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06:26:59小鎮姑娘

寶寶37週

寶寶已經達3000多公克了,醫生說算足月,隨時可生,只是寶寶何時想出來?我想他自己都決定好了吧!我擔心也沒用,今天已經6/13了,就算再等也不過半個月光景,總是免不了痛一回哩!前幾天宮縮變得很頻繁,著實嚇到我了,可能那天我一直走路跟爬樓梯,造成晚上開始,整個子宮收縮的厲害,不過一早去婦產科時,醫生說,應該是還沒要生,現在要注意寶寶的胎動、跟有無落紅、羊水有沒有破這三件事情,想想有了她之後,就很難放下心,往後也是如此吧!

這時候想起「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句話其實是建立在媽媽的生活重心圍繞在子女身邊,所以能時時照拂,受照顧的孩子,自然就像個寶了,換句話說,當媽媽的也可能必須要犧牲很多自我中心,否則怎可能將注意力集中在小孩身上。

現在我的角色是三十歲的大孩子,我希望的是媽媽能為自己做更多,我不再是他生命中那個隨時需要依賴他的人,失去了很大部分的被需要,會失去一種生活重心,不過,經過三十年的被需要,這時候我對他的要求恐怕是更過份!

上一篇:上班工作的無奈

下一篇:寶寶38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