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 15:46:15後悔王

湯布院一日楽しい

春天出遊湯布院!!
一天輕鬆走走看看一點都不趕的行程


以前沒有去過湯布院,看照片跟地圖介紹好像地方很大
Google說開車車程要2小時
所以我早上6點就起床,6點半就出發
比起上班認真100倍

去程路上有點迷路
開到那邊8點多快9點
有些店家還沒開

首先是找停車位
有很多付費停車位,但價錢差很多
我們一開始還沒開的很進去友看到停車場馬上就停了,一回不限時間是500日幣
但越走越近去靠近逛街的地方,居然有出現1小時就要200日幣
也差太多了吧!!陷阱阿陷阱!!

停好車後,停車場老闆娘給我們地圖
然後就發現湯布院其實就是一條觀光大街


特色店家很多



我買了這家的土產要送朋友
主要是因為B-SPEAK的ROLL CAKE買不到
憤而轉向買這間的





意外的有很多醬油店,不知道為什麼











雜貨的店很多
但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應付觀光客
雜貨的店一進去就是很容易亂買
然後回家堆成一堆小垃圾山的東西









這家玻璃的專賣店賣很多可愛小玻璃藝品,也是會讓女性觀光客一時間瘋魔的地方

觀光街跟很多地方的觀光街都差不多
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但我最主要是要去SNOOPY的茶屋
就在觀光街中慢慢逛一定會看到
很顯眼!!人也很多



濃茶霜淇淋一隻480日幣,好貴阿
果然是觀光區阿



真的也很好吃啦,餅乾也好吃



另外一個好吃的是這個!!

KASE KUCHEN
這個價位合理一點.....只是它很小











這是一家什麼哨子館裡面的商品
因為很漂亮忍不住拍了

逛到這家和風料理店有豐後牛的套餐
感覺觀光客不會進去
所以就大膽進去吃吃看
結果....不行...後悔..可惡....









撇開昂貴的糧食
另一個主要的重點是要去金鱗胡
湖畔有一家美術館+咖啡廳的組合
在電視上看到覺得很不錯
就是它!!CHAGALL


這是咖啡廳的入口



我點的是店內招牌的蘋果肉桂醬套餐(有付飲料)
含稅是1000多塊(1000出頭)
不過實品比起電視介紹的跟MENU上的圖片顯的小很多
跟店家反映
他們只說是因為今天用比較軟的土司所以看起來少一點

但是但是但是.........
總覺得是因為客人很多所以用料減少了....





坐室外的位子可以觀賞到金鱗胡的全貌
可見得!!!
金鱗胡很小阿......




 


咖啡廳坐著是挺舒服的,可以放空很久
風景不錯但是這個湖真的不大就是

沿著金鱗湖繞一圈可以繞到天祖神社
此神社有一個小小的鳥居放在湖中



圍繞著金鱗湖畔的都是楓樹,所以我想秋天賞楓應該景色會相當漂亮~






到此我們結束此趟行程的重點了,但是才剛剛下午而已
太早結束了虧我這麼早起來到這邊,不甘心阿
於是只好又再逛了一次觀光街....

逛到一個叫貓頭鷹之森的地方
裡面有很多可愛小店
還有貓頭鷹動物園(門票要另外加收)
我沒逛動物園,但是看看那些可愛小店是免費的








發現一家艾莉絲的店,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那些商品



失心瘋魔買了一些東西



很棒的店,可以點飲料吃東西打卡,還有各種愛莉絲夢遊仙境的商品


到了這裡我覺得我根本就是來逛街的
還是看一下風景好了
我發現根本就有群山環繞的好景色
不知道為何一直瘋魔的逛街買觀光產品
最後在某個超市的停車場拍下由布岳的姿態。





然後再開2小時的車回家。

總結是湯布院如果沒有要住宿泡湯
其實半天就可以了

如果要住宿泡湯
中午到達這邊就可以了
商店街下午17:30關門
中午到逛5個小時(夠逛兩趟了),再回旅館泡湯睡覺應該會是比較好的安排

 
沛緹 2015-04-28 12:14:43

後悔王是不是有了?
肚子有點小小的隆起

^^

版主回應
沒有,只是那件萬惡的螢光黃裙子遮不住我的小腹…………大概有138個人以為我有了(淚),我要燒掉它…… 2015-04-28 14: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