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5:01:59後悔王

2014 北九州春之追櫻 Part 1

工作終於來到一個淡季,淡季就是告訴我們應該要消掉加班時數、要用掉一點年假,讓自己心理平衡一點。

睽違了兩年多,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出國進行真正的度假,實在是要感動到痛哭流涕。

這次旅行一整個就是要追逐櫻花夢,脫離紛紛擾擾的台灣,在我出發的那一天,正是反服貿學運開始之際,突然間我覺得好peace阿~

先放上幾張博多運河城的照片,這是夜晚時分的日本 九州 福岡 博多區。



我怎麼會放過百貨公司呢





不知怎地開車開著經過風化區,這個地方好像是中洲,有很多黑衣男子在路邊,感覺好像在耍帥又好像在拉保險,有個看起來很像日劇裡的黑道,有的是油頭粉面的奶油小生,有好多間"無料案內所",到底是甚麼呢?









答案揭曉:無料案內所就是有料的,叫小姐的地方

那些黑衣或西裝男子是拉客的。

底下這張照片的男子,可以看到裡面有很多漂亮小姐的照片



底下這張照片右邊的男子。。。。。正在拉客。




我的遊記實在是太奇怪了,幹嘛記載這個呢,不過確實是很奇妙的體驗,我是在車子裡偷偷拍照的,如果被發現了應該會被黑道大哥殺死。


我事先看櫻花前線預測這個時候櫻花會滿開,所以預訂了這個時間前往日本,但是到了才發現,這幾天氣溫下降,櫻花又晚開了。所以說櫻花前線預測總歸是預測,計畫趕不上變化阿。

那些因為櫻花前線預測而來日本玩的旅行社旅行團,只有五天的行程,應該會大發怒,因為根本櫻花還沒開ㄚㄚㄚㄚ!!



剛好在電視上看到麥當勞推出櫻花限定版的漢堡,經過時買一個來嚐嚐,口味很重,是濃濃的粉紅色沙拉醬,它們用沙拉醬用的好大方。
櫻花漢堡的沙拉醬有一顆顆小小的粉紅色顆粒,醬料也是粉紅色的,但櫻花味到底是甚麼.....


恩.....

櫻花沒味道阿....

櫻花限定漢堡真是迷濛到我只能說,整體吃來是好吃的照燒漢堡XD。



實在是口味太重了,忍不住買了茶來喝。




接下來就說說大阪燒好了,畢竟我剛開始都還只是在市區及百貨公司逛來逛去而已。

日本的大阪燒,好吃的要命,就是一張桌子一塊鐵板在那邊煎。
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真的覺得我在台灣吃到的大阪燒是不是哪裡出錯了。

我吃的是在百貨公司裏面叫做鶴橋風月的大阪燒
這是設定由服務人員幫你煎的,可以不用自己動手煎
每一家的大阪燒設定都不太一樣。

確定點好餐點之後(不知該怎麼點,我就直接點排行榜上面的NO 1.),服務人員會調好麵糊跟高麗菜絲,倒在鐵板上開始滋滋的煎

此時,就只要等就好。






服務人員再來第二次,幫你翻面,接下來也是就只要等。



然後服務人員又再來幫你加料,並且再繼續等
我估計等了有30分鐘吧
終於服務人員來塗醬料了。
大阪燒可以選加麵,加了麵的看起來也很不錯。



我們的小鐵鏟這時候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就是很像在切pizza一樣的把大阪燒切一切。
切的重點就是要豪邁。



豪邁切。



若不要太焦的話,就趕緊承裝在自己的盤子裡,灑上一點那個綠綠的佐料。




好吃到掉淚阿(還是我等太久太餓了)

不過吃到後面會越來越鹹越來越鹹

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後面大多都是在猛喝水。

*****************************************************

九州一個很重要的美食觀光景點
"一蘭拉麵",也是我此行的重點之一

這次是到博多店福岡市博多区住吉1-2-22 ノースビルB1F

這間店的特色是它的麵碗是方形的





因為太好吃了,又加點了一個替玉(就是加點麵)
呼~


這篇文章到目前為止,跟櫻花有關的,就是麥當勞的櫻花限定照燒漢堡而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沛緹 2014-04-01 18:29:56

妳怎把頭髮剪了?

這麼美
不要馬賽克啦~~

版主回應
有一點小小的顧忌,所以還是馬賽克好了....小孩的照片也都不敢放了呢..
至於頭髮阿,是因為我發現剪短感覺好像變年輕了,氣色比較好,豬不覺就越剪越短了
2014-04-01 22: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