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15:04:03emily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兒童診所-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打造孩子健康發展的萌系小宇宙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 (11).jpg

醫院冰冷的氛圍常常是孩子們抗拒醫院的理由,如果醫院能像遊樂園一樣溫暖輕鬆,也能讓孩子們減少緊張與不安。台北市敦化北路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有兩層樓的友善空間,由執行長曾郁嵐Elain與院長曾清祥醫師Tony攜手斥資台幣兩千萬規劃打造,有5大專科醫師聯合駐診,擁有多元嶄新的0-6歲兒童健康管理與整合醫療團隊,輔以職能、物理、語言三類嬰幼兒發展治療和護理諮詢專業。以小朋友的視野為出發點,打造出讓小朋友喜愛的美學空間,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唯一所以沒有SOP,完整而獨特地滿足個別的親子需求,777守護計畫關注每一個發展里程碑,軟硬體都很注重的安兒康,兒童至上的高規格選材機制使小朋友更舒適安心,處處充滿讓人忘記在醫院的超療癒創意,從圓點出發的萌系小宇宙能提供一站式醫療整合照顧,由寶寶到媽媽都能感受愛與呵護的延伸,讓家長和孩子都能在安定的身心中一同喜悅成長。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 (14).jpg

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執行長曾郁嵐Elaine同時也是兩個小孩的媽媽,與最專業也最懂孩子的媽媽團組隊:【cizoo 囍樹品牌規劃】王芝齡為品牌形象操刀、【耘藝設計】洪詩雅Shia和陳儒寬Connie設計空間,打造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兒童診所,提供讓孩子、爸媽和醫護人員都能感覺輕鬆且有溫暖的氛圍的環境。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 (5).jpg

從成長發展、親職教養到疾病照護,養育孩子會遇到的狀況十分多元,而台灣的現況家長很難在單一門診的環境中得到完整充足的育兒資訊,若是孩子的發展疑似有緩慢的現象,爸媽更得帶著孩子在各個醫院科別中掛號、就診、評估,除了來回奔波、耗時耗力,從各科獲得的資訊也片段難以整合,常使得家長無所適從。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 (9).jpg

在美國,早期療育的概念已成熟發展,「兒童發育行為」也早已成為一個獨立的科別,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的醫療團隊借鏡國外的模式,在台灣建立了一套完整的「0-6歲兒童診療體系」,整合多專業人才,小兒胸腔科、新生兒科、小兒腸胃科、兒童復健科、家醫科醫師、新生兒護理師、藥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健康諮詢師,運用團隊協作的力量,從發展、教養到疾病,提供一對一完整的一站式診療,為孩子量身打造全方位的照護計畫。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 (1).jpg

安兒康獨創「777嬰幼兒發展里程碑健檢」:檢視生長發育、7大兒童發展面向 、77種能力與表現,安兒康的品牌logo從頂端的圓點開始象徵新生起點,衍生出的各式卵石是孩子們發展的各種面向,其中串連的線條代表各大面向在發展中交互影響。這個圖案代表孩子們無時無刻都在成長茁壯,並各自創造出獨特的小宇宙。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 (15).jpg

安兒康設立2個診間、1個健康諮詢室、11間不同遊戲主題的發展訓練室、家屬討論室、藥局、針劑與疫苗注射區、身體測量區和蒸氣治療區等,皆有各自獨立的空間;空間從光源、色調到配置的設計,不僅著重在功能性,更注重兒童的心理需求:一樓診所採用3000K暖光,讓診療空間更有溫度,消除孩子潛意識對醫院冷冰的恐怖印象,二樓職能治療空間則採用4000k自然光,明亮有活力。 空間用色以暖白與卡其為底色,活潑趣味的顏色與線條來點綴每個小空間,這些跳色都是治療和教學上的小細節。診所內醫療、候診、復健等各功能區域的配置、還有兒童娛樂設施的合理分布,營造出專業的診療環境和舒適空間。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 (13).jpg

安兒康是專為0-6歲小朋友所打造的兒童診所,所以在立面的設計規劃上特別注意小小孩的使用操作, 例如: 2歲以下的空間,操作檯面設定在45公分、座椅則設定在25公分,讓這階段剛學會坐和步行的小朋友,在最喜歡甚麼都自己來的階段可以學習獨立完成、滿足成就感。年齡再大一點的小孩空間規劃,會隨著身高的不同而將操作檯面、櫃子、抽屜、把手等,調整至55 ~ 90公分以內,注意尺寸和材質的挑選,讓他們在安全的環境下可以自行探索。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 (16).jpg

 

安兒康除了注重空間動線的流暢度和體感的舒適度,室內建材、傢具和設備更是採無上限高規格選材機制:從比利時QUICK STEP 抗菌、低甲醛、超強化環保木頭地板、通過了歐洲最嚴苛『Eco label』、『法國室內環境檢測A+級』認證的丹麥Flugger無毒油漆、亞麻油氈顆粒製成 Forbo亞麻牆面;同時持有PEFC和FSC認證、無毒極低甲醛,可做為兒童玩具用途的荷蘭沃克板 VORK櫥櫃、體能治療室地板使用 LG EQ智寶毯,高安全性地材,21db的衝擊吸音,高性能的抗菌、吸音、滾輪、防摔功能,更通過室內空氣品質認證, Coway空氣清淨機、Dyson洗烘手機、韓國紫外線消毒、COMBI兒童如廁設備(尿布台、廁所安全座椅)、電子門禁管控系統、22台歐韓品牌空氣濾淨機、5台紫外線消毒儀器、3台次氯酸霧化機,日常固定使用。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 (19).jpg

 

安兒康同時關注家長與孩子的需求,尤其女性生產後,必須同時面臨「身體修復」和「養育孩子」的壓力,十分辛苦。安兒康的「女性健康特別門診」,由女性復健科醫師搭配物理治療師,協助媽媽們來面對產後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 (2).jpg

安兒康關注每個細節,從牆面上的勵志小品、到兒童書籍的陳列,全都經過精心挑選,更導入了蒙特梭利式日常體驗空間,讓孩子從遊戲探索中學習。安兒康一共提供了 11間不同主題的遊戲訓練室、1001種發展中心教具、400本中英文兒童繪本,以及美國SPROUT蒙特梭利家具、丹麥的體操積木BOBLES、美國體操訓練設備(攀爬隧道、彈跳床)、法國ENTRE PRISES攀岩設備、韓國ILOOM兒童成長家具、韓國無毒手指顏料、Messy play自由創意教室、2間兒童體驗室廚房、萬象樂高牆、10種角色扮演服裝道具組合等,讓孩子和父母親從陪伴復健到創意激發,一同安心成長。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 (8).jpg

 

安兒康專注於嬰幼兒生長發育、診療及女性身心健康,是以家庭為中心,陪伴家長及兒童安心成長的親子友善診所,以兒童需求為核心,不僅僅是內部的空間空間的營造、視覺裝置溫暖而輕鬆,一對一的完整整合照也體現出出專業及獨特的人文,溫馨的環境能滿足不同年齡段兒童需求,充滿童趣的空間也讓小孩忘記恐懼,讓整個過程也能更順暢,媽媽們的困擾也能在這裡得到專業的協助,讓家長和小孩都能獲得專業又安心的照護。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 (7).jpg

安兒康 · 0-6歲兒童健康管理 · 整合醫療團隊:https://www.facebook.com/ecarebaby/

 

圖文由安兒康兒童診療診所提供

文章轉自 像遊樂園一樣好玩的兒童診所-安兒康小兒專科診所,打造孩子健康發展的萌系小宇宙 - emily愛玩美部落格 - FashionGuide 華人時尚專業評鑑


想知道更多新鮮事歡迎加入 愛美玩樂誌TG 

 

藍心 2021-06-16 20:57:42

不像診所,小朋友應該不怕看醫生了

SUNNY!! 2021-06-01 00:19:01

這診所根本是親子館!!!

小橘 2021-05-31 22:45:30

這兒童診所設備也太好,還以為是親子館,小孩會不會每次都吵著要去看醫生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