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11:17:37後悔王

女兒

生完已經53天了,女兒一個多月大

這一個月以來,每天過著崩潰邊緣的日子

坐月子相當辛苦,傷口疼痛,總覺得大便尿尿的地方全都毀了

非常想要完全躺著不動,但是當小孩哭鬧,先生跟爸媽都沒辦法

還是只能由我爬起來照顧

現在就覺得坐月子時應該要多躺著的

因為產後50幾天了還是無法久走久站,總覺得肛門都要脫垂了

 

經過這一個多月,我也覺得我是個不會照顧孩子的媽媽

她好像總是在不高興

我也總是不知道她在不高興什麼

母女倆就這樣哼哼哇哇的度過這一個多月

也無法不管的讓她去哭

因為深怕是身體不舒服的警訊,輕忽了警訊可能會造成遺憾

女兒晚上不睡覺,我也無法睡,但當她睡著了,我又會焦慮的

每10分鐘就起床看一下,所以生完這50天

我平均每天只睡3-4個小時

臉色完全枯黃,頭髮散亂

瞬間(2週)瘦完產前的體重,但是樣子看起來比產前更憔悴

 

 

我一度  氣到想要把她扔掉

或者是很衝動的想要對她大吼

有好幾次都粗魯的抽掉她的衣服或尿布

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何新聞上一直會出現失控的父母了

 

現在只好商請公婆星期五把她帶回去照顧,星期六帶回來

讓我跟我爸媽休息個一天

 

我爸媽也瞬間都老了

我真是不孝,30歲了還無法獨自照顧自己的孩子,還要拖累我的父母

只能給一點小錢彌補

 

先生在幹什麼呢.....?

丈夫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個沒多大意義的名詞

他就是生產當天陪我進產房,生完一個禮拜就飛回對岸去了

 

 

這個月他回來一次,他回來我更累,因為要把我跟小孩的行李準備好搬到他家去住一個星期

然後他回對岸時我再搬回娘家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這樣子的搬來搬去真是相當疲累

他們家也沒有買嬰兒床,還有養寵物,棉被床單都沒有洗,棉絮很多

臨時要用的一些小毯子小棉被都從衣櫥裡拉出來就在用了

我非常無法忍受

廁所也是,雖然裝潢得很漂亮,但沒有足夠的空間給嬰兒洗澡

 

生活費在產前給的,但是他沒想到有了孩子之後生活費會爆增

兩個月的生活費一個月就用完了

現在都是我用自己的錢先墊著,等到不知道何時他在還我

根據以往的經驗,幫他墊錢就等於拿不回來的了

昨天還打電話回來要我幫他去過他的母親節,帶著嬰兒去他家請他爸媽吃飯

 

那我的爸媽呢

辛苦幫我坐月子幫我照顧嬰兒的 我的爸媽呢

他要我閃電結婚 閃電生小孩 還要照顧他爸媽 還要幫他賺錢

我完全想不通我為何要答應這們婚事,婚前的承諾沒有一樣成真的

但是我身為人妻該做的事都做了

我婚也結了,也辭掉工作陪他到大陸去,孩子也生了,對他的爸媽也有交代了

我覺得已經夠了,至於孝道,各自去盡孝吧,含辛茹苦的養育孩子長大的是各自的父母

不是你的父母為我把屎把尿的帶大

 

我就是沒有傳統婦女的美德,我就是自我主義太重

我甚至覺得這是台灣社會讓男性可以為所欲為的  這麼自私

憑什麼他能夠以"為使經濟無虞"的藉口逃離這些狗屁拉雜的事情

把這些他應盡的義務推到我身上

沒有讓我更幸福,沒有讓我更快樂,憑什麼要結婚,憑什麼給承諾又做不到

也因為其他的台灣女人都做得太好了,又養家又養老公又養小孩伺奉公婆跟自己父母

做的太完美了

讓我變成壞太太,壞媽媽,冷漠的媳婦

 

但是至少  至少不要再讓我變成壞女兒了

 

 

 

 

 

 

 

 

 

 

 

 

 

下一篇:游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