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2 23:06:18尚未設定

第九章 生命、死亡.一念間

「世間中有善緣,也有惡緣,但是無緣則不聚」
牆上掛這樣的字句。
對,緣份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力量,在冥冥之中牽引著我們每一個。
我們每一個人都身在其中,深深地被牽動著,形成一張錯綜複雜的網。

我用眼睛打量四周,還是一所普通的村屋吧,並沒有鬼秘的感覺。
靈媒施法的地方,不外如是,只是多了幾尊不知名的佛像,和相信是飼養鬼童的小樽。

獅子爸示意我坐在靈媒的對面,我倆隔著一張十分古舊的四方木桌,奇怪的是那桌子只有3隻腳,卻很穩固的擺放在房子的中央,很奇異啊!

靈媒首先開口說:
「你要知道楊諾熙何解跟著你嘛?」
「你怎麼知道我要找的是他?」
「一對無緣有份的人,歷盡風箱雪月,卻打不動上天的堅心。」
「生命、死亡.一念間。」
她嘆道。

她的樣子看來只有50歲,講的說話卻略帶玄機,似乎不是我想像中會故弄玄虛的神棍,起碼我和獅子爸還沒有告訴她我們到訪的用意,她已能推算出我要找的是熙。
「你有方法可以使我和他對話嗎?或是見一見面?」
「兩種方法,一、你可以選擇由鬼差引路到地府一趟,直接和他會面。二、我讓他的靈魂附在我身上,這樣便可以使陰陽溝通。」
「我要見他。」我斬釘截鐵的說。
「問題是,若果他要取你的命,我用任何方法都不能引你回到人間的。
因為他有能力牽制你的靈魂,只要你給說服,你便會永遠逗留在陰間。
人間的你只會陷入昏迷狀態。
我可不是誇大,到陰曹地府不像到外國旅行去,只要掉了回程的機票,你便只得濟留當地。」靈煤解釋。

我只想抱一抱他,其他的我可不在乎!

「你傻的嗎?」獅子爸喝道,逐對靈媒說:「請他上來就行,不用理她!」
我當時心想:是啊,我不能否定我是會心軟的,我絕對相信我會說服我自己隨熙離去。
獅子爸、老虎媽、我的姐姐、妹妹、家人、朋友...會捨得我這樣離去嗎?
我捨不得要大家因為我魯莽的決定而傷心。
幸而獅子爸理智地為我作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