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 01:26:16店長*Emily*

大海裡的綠色思念8

  一切始終保持著正常,唯一的不正常,我想那就是每晚開始會和林毅銘講電話吧!和他講電話時,總可以忘卻剛從補習班回來的疲累以及學測逼近的壓力,他很會逗我笑,可是卻也讓我不禁開始疑惑,以他這麼會逗女生笑的實力,會沒女友嗎?我真的很疑惑,但這種疑惑也只能藏在心中,畢竟連我都不敢確定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他,更何況是我那群好姊妹兼任損友,唉~他究竟有沒有女友呢?
  我記得在白色情人節那天,他回我的簡訊上面打著:「沒有人陪」
  雖然那只是白色情人節,可是也算是情人節啊!不管是什麼情人節,對有另一半的人而言,那都是很重要的,不是嗎?所以他所謂的沒有人陪是因為沒有情人,還是因為要補習而沒辦法和女朋友一起過呢?
  我也曾經再電話中試探毅銘有無女友,但他總是不肯透露一些什麼......。

  在一次次的例行通話中,我發現王子和毅銘在某面擁有一樣的特質,他們很會逗女生笑,是大家的歡樂來源,但當別人侵犯到他們,他們都會加倍的奉還,也因為這件事情,害王子差點被警察帶走;也因為這件事,是讓我對毅銘的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
  那是寒假所發生的事情,因為我們是應屆考生也只有認命的到校自習、上課,年假也只有短短的五天,在這不斷倒數學測的日子中,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抗壓之道,在男生中,絕大多人是以抽煙來抗壓,儘管學校抓的兇,儘管很多人認為A組怎麼也會有人抽菸,但我認為這沒有什麼好解釋的,有些人就是有著自己的習慣,可能是從小耳濡目染,也可能是在求學過程中朋友教的,所以我認為那沒有探究的必要。畢竟抽菸在學校裡是被禁止的,學校更不可能為你準備菸灰缸之類的東西,所以男生只好在男廁或是樓梯間隨手丟進較隱密的角落,而這些煙蒂也被閒閒到處巡視的代理校長發現。
  我們的班導剛好是三年級的年級導師,就等於是三年級班導中的組長,也因為這件事情被代理校長找過去談話,我們班導認為這應該不是我們A1或A2的男生亂丟的,所以他找上了三年一班和三年二班自組的前段班的兩位導師(即是毅銘他們班),據說三年一班的老師為此落淚,於是毅銘那些人開始來找王子(A1和A2會抽菸的人),兩方互指對方不是,最後僵持不下,王子也嚥不下這口氣,當天就打電話叫一群黑一人進來學校,至於發生什麼事情,我真的不是很清楚,直到當天下午老師要我們自習,還有我看見警車進來校園,我真的哭了......
  後來事情是怎麼解決的我已經忘記,只記得那段日子,王子常常翹課,讓我一直很難過,還有後來好像是雙方發現是有一個人從中作梗,現在想想,男生真的很不成熟,動不動就要打架,卻從來不知道有人會因此而難過。
  
  當然,我也永遠忘不了當我告訴王子我喜歡毅銘的時候,王子的表情有多麼驚訝,他還大罵我真的很傻,什麼人不喜歡偏偏要喜歡上林毅銘,但當你喜歡上一個人,就算是一個你曾經喜歡過的人怒罵你,你也都不會去在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