子中心
說不定就不會有這麼嚴重的產後憂鬱症了
有人幫忙照顧小孩,自己可以好好休養.....

這是多美好的事情阿~~

當初為了省這一條錢,結果換來了更瘋狂的年歲
真是後悔阿~~
產後憂鬱症其實受害的不只是產婦本人
週圍的人多少也都會受到波及吧
當然受害最深的就是小孩了


但我朋友她也沒有因為住在豪華的月子中心
就有比較快樂
她依然是為了孩子的事情愁容滿面
日日夜夜都無法入眠
看到她的第一眼就覺得她好憔悴.....
心裡難過極了

可能豪華的房子依然無法減少母親擔憂孩子的不安心情吧





前一陣子網路上很多人都在為了要不要住月子中心而爭論不休
起因是凱特公爵夫人生完之後立馬出院
旋風似的整裝回家了
我個人是不知道凱特公爵夫人平時保養身體之道
但我想應該是有專人在伺候著吧

產婦在生完孩子之後
荷爾蒙激烈的變化
身體跟腦袋都在打仗
這種種混亂的狀態
對敏感一點的人來說真的相當難熬
那種難熬的程度就是讓人很想要打一針麻藥來麻醉自己算了


唉,也罷,自己不夠聰明也不夠堅強,木已成舟,我又能怎麼樣呢?

就從這邊再起程,搭上離開國境的飛機吧

希望我朋有她能有足夠堅強的心,擺脫傳統的枷鎖,快樂的帶著孩子重現昔日的光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