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13:26:11後悔王

日本買房,政府給補助金!! 日本故鄉捐贈退稅制度


最近跑了N遍的入國管理局(就是出入境管理局)
終於換得外國人在留卡一張
憑著這張卡去區公所辦理遷入事宜之後

區公所的工作人員,很親切的跟我們說
購買房屋/住宅可以申請補助金(?)

當下覺得不可思議
眼睛揉一揉之後,發現確實是政府的措施沒錯


只是每個町、每個區補助內容會有點不同

並且有條件上的限制
我居住的這個町
它只補助"子育て世代の定住"
就是還可以生小孩的年紀的夫婦購屋定住
(夫婦年紀相加起來不得超過80歲)
購買的房屋面積也要達到一定的面積

算是結婚的一種補助吧!!

雖然能不能申請過還不知道,但他們有這個制度真是太好了呢
不只是買屋有補助
買中古屋還有修繕費用的補助
然後房屋稅或是町稅之類的稅金,還可以連續補助三年
另外看到有一些區域,連停車費跟管理費都可以申請補助
有小孩的話,好像在幾歲之前都可以領取一個月12000日幣的補助
總之,我有去區公所真是太好了!!!

另外聽說北海道的某些地區,只要遷入就可以獲得農用土地一塊
不知道是真是假.....
但可以確定的是每個區域應該都有各種不同類型的補助


想起當年在台灣買房子....什麼補助都沒有
一身沉重的房貸還要繳管理費..(血淚)



另外關於納稅這件事情,我個人覺得日本稅賦蠻重的
東繳西繳的,而且所得稅好像扣得特別重
日本政府為了挽救早已流失的民心(!!!)有一套故鄉捐贈退稅制度

http://www.furusato-tax.jp/

就是說你捐款給某個町,除了可以取得一些回禮之外,你的捐款金額可以拿來抵所得稅。

因此之前我看到電視節目還特地播報"最受歡迎故鄉捐贈稅的回禮排行榜"
年關將近,大家都選捐贈給有贈送帝王螃蟹的鄉村

這些制度,感覺起來都蠻用心的,認真的覺得台灣政府可以參考一下阿
台灣房價那麼高,給一點補助款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