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17:04:15店長*Emily*

歧視

 

  其實一切只能責怪自己臉皮薄。
  網路上很多看不見的雙手在鍵盤敲打出傷人話語,儘管想一一反駁,但換來的可能只是更多的輕蔑與冷笑,那些阻止不了的事情依舊會發生,只好睜開雙手摀住自己耳朵。

  學店二字到底什麼時候出現已不可考,聽到自己學校被如此批評當然會心有不快之感,但又能怎麼辦呢?而每當聽到這一詞出現,就很想問問對方是否有看過各校學費統計表?學費更高的更大有人在。

  和一位作家談話,一聽到我所就讀的學校,學店二字馬上脫口而出。那尷尬的場面真叫人心裡直發寒。我喜歡這位作家的文字,之前參加過一比賽,評審也恰好是這位作家,可是經歷這次大大的心酸,我究竟是何處得罪了您呢?何況您也是在私校任教的老師,更是叫我心傷。

  這個暑假聽到了有人誇讚校內學長姐聲韻學都學得不錯,班上也有人考轉學考考上中興以及中央,就算你們對學校觀感不好,為何能輕易抹滅掉那些默默努力的人?就算你們對學校觀感不好,怎能在一學生面前批評他所就讀的學校?

  唉!一切只能怪自己臉皮薄。

上一篇:充實文學週

下一篇:八月

子逸 2009-08-08 10:01:21

我一個大學待我很好的藝術概論老師
她就是從文化畢業的
雖然日後還有遠赴法國深造
另個在我學校工讀時待我很好的職員也是文化新聞系出來的
我也有小學同學唸文化說山上很冷
冬天打字手都發抖:)

當然這些都不是什麼重點
但重要的是自己想學得的不是嗎?

別人的刻板印象就隨他去吧

版主回應
一切只能怪自己愛面子囉:P

新聞系耶,其實我有點像放棄輔系了......
2009-08-08 16: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