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9 16:49:50後悔王

DIY房屋整修-木工的部分

關於DIY蓋房子這件事情
我一開始並沒有很想要這麼做
因為我對住的環境並沒有很挑剔
房子不就是住的乾淨自己舒服就好了嗎
一開始是有點不習慣
但習慣就好了嘛

套句"無迪戰艦協和號"的台詞
"有什麼事情不是習慣就好了~"


再者自己對這邊的房屋結構不懂
(跟台灣水泥屋蓋的是完全不一樣)
而我以前又只是個拿筆的人
不要說做木工了
我連鋸子都沒拿過....

後來被錢勢跟時間所逼
沒辦法就硬著頭皮幹下去了
意外的小禮物是這邊的區公所有房屋整修的補助

然後接著花了兩個月的時間
一邊住在塵土飛揚的房子裡
一邊從認識木頭開始的試著進行整修
做著做著居然我也做出一點東西了

以下照片是Before跟After
我是第一次做木工,也是第一次鋸木版
所有的電動工具也都是第一次使用...
可能有經驗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我做的很粗略
但我意外的覺得...阿...蠻有成就感的阿阿阿.....
(還順便獲得了手上的水泡 對木屑過敏的痘痘 變粗壯的身軀+虎背熊腰+腰痠背痛)
而且做木工的時候,要非常專注
甚至還帶有一種療癒感
後來在網路上發現了台灣曾經有"科技業下班做木工舒壓"的新聞


(Before)
這其實不是真的before
這已經有拆掉很多木樁櫥櫃,打掉一面牆壁跟天花板的狀態了



(After)
這邊是鋸開牆壁製造一個洞口安裝上窗框跟玻璃
內部全部釘上木板內牆
我做的是鋪上內部斷熱材+釘上木板內牆+地板梁+木板地版的部分
除了天花板之外都是自己一人進行的阿!!!!!!


這當然還沒完工
接下來還有表面處理得部分
只是我們都累了
就先做到這邊暫停休息個幾週,安排一些小旅遊行程之後再繼續動工


註:在這邊DIY修蓋房屋很盛行(因為人工太貴),所以電動工具跟建材真的很容易買到,品質好貨色齊全,價格也不貴。很多新研發出來的建材做的又輕又堅固,基本上由女生自己一人動手來做也是可行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沛緹 2015-05-10 01:54:00

太強了!!

比起來住台灣因人工便宜
我看很多男生連鋸子也沒拿過吧
哈哈

版主回應
住台灣時要做木工還真的沒機會咧!~話說我都蓋房子蓋出強壯的上臂了 2015-05-11 10: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