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4 02:06:18尚未設定

第十章 星之殞落

靈媒著我閉起雙眼,叮囑我不要打開,接著她便開始施法,口裡喃喃自語地唸著楊諾熙的名字。

一陣冷風吹過,我的眼睛被吹起的香灰打得刺痛,睜不開眼,我亦依從她的吩咐,閉起眼睛。
同時,心裡有一股感覺湧上,我知道,他已經來了。
我倆之間充斥著一種詭異的氣氛。

「到底是為什麼?」我冷冷的問。
快要哭的眼拼住了眼淚,我不希望在他面前顯示我的難過,只好說一些討人厭的話。
這就是我。
「什麼為什麼?」他淡淡的說。
那感覺很實在,是他的聲音。
「別和我來這一套,你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
「這是等於已回答了嗎?」
他設法避開我的問題。
「我是有要事告訴你的。」
「跳樓去告訴我什麼…?」我急得快要哭。
「不…我是說我跟著你的用意…」
「儘管說吧!」
「你先到我家看一看吧!房裡放著的,是我最後送給你的禮物。然後再來吧,我還有話要跟你說」
說罷,他便離開了靈媒的身體。
我看不到,但我的心感受到。

哼,用了這麼多錢請你到來,只說了兩句便走?
那是什麼的態度?
你是大少嗎?

我睜開眼後靈媒說:
「這是他未完成的心願,你必須到他家一趟,或許你會知道的更多。
你不去的話,你可一輩子纏擾你。」
一輩子纏擾你這句話真令人心寒,是在嚇我嗎?

當然,我還是立即趕到他家。

開門的是熙的媽媽,她露出極為驚訝的眼神。
我無視一切地衝入屋,跑到熙的房間去。
獅子爸向熙媽講述一切,為我們冒眛的到訪作出解釋。

我走進他的房間,頓時被眼前的景象懾住。
全房間都吊著一串一串的星星,很大顆,是用紙接的,然後用魚絲由天花吊下,很壯觀哩!
壓抑的情感一湧而上,眼淚決堤般止不住流下,原來他用心的記著他應承我的每一件事。

為星星記下每個我們的願望,然後懸在天上,那是我的夢想。
可是星星卻遙不可及,我們不能每顆捉住。
夢想始終都是夢想,是永遠不能實現的。

如今在我面前的,雖然不是真的星星,但是每顆都寫著我倆不同的願望。
「我要買一部電單車」
「我要換大屋」
「我要一頭牧羊狗」
「我要學會照料他人」
「我要改掉所有的壞習慣」
「不再打架」
「不令愛我的人傷心」
「我要供妹妹上大學」
「希望嘉雪能升上大學」
「希望會考達到14分」
「我要考上警察」
「我要爸媽不要再吵」
「我要把天上的星星擇下」
「我要……」
…………….
擁有那麼多願望的熙,竟拋下我,獨自去完成我的夢想,自己卻甘願成為我記憶的一部份,我不明白…
不是要當警察的麼?
不是要供妹妹上大學的麼?
為什麼?

「留下這些星星有何用??你說吧!我不要…不要….」我發狂的哭鬧著。
我的手不受控地在空中胡亂揮舞,把一顆顆的星星打下。
熙的媽媽用紙巾不停拭著眼淚,諾言只是不斷地搖頭。
沒有人上前阻止我的行為,任由我在房中對著星星們發洩。

我的心突然縮成一團,是傷心、無奈、心痛….百感交集,良久不能說話。
我只懂哭,身體就好像被掏空。
我的心糾結著,痛得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