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00:00:00emily

老麥攝影1-FOTO 純萃拍‧生日照

                           

我自己是個很喜歡拍照的人,包包裡總是放著一台小DC,隨時看到了什麼有趣、新奇的事物時,就會即時的捕捉當下所看到的畫面,對我而言:每張相片背後都有個故事或記憶,看相片時總能夠回想起當時的情境;但即使現在數位相機那麼發達,我還是覺得有些氛圍是很難透過一般人用數位相機拍攝就能傳遞的.

日前剛好有機會到老麥攝影體驗[1-FOTO 純萃拍‧生日照]專案,讓我更覺得:在生命中,若有對自己很重要的人事物,還是交給專業的攝影師幫忙,會更有紀念性.

 

中正紀念堂旁的愛國東路是條充滿幸福感的道路,很多大台北的人只要想辦終身大事時,都會到愛國東路走上一趟,因為交通便利且周邊擁有許多適合拍攝婚紗照的外景,讓這條短而優雅的婚紗街上,聚集合了十幾家時尚、精緻的婚紗店;而老麥攝影是更是愛國東路婚紗店的鼻祖負責人老麥原本是幫明星拍宣傳照的知名攝影師,三、四十年前在愛國東路上開設了第一家婚紗店後,獨特的美感和創意,也帶動了台北婚紗業的浪漫風潮.

 

老麥攝影的工作室是棟漂亮的歐式建築,大片落地窗裡的迷人展示與旁邊的中正紀念堂相互輝映,感覺充滿浪漫的氣氛.老麥婚紗真的好有名喔~是我從小就很耳熟能詳的名店之一,攝影工作室現在被規劃成兩部份,除了有老麥攝影工作室外,還結合了愛情海婚禮品牌.

 

這就是當天要體驗的專案[1-FOTO 純萃拍‧生日照].

1-FOTO意即拍一張好照片,一張專屬於自己且有紀念性的優質照片;活動拍攝時間是一小時且可自備相機,還送含10吋義大利質感相框的照片一張,之後還可選50組電子檔,一般拍攝單組的價錢大約是550,這組原價11300的服務優惠價只要3300,真是有夠超值的!

 

老麥攝影在海內、外都有分公司,旗下經營了不少攝影品牌,當天進入的是拍攝全家福和人物照的部門,所以裡面佈置得很有家的溫馨及舒適感.

 

裡面的白色傢俱看起來典雅又有質感啊~舒適的空間加上暖色系的燈光,感覺讓人感覺很放鬆.

 

跟吧台的工作人員報到之後,我們先在旁邊有大片化妝鏡的化妝台整妝,之後再進入地下室的攝影棚拍攝.

 

很簡約的地下室攝影棚裡擺滿了拍攝用的輔助道具,除攝影師之外,過程中還有個可愛的攝影助理協助拍攝.

 

[1-FOTO 純萃拍‧生日照]的活動主軸是-[預約十年後,午後佐茶的回憶 老麥攝影記錄您的永恆瞬間],主要是針對個人寫真、生日照的部份,不過這專案是可以和家人及朋友共拍的,先和攝影師溝通過所要的感覺後,攝影師就開始先拍了我個人獨照的部份.

 

請一起前往拍照的友人側拍拍攝獨照的過程,當天幫我們拍攝的先生很幽默也很有經驗,會指導我們如何擺出最好的姿勢及最甜美的笑容.

 

當笑容僵硬、動作生疏時,先生還會細心提醒,且不時發出類似花栗鼠般的叫聲來熱絡氣氛、緩和緊繃的情緒.

 

拍照時燈光是影響照片的重要因素之一,當天可能因為我穿的較正式,所以拍獨照時有2種不同的拍攝單色背景,攝影時除了有使用反光板外,還不斷用測光錶測光且跟著調整光源.

 

原本還因擔心會拍的不好而緊張,因為有幽默又專業的先生指導,整個拍攝過程變得很輕鬆有趣,之後在瀏覽作品時也很開心,真的好喜歡他拍攝的氣氛和美感喔~

   地下室有2個攝影棚,當時另一邊是正在進行婚紗攝影;這裡的攝影師都好厲害、好幽默喔!都能用三兩句話就把拍攝者僵硬的肢體弄得較為放鬆且自然.

 

趁空檔參觀了其他空間的佈置.

除了有不少人像照及明星沙龍照外,裡面的每個角落都能發現讓人意外的驚喜,連廁所也放滿玫瑰花瓣且有漂亮的壁畫彩繪.

 

從後面偷偷的窺探了愛情海的休息室,整體空間還蠻有神祕的奢華感.

 

因為超過30年的口碑和連業界也肯定的專業攝影技巧,這家老麥攝影和中山北路上的JULIA茱麗亞婚紗名店也是很多明星藝人的最愛喔!

 

在等候的空檔,好友選擇坐在沙發上舒適的閱讀,我則好奇地瀏覽裡面的展示品;牆上有麥總裁接受雜誌的專訪,因為老麥把寵物當成家人的緣故,所以這邊在寵物照的拍攝也備受肯定.

 

展示櫃上的素色相框放人物照好搭喔~聽說那就是[1-FOTO 純萃拍‧生日照]專案所贈送的相框喔.

 

接待的小姐還提醒:如果有提先預約拍照、購買攝影卷,就能拿到額外贈送的龍年好禮.

 

老麥攝影有全新的數位影像處理設備,且有薄型寬螢幕和無線滑鼠讓消費者能預覽拍好的作品,選定喜歡的照片後,服務人員會將電子檔燒成光碟讓客人帶回;老麥以超科技儀器處理,讓客人在拍照10分鐘後就可以取件,既能享受攝影棚等級的高品質專業攝影,又能獲得類示拍立得影像立即顯現的樂趣.

 

因為是免費體驗而不是正式的消費,所以當時我只獲得了7組電子檔,也因為這樣的緣故,讓我們選照片時很傷腦筋啊(真的是每張都想要)~

 

其實攝影師拍我個人獨照的部分還蠻多的,且有性感嫵媚、活潑、端莊..等不同的POSE,但我個人在去之前就已經打定主意:要多選些和麻吉的合照,所以我個人照的部分選的並不多.

 

真的很佩服攝影師的專業,這張把我的肌膚打光打得好漂亮,感覺還蠻像陶瓷娃娃呢.

 

當天合照的部份,我是帶了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麻吉一起去拍攝的.

我們倆從小學就開始認識了,一直到高中之前,不是在隔壁班就是同班,連住家的門牌都只差幾弄不同而已,命運就這樣將我們緊緊相扣了超過20年;在超過我們生命一大半長度的時間裡,在最快樂和最悲傷的第一時間最想做心情分享、最會想要緊握的手,就是彼此,不論是學生時期的課業煩惱、青春期的懵懂心事,還是出社會後感情及工作的每個重要時刻,我們幾乎沒有在對方的生活中缺席過.

 

印象中我們一起做過最爆笑的事,就是在高中時期我們坐公車通勤時,常常會經過當時的來來飯店,很羨慕那些貴婦能被waiter開車門迎接的感覺,一心想體驗當成年貴婦的我們就相約:各自偷穿了媽媽的衣服(有墊肩的那種)還穿了媽媽不合腳的高跟鞋且偷戴她們的夾耳耳環,湊足了身上的零用錢,從台北車站坐計程車到來來飯XD雖沒有跳錶,還刻意吩咐司機100元不用找了.當我們真的讓waiter開門並在飯店精品街閒逛時,雖然沒辦法買任何的東西,但我們兩當時都滿足地相視而笑了.呵呵~~雖然現在想起覺得有點蠢,但那是我們第一次感覺自己是大人,有被尊重和禮遇的感覺.

 

雖然我們現在為了各自的生活和理想在不同的地方各自努力但我們一直沒有忘了彼此,可惜的是.好友常找我出國或做一段短期的旅遊,而我卻因為排假或其他突發的因素,一直都無法成行;有次好友還半開玩笑地跟說:等我們都變成黃金女郎時,至少一定要一起出國玩一次.我沒有忘記這個約定呦~因為我們還要做好久、好久的好朋友、好姐妹,在我未來的生命裡,我是不會讓她失聯的.

我覺得:我們應該是投胎時失散的姐妹吧~如果可以的話,要和她勾勾小指頭,約定好下輩子也要再當好姐妹,絕不能失散了喔~

 

我很珍惜這樣的姐妹情誼,很有默契、沒有心機和利益的算計,能很安心地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所以我想透過專業攝影師所拍攝的照片,讓我們能常常想起相處時快樂的情景和我們的情誼,替我們的友情做個最美好的回憶與註記.拍攝完到現在已有一段時間了,但每當看著一張張生動的合照時,心裡其實還是充滿蓬湃且有許多快樂的心情.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想為自己和最親愛的人留下最美的記憶,真的很推薦來老麥,讓專業的攝影師幫忙典藏明日的美好記憶.

 

老麥攝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電話:02-2321507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愛國東路76

 

蕭媽媽 2012-06-09 11:23:52

好美的友誼,讓我也想念起我的老友.....感動!

版主回應
如果有很知心的好友.不要斷了聯絡喔^_^ 2012-06-09 19:27:31
阿少 2012-06-08 21:12:12

仔細看~美女你好瘦喔~羨慕^^

版主回應
謝謝^^ 2012-06-09 19:26:26
口愛的伊 2012-06-08 11:56:48

真好,
可以免費拍照,
不過後面幾張照片好像變成搞笑版了耶~~~
哈哈哈!!!^^

版主回應
我們當天玩得蠻開心的 2012-06-09 19: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