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 17:03:29後悔王

ルームメイト(2013) (我的恐怖室友/同屋喚命日記)

最近北川景子的全身防曬美白產品在日本強打
白皙的皮膚跟亮的臉龐,真是令人目不轉睛
我一直都很喜歡她的日劇(又漂亮又搞笑)

ルームメイト這部電影有兩大女優-北川景子&深田恭子
真的是話題性十足




DVD店裡有出現這片的時候就很想看了
但排行一直都排得很後面
可能日本人不喜歡....


後來在這部片的租金已經變成日幣100元時
我租來看了,真是勤儉持家.....


一開場是血跡斑斑的凶案現場
有一名男子死狀悽慘
現場刑警眉頭一皺,用膝蓋想也知道是殺人案件。
於是電影讓我們跟著李組長的眉頭用回溯法去了解這個案件的始末。


三個月前
性格溫和優柔寡斷的春海(北川景子)發生了一個交通事故意外
在醫院裡讓試了擔任護士的麗子(深田恭子)

兩人不知怎樣的就很投緣
麗子在那個時機剛好要辭掉醫院的工作
於是就說在找工作這段期間

可以同住在一起,照顧腳受傷的春海

個性軟呼呼的春海很高興的答應了
但住在一起的期間
春海發現麗子有時候怪怪的
會自言自語,有時候說話口氣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
讓她對麗子開始有點心生恐懼


就在此同時,春海也跟開車撞到她的男子開始了純純的戀情.........
隨著同住的時間越久,麗子的行為也越來越恐怖
比如說殺狗來煮,換上奇怪的豔麗洋裝,行為越來越粗暴之類的

然後,她一直跟春海說,別再提起麗子了,我是瑪麗。


到這邊,大家可能就以為麗子因為幼時被性侵的創傷
所以產生了雙重人格,但真的就只是這樣嗎....





電影的劇情還蠻糾結的,痛苦的女性其實不只是女主角,相似的痛苦還繼續影響著她們週圍的人們

沒有止盡的憂傷,和一直擴散的恐怖,彌漫了整部電影

到底是活在現實中痛苦好,還是活在夢境中快樂著好呢?




因為有美女有血腥而且劇情跟心理學有點關係
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相當適合假日的晚上看看

電影中的兩大女優在飾演春海跟麗子的時候
髮妝都畫得很相似
故意讓觀眾友分不清楚
我也覺得蠻用心的

只是電影宣傳會的時候
似乎有點較勁的意味喔


另外深田恭子終於不再演裝笨可愛傻呼呼角色
這點還真是令人欣慰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