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12:46:34雨果

見習日記第八天--親師關係佳

這個禮拜 每天早上都會跟瓊慧老師聊聊天
聊教育 聊生活 聊課業 我們對彼此都有一定的好奇
老師問我說:如果考了研究所 不怕市場被搶占光了嗎?
恩...這個問題 我也想過 不過 實在有很多要考量的因素呀~

今天(8/30)小朋友大致來說 都跟前幾天差不多
不過 過動的小朋友今天可調皮了!!
在班上上數學課的時候 就已經動來動去
早自修抄聯絡簿也是~容易分心 老師還特地叫他來做特別座!!

當小朋友去上英語課時 我就在教室陪老師改作業 說說話 發發呆
瓊慧老師問我說:妳觀察這幾天,有看出這個班上~誰比較麻煩嗎?
我說:大概是那個誰誰誰...(指的是那位過動兒)
才剛說完沒多久 小朋友回教室就開始打小報告:
”老師,那個誰誰誰被英語老師留下來”
”老師~那個誰誰誰今天坐兩腳椅,被老師留下來”
”老師~那個誰誰誰一直敲桌子 發出怪聲”
(以上所說的 都是同一個小朋友)

他一回到教室 當然就被老師叫來訓話
然後給予一些剝奪性的懲罰
大家都放學回家了,他不能馬上回家
先被老師帶去向英語老師道歉
然後再去訓導處找主任報到~接受一下主任的”指導”
只能說他今天太皮了~~!!!

今天可愛的小朋友(輕度智能障礙)
因為下午媽媽要帶他去別的地方~所以在教室吃便當
(我想可能是資源班吧!!因為其他小朋友是放學了)
他吃一口~就跑到遊戲區 去玩積木 等到媽媽叫他快吃飯時~
再跑回座位上吃一口~然後又跑走~
跑來跑去的~他實在很可愛 也很乖巧!!
而且 其實 我覺得他有時候還滿聰明的呢!!
他顛覆了我對智能障礙兒童的看法 他真的很特別!!
今天 這位小朋友的媽媽 也跟我聊了一陣子
她是個愛心媽媽 每天帶小孩來上學 就順便打掃教室
會跟我聊教育 聊她的小孩 聊聊瓊慧老師的好

昨天(8/30)晚上 我看過班級網頁 上面老師跟家長幾乎每天都會留言討論
這小孩的父母就是其中一對
我覺得瓊慧老師的班級經營 經營的很不錯
尤其是跟家長培養感情這一塊 尤其的好!!
大家應該都想不到 我們班的教室佈置 全是家長幫忙做的吧!!
做的可漂亮了!!連我都自嘆不如呢!!

P.S.其實我很想把小朋友的名字打上來
不過 我想 基於保護孩子 所以就不打上名字了!!
現在社會真是混亂!! 上次其他老師還說 學生的相片要掛上網要小心!!
因為現在很多綁架案~~~他可以下載照片去”注意”他要綁架的對象!!
天阿~~~~連老師都要很謹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