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09:51:47店長*Emily*

悠閒

         神秘計畫正式劃下句點,不用為了考試而看書的日子,應該也只剩下這個暑假,實在該好好珍惜。每天看電視、閱讀或上網,生活好不愜意,幸好當初在學校有借滿十五本課外讀物回家,但說是十五本課外讀物也不盡然,因為還是有將近一半的書是借來準備考試的,如國學導讀之屬;而男友也通過了碩士論文口試,兩個禮拜後也準備到高中實習,最近也開始準備要辦理離校手續,若我當初無借閱課外讀物,這暑假勢必很難熬。但今天又才知道暑假實習是去半天,頓時間又不怕無聊了。第一間的成果已出來--備四,看來是毫無希望可言了,不過至少榜上有名囉,也不枉費我去撞公車的天花板......。
  
  上個禮拜為了不讓自己在暑假持續墮落,在ptt上的中壢版認識了一位大哥,是中央的博士候選人,我們相約一起去中央圖書館看書,雖然也只約過一次,但認識了新朋友總是令人喜悅。得知在藝文營認識的梅子暑假要到中央暑修,課程是由李瑞騰教授所開設的「台灣文學與社會」,昨天寫信給教授詢問可否去旁聽,也被接受了,原打算今天就去旁聽的,但豈知今日停課,課程竟然只剩下三次......,那麼就得趕緊把握最後三次機會囉。

  考試完的第一天,放任自己昏睡一天,房間也持續它原有的雜亂,書籍散落四處,上了大學之後、數量激增的眾多化妝品與保養品也霸佔了書桌桌面,昨天看完了白色巨塔一書,心中有總莫名的哀戚,令我想到了危險心靈與靈魂擁抱二書,好像看完總會有相同心情,希望那總抑鬱感快點抽離。上禮拜在考前一天,王文華所寫的史丹佛的銀色子彈,讓我擁有好心情,有些話更是激勵了我,其中一段提到:「很多事情是看你有沒有想到發瘋......」,我對於某間校系,真的是想到發瘋了......,但我願意花別人的倍數時間去獲得嗎?相信我,我願意。

  昨天傍晚,朱先生騎車到我家,獻上了我遲遲未看的哈利波特第七集,真的相當感激,這本書我已落後別人許久了,今天也開始閱讀,但一開頭又是悶悶不樂,以及榮恩與哈利、妙麗三人的彆扭,若要擺脫憂鬱,我想除了書籍,DVD也是我這暑假要追的部份,沉睡的青春、情婦與鯨,以及弟弟想看的波妞,找個時間都要去借來觀賞。其實看似無所事是的暑假,我是相當珍惜這段時光的,白天只有我和弟弟在家,我準備午餐給弟弟吃,這種時光在為來會越來越少的,所以我非常珍惜也樂於過此生活。

  白天和男友見面、一人享受閱讀;中午準備午餐,與弟共進午餐;夜晚與母親一同看戲劇,父親坐在最後的椅子上吃水果,吃完這盤後,又不斷由冰箱端出另一水果,我想幸福不過如此。

上一篇:戰役

下一篇:暑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