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15:57:27閒妻

獅子頭~~

答應朋友要做獅子頭給她吃~~

剛好~~ 週六有休息 ~~ 到市場採買材料

材料:

絞肉 二斤
洋葱 一粒
高麗菜 一粒

調味料:
醬油
味醂



太白粉
~~~ 我都用” 準A ” (台)~~ ^__^

作法:
1.先將洋葱切成細丁,再加入絞肉中,將鹽.米酒.醬油.胡椒粉(用” 準A ” )及蛋一粒 少許太白粉,全部攪拌在一起就好了。
2.將肉抓起來摔一摔,聽說這樣比較有彈性啦~~
3.將鍋子倒入油(用來炸獅子頭的)燒熱,絞肉用手抓成一糰肉丸,在手上丟來丟去(在手掌上哦~~~)
4.放入油鍋中,炸至外表熟且不會裂開就可以了
5.用另一個鍋子,先放入高麗菜及調味料,中間放獅子頭(裡面是沒有熟的,所以還要再滷過,而且這樣味道比較會進去肉丸裡面),上面再放高麗菜~~(把肉丸夾在中間)~~用文火 (就是周邊都有小小的火苗) 給它煮個半小時就大功告成了 ~~~~~~ 呵呵呵~~~

晚上到朋友公司那裡~~ 當然~~ 我的成品也要帶過去~~~
她那裡已準備了菜瓜~~ (我去才煮 因為她不會煮 只會洗碗~~ @_@|||~~)
後來~~ 突發 狀況來了~~
原本 是想只有我家二人加上她及她的同事二人
應該夠吃的~~
結果~~ 來了一些朋友~~
一定不夠吃的~~
所以~~
又到外面買了鵝肉 及筍絲湯 及白飯

朋友們~~ 很捧場~~~

把我做的獅子頭 裡面的高麗菜吃完 ~~
剩下湯汁~~ 及幾粒獅子頭

我告訴朋友~~ 明天再買高麗菜 或大白菜來煮就可以了
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了~~

看見他們吃的那麼起勁~~
我真的很 高興~~~
我很喜歡許多人一起吃飯~~
這樣感覺 東西好好吃的樣子~~~




上一篇:水餃~~

下一篇:乾意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