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23:59:03Linda

免揉麵包

 之前我看到有人寫下面這名言
"I firmly believe that
every person should bake a loaf of bread
at least once in their lifetime"

現我認同這句話亦可以改成至少學做一次免揉麵包
好友貝貝問過免揉麵包怎麼做?
找到資料了有興趣朋友可以跟我一起做

材料:

3 杯高筋麵粉或2又1/2杯高筋加1/2杯全麥麵粉
1/4 茶匙 instant yeast
1 茶匙鹽
1 1/2 cups 溫開水



我用筷子將上面材料攪拌到所有麵粉都黏成一團
用保鮮膜蓋住放室溫12-20小時 (台灣溫度應該8 小時就夠)
看它發酵到二倍大就ok


隔天早上起來第一件是看免揉麵團
發酵情況不錯



在料理台撒一層麵粉
再將溼黏黏麵團倒出來
用手將麵團整型成一個球型
手沾水再將麵團從邊緣往中心集中成一球型
(手不用沾粉,手沾水濕濕就不粘手)
接下來要用一條棉布(不要有容易起棉絮的材質)
上面撒麵粉再將球型麵團包起來
放在砂鍋讓麵團再第二次發酵約2小時

剩半小時將大烤箱預熱華氏450
30分鐘時將整個砂鍋加蓋子放進烤箱
(我的敗筆在此:
第一我的老舊烤箱沒有預熱供能
所以我想30分鐘早就超過預熱時間
第二我擔心棉布會不會烤焦?
(雖在砂鍋內)
所以急躁個性的我只設定10分鐘就將砂鍋拿出烤箱進行下一步驟
這時將麵團掉出要除去棉布
才知道自己錯了

因時間不夠麵球外層還不夠硬
所以才會行成這付醜像


這時我心情真是盪到谷底
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將整個麵團移掉綿布
就將砂鍋再放回烤箱就開始善後清洗廚具
我也不知烤多久才將砂鍋拿出烤箱
雖然有瞄一眼知道內部應該有烤好
但就是對它一點都沒興趣
直到傍晚要去婆婆家
想想應該看看這麵包到底能不能吃 ?



咬一口直喊Hallelujah
我將一半不熟的部份切掉
剩下的部份外酥內部很有嚼勁
我婆婆非常喜歡她說像義大利麵包
你說好不好吃?
我已拌好麵團放一邊
準備明早起來做第二個免揉麵包

上一篇:Linda 長尾巴

下一篇:我不是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