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4 16:43:56emily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中壢一對一教練課、小班團課、線上一對一課程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2).jpg

現代人生活很容易久坐、運動量大多不足,其實要常常運動、訓練肌力及肌耐力才能讓生活更有品質。位於桃園中壢環北路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鄰近SOGO百貨六和商圈,以自由重量為訓練基礎幫附近的住戶及上班族提供一對一教練課精緻小班團體課,除了重訓之外也提供基礎律動、空中瑜珈、TRX、健身拳擊之類的課程,甚至有由具執照的老師教導筋膜放鬆課,就是希望讓常久坐、久站或有反覆性重複動作的朋友能透過運動及放鬆去化解遇到的狀況,不管是教練課或團課都會在安全的前提下依個別狀況調整訓練強度,很適合女性朋友及運動新手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也有推出線上一對一課程,線上課程還會幫學員需用到的運動器材幫忙送到家裡,真的很貼心耶!難怪是評價很好的中壢健身房推薦 

信義區健身房推薦-大安區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通化店,台北World Gym業務推薦Hellen,免入會費每月588,大安區健身房最划算健身方案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3).jpg

 

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398號2樓之5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地利很好,離A21環北站步行約10分鐘,想來的朋友可從中壢火車站坐SOGO百貨接駁車,或搭1A、135公車到「中壢區公所」站牌再走過來,就能看到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所在的大樓。因為旁邊的化和路就有2個超大的收費停車場,想開車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4).jpg

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是位在中壢指標性的凱薩雙星大樓二樓,從環北路的社區北門進入後往右手邊走就能看到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的標示。走上二樓後能看到概念館大門,健身房門口旁有標示出課表。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53a).jpg

因為學員很多都是上班族,健身運動概念館的營業時間平日早上9點半到晚上9點半,週六、日公休。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5).jpg

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是今年5月開始經營的,創辦人本身也是健身教練、很熱愛運動,因為很有感現在人的生活常會因為長時間姿勢不良而導致一些不舒服的狀況出現,想透由運動去幫助大家擺脫那些不舒服的困擾,脫離亞健康的狀況就創辦了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6).jpg

防疫期間為了保護自己和別人,進入健身運動概念館前一定要配合實名制、量測體溫且用酒精消毒雙手喔!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7).jpg

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裡面有82坪的空間,以些許粉色點綴的空間感覺溫馨舒適,淺色的空間搭配柔和的裸粉色也讓人心情愉快,很符合健身運動概念館有質感、不浮誇的訴求。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8).jpg

目前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有三個固定教練,每1個都是很有經驗且有考取許多相關證照,而不是邊教邊學的運動新手喔!目前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有提供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及精緻小班團課,小班團課最多就是6到8人,比起以往我上過動不動幾十人的大團課感覺安全許多。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9).jpg

 

第一次的朋友要先填寫資料,再由教練幫忙測量體脂之類數據,之後會諮詢生活型態和基礎代謝率方面的狀況,教練也會跟學員溝通、了解想來運動的方向及動機,再依照學員本身的狀況規劃後續相關的訓練課程。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10).jpg

當天接待我的教練是店長Show,看起來很年輕但其實已經有7、8年的相關資歷,從國立台北師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畢業的Show運動是他的本科系,畢業之後就在大型連鎖健身房私人教練、副理,而他之前學跆拳有被操過,所以知道運動的極限在哪裡,也很注重每個動作的訓練作用跟安全性。 

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在規劃課程時,會希望學員是以比較健康的漸進式方式去達成預設目標,且在朝往目標前進的過程裡,能感受到自己的進步也享受到運動的樂趣。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11).jpg

教練在評估檢測時發現我右邊受傷的旋轉肌動作有比較卡,自然地高舉雙手時無法像左手一樣比較靠近耳朵,就幫我稍微按摩放鬆旋轉肌群。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12).jpg

教練稍微幫我放鬆後就有感覺右手的活動度有比之前更大了!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13).jpg

因為膝蓋在測量的時候從背後看也有一點內旋,所以教練決定做重訓要幫忙糾正膝蓋的角度和肩胛的部位。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14).jpg

當天也有跟教練請教深蹲的姿勢到底哪種較正確?如果光以深蹲這個動作來說,會建議深蹲時以與肩同寬、腳尖朝前為主,但每個人的腳踝活動度及身高都不一樣,可視情形將腳尖微微的外開3到5度比較舒服,就算膝蓋超過腳尖也沒關係;但如果要加重量尤其是蕩壺就要以蹲得穩為前提。
深蹲的動作是要把重點擺在從哪裡先動,深蹲的時候屁股要先動再彎膝蓋,只要把握住原則,就算蹲的姿勢不太一樣也是可以練到想要練的位置。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15).jpg

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有提供可上鎖的置物櫃給人放隨身包包及衣物,鎖上櫃子後可以自己保管鑰匙,之後就能心無掛念地安心上課了!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16).jpg

後方則是有提供好幾間獨立的更衣室,換好衣服且放好包包後就能開始準備要運動了。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17).jpg

裡面有兩間教室,雖然不像大型連鎖健身房那樣有大量的健身機器,但槓鈴、啞鈴、壺鈴、cable機…這類自由重量訓練的工具都很完善,這類的自由重量的訓練動作不像固定健身器材只能訓練到某個特定角度而已,自由重量訓練的彈性反而幅度較大、比較不受限,能衍生出多種訓練動作,訓練重量也可自由調整,讓人能找到適合的發力點,也可清楚地感受肌肉的張力,回家後空檔時間也能自己練習動作。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18).jpg

每堂課都是上1小時,如果同時有一對一教練課跟小班團課在上的話,會是在分開的教室上課而不會混在一起。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19).jpg

運動前要先熱身,教練請大家以類似高棒式的姿勢用雙手向身體前方爬行、再站起來的方式熱身,這樣能用動態拉伸來啟動肌肉、喚醒身體且增加肢體活動度。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20).jpg

我選擇上的是基礎重訓團課。當天上團課的共有4人,所以教練設計了4種動作讓大家輪流做,做之前還會請資深的同學示範正確動作且講解訓練的方式及涵義。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21).jpg

教練會喊口令讓大家每個動作先做兩輪再由學員自己做兩輪,過程中還會注意學員的動作是否正確且幫忙調整姿勢。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22).jpg

往前跨步的動作再站起來的動作是帶有一點心肺訓練,也會訓練到大腿前側及身體穩定度,這樣老了以後走路比較不會跌倒。

這個動作其實是需要拿啞鈴的,但教練考慮到我第一次來上團課,所以就讓我可免加重量訓練,而我光是這動作就做得有夠喘的XD!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23).jpg

第二個動作是在深蹲架訓練臀、大腿前側,也讓腿後側的肌肉能參與活動。透過使用深蹲架能衍伸出更多變化的角度,不用擔心核心肌群肌力不夠的問題,只需要專注在提升重量,平衡和穩定性方面就不會有太大的困擾。

資深的同學好強喔!看起來瘦瘦的同學當天居然能舉起50公斤的槓鈴耶!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24).jpg

因為光是槓心就是20公斤,對平常只拿各一公斤啞鈴的我來說實在太難了!實在做不到那種強度,所以老師讓我以手捧蓮花的姿勢改拿啞鈴,手打直肩膀收緊後練深蹲後站立。

膝蓋附近的肌力很重要外,大腿內側的肌肉平常會一直使用到,增加肌肉力量對於保護膝蓋也有一定的幫助喔!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25).jpg

本來還擔心上重訓團課會不會因教練沒注意就受傷了,但是真的上了才發現是我想多了!教練除了會依照個人的能力調整訓練強度,因為每組動作都是固定的,教練還會一再叮嚀維持動作確實而不求快速,每個動作教練都會來回巡邏好幾次查看動作是否正確,6~8人一起上真的不是問題!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26).jpg

深蹲需使用大量腿部肌群的複合式動作,會影響整體肌肉及力量的增長效力,還需要搭配臀大肌發力及核心的穩定,是幾乎全身上下肌群都要參與的動作,聯在休息時也能持續維持熱量的消耗,同時還能緊實腿部的線條,是很重要的動作。

深蹲主要練的是大腿前側和屁股,如果踩得太開又會練習到不一樣的位置,所以教練會一直過來調整我的動作和角度。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27).jpg

舉槓鈴肩推可訓練前三角及蝴蝶袖的位置,會訓練到肩關節的前屈及外展,也需在保持身體穩定下才能進行有效的發力。將槓鈴置於手掌虎口且向下的位置之後再舉起,除了能更好刺激肌肉組織,緩慢下放槓鈴時也能學習更好的控制力。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28).jpg

做家事時常需要手舉高,如果手沒有力氣或有50肩就會用錯誤的方式代償出力,久了就會衍生出其他的狀況,正確的肩推除了能訓練肩部肌群、背部肌群,讓手臂能作出多方向的運動,可使肩膀穩定也能讓線條更好看,對我受傷的部位也很有幫助。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29).jpg

有一點也要稱讚一下,他們除了在課程結束後會打掃、消毒整個教室之外,每個動作的段落做好要換下一個動作前,都會要求學員要自己噴酒精清潔、消毒相關工具,做好清潔消毒後才能進行下個訓練。這讓處女座的我感覺非常安心!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30).jpg

推臀的動作的就是訓練屁股,雙手握好啞鈴、收緊軀幹,核心肌群用力且以髖關節為主動、屁股用力向上夾緊,背部維持平坦讓身體變成一條線後,停頓1-2秒再慢慢放下,訓練時能感受臀部肌群的運用。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31).jpg

剛開始老師讓我沒加重量臀推,確定動作正確後再加重量。

臀推能提升臀部的力量也能美化外觀,還能提升身體整體的功能、加強核心肌群,也加強下背及臀大肌的力量。這動作男女都可以訓練,也會對運動表現很有幫助。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32).jpg

 

教練當天設計的重量訓練動作有針對上肢和下肢,把生活中會用到的肌群都有訓練到。

而因為重訓後的肌肉會變得比未訓練的肌肉緊繃,所以訓練後的伸展操很重要,會幫忙肌肉恢復彈性的速度,避免結塊的肌肉在下次訓練時可能因某個較大的動作而被拉傷。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33).jpg

除了躺在瑜珈墊上做背部側邊伸展、大腿側邊拉筋之外,全身仰臥時可將一條腿舉起與身體維持90度角、腳尖要朝臉的方向往前勾起,幫忙拉伸下臀肉及大小腿後側。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34).jpg

劈腿伸展的動作可以打開髖部,讓大腿內側、後側、小腿肌肉和連結骨盆與脊椎的肌肉也有相當的彈性和伸展,看似簡單的動作能動到全身許多與健康有關的肌肉部位。

現代人久站、久坐的生活型態會讓這些肌肉平常很少動到,慢慢得變得僵硬、失去彈性,這動作也能在做完重訓的朋友大幅度地柔軟身體。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35).jpg

因為我對筋膜放鬆課很感興趣,所以有報名當天下一場的筋膜放鬆課。上課是在另一間小教室,一樣有鏡子可以觀看全身,教練上課時還會放著輕柔的音樂幫大家卸下緊繃的心情。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36).jpg

教鬆筋的教練Mason已經有4年的相關資歷,除了有取得許多運動教練的證照之外,還有取得運動按摩及整復師方面的證照喔!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37).jpg

Mason的教學很仔細,會清楚地比出要放鬆的部位,也會教大家平時如何找到該部位,以清晰、詳細的步驟解說放鬆部位及放鬆的作用原理。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38).jpg

Mason平時會以瑜珈磚、筋膜球及滾筒…之類的輔助工具教大家拉筋、伸展。

有很多人運動完後好幾天會鐵腿、鐵手臂、全身痠痛,或因有年紀而膝蓋不舒服、因久坐而屁股很緊很酸,甚至是容易腰酸背痛的上班族其時都很需要學習如何正確地做筋膜放鬆。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39).jpg

當天的課程是從腳底開始放鬆到頭,利用滾筒、按摩球、花生球來舒展,學員不用自己準備工具、可直接用健身房提供的工具就好。當然,使用完也是要好好噴酒精擦拭消毒才能保持衛生及清潔。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40).jpg

我覺得這種小班團課不錯耶!像我一時恍神反應不過來時偷瞄旁邊的同學就知道該做什麼動作,同學看到新手時也會很熱心地提醒該注意的事喔!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41).jpg

現代人很常腰酸背痛,但放鬆時不能直接按脊椎,而是要按旁邊兩旁的肌肉,教練會將大家從頭到腳、左右對稱各按了一遍。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42).jpg

教練在教課時,也會逐一下來調整每個人按摩的位置及搭配作的伸展動作姿勢。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43).jpg

課程中會有5分鐘針對各人的狀況幫忙放鬆,教練會先問看看哪裡比較不舒服再幫忙按摩那些部位,透過徒手放鬆緊繃肌群或筋膜,讓肌肉恢復彈性且感覺較輕鬆。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44).jpg

很多現代人都重度使用3C,長時間低頭、坐著,因想看清楚螢幕身體會不自覺往前傾,頸椎及胸椎會呈現不正常的彎曲,加上活動少、肩頸的肌肉沒有活動,長時間下來就會圓肩,看起來後背會變厚、側面看起來也很壯實,所以要藉由筋膜球幫忙放鬆。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45).jpg

旋轉肌在做肩膀的旋轉時會往後帶,如果旋轉肌無力就很容易圓肩,而圓肩跟駝背不一樣,駝背是很明顯往前傾斜,女生因為胸部比較重所以比男生較容易有圓肩的狀況發生,而很多很多胸肌發達、背肌較弱的健身族也容易出現圓肩問題喔!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46).jpg

大腿、背部、臀部這種面積較大、不容易按壓的肌群可以使用滾筒來協助,利用自己下壓的重量來達到肌肉的深層按壓。硬度適中且面積大的滾筒對於肌肉的刺激力度會比起用手揉壓來得大,也能壓迫到肌筋膜內的激痛點。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45a).jpg

臀中肌那一塊是負責大腿打開的動作,如果膝蓋會往內夾表示膝蓋是沒有力的,上班族坐著打電腦很容易膝蓋沒力、往內夾,用滾筒按內側就會特別痛,而且通常女生會比男生痛!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47).jpg

3C低頭族長時間姿勢不當很容易導致肩頸痠痛,因為頸椎很多微血管跟神經,不可以直接按壓,而頭後面的穴道和頸椎的肌肉相連,所以改按壓風池穴那邊會比較安全。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48).jpg

大小適中的花生按摩球能擺在風池穴的位置,躺上去後輕輕地左右擺動頭來做按摩,利用平躺時的身體重量按壓穴位就能搞定。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49).jpg

之後還會有自主伸展放鬆。

以器材幫忙鬆筋時都會因為疼痛、下意識把神經繃緊,所以課程結束前要藉由靜態伸展拉伸的方式來達到讓全身完全放鬆的狀態。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50).jpg

僵硬的肌肉拉扯很容易引起不舒服,利用工具做肌群及筋膜放鬆搭配靜態伸展操能活動許多肌肉和部位,伸展後的肌肉較能恢復彈性,伸縮反應自然也會變好,身體的柔軟度和靈活動也會大幅提高。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51).jpg

私心喜愛這種課程,因為每條肌肉的作用不同、如果會疼痛就表示那邊需要調整,這樣的課程除了能更瞭解自己哪邊該調整。專業教練教大家學會原理之後就能自己伸展放鬆。
上課前的放鬆可以讓之後運動的表現更好,下課之後的放鬆會讓肌肉達到鬆綁,而我覺得沒有運動的人也能來學習如何好好放鬆,身體若因為持續地勞動及壓力緊繃逐漸累積而影響日常的工作表現、甚至影響睡眠時,平時的肌筋膜的放鬆就很重要,身體輕鬆後才能神清氣爽、生活也會更有品質。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55).jpg

因為疫情的關係、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也有推出線上視訊課程,一個月上5堂一對一3999元,視訊時雙方都必須要照到全身。想要在家裡練肌力或是要練什麼樣的方向教練都能配合,特別的是他們還會幫忙送運動器材到家裡,一個月之後收回來一次,如果有要再訓練的話會看看強度需不需要更改。

還蠻多運動場館推視訊課程時是需要學員自己去購買器材,而他們是把會用到的器材準備好配給學員、不用再額外買,感覺還真的省事許多!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53).jpg

 

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付款方式接受付現、刷卡,第一次的朋友可以用體驗價上課,單堂的體驗課程一堂是550元,如果上了有喜歡這邊的教學和課程可以跟他們買課程,他們有提供多種課程的方案給學員選擇,當然買的堂數越多平均的單價也會越低。

用5倍券紙本購買一對一課程跟購買團體課程方案都有加碼送的活動喔!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52).jpg

上健身房不該只是為了減肥和練肌肉線條,好好鍛鍊肌群也會對日常生活的動作靈活有很大影響。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的教練超有耐心,不只一對一很會教,精緻小班團體課程也設計得很活潑,因為會隨個人狀況調整難度,不管是運動老手或沒什麼什礎運動新手都很適合上團課,而且裡面的學員及老師的互動超好的,整個上課氣氛很融洽!筋膜放鬆課也會讓人更認識自己的身體,專業的老師教學清楚、精準,也能幫忙找出引發狀況的根源,不方便出門的朋友想透過視訊上教練課的話,還會把需要的器材幫忙送去家裡,不用額外再花錢購買。第一次上課程會有體驗價,很推薦想透過運動讓自己越來越好的朋友來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運動喔!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1).jpg

 

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398號2樓之5

電話:03-425017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9:30~21:30

官網:https://onemore.1shop.tw/rsk50r?tag=FBFans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ne.more.fitness2021

預約:https://onemorefitness2021.17fit.com/01?tab=classes

 

文章 中壢健身房推薦-適合女性健身、新手健身的One more玩美趣健身運動概念館,中壢一對一教練課、精緻小班團課、線上一對一課程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想知道更多新鮮事歡迎加入 愛美玩樂誌TG  

Mercy889 2022-01-14 15:07:56

犀利士可以經常服用來治療陽痿嗎:http://www.zhengkang.tw/bolg/1555.html/

魚魚 2022-01-07 18:43:04

我最近也想動起來了

Joy 2022-01-05 18:13:00

哈好巧喔
我最近也在安排健身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