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15:42:32emembe

孕期如何改善妊娠紋?做好這6件事,妊娠紋或許會慢慢消失

懷孕對於女性來說是甜蜜的負擔,甜蜜在於馬上就要成為一個媽媽了,負擔在於身體各方面都會發生比較明顯的改變,比如皮膚發變差、長出妊娠紋等等。不過好在這些情況並不是不可逆的,既使長出了明顯的妊娠紋也可以通過正確的方法緩解,使皮膚重新變得緊致光滑。

孕期如何改善妊娠紋呢?

1、 塗抹橄欖油

如果妊娠紋並不是很明顯,則可以通過在去妊娠紋療程肚皮和腰部擦拭橄欖油的方法進行改善,既可以使妊娠紋逐漸變淡,也不會對孕婦和胎兒造成不良的影響,畢竟橄欖油是純天然的物質,隨意使用有化學成分的產品,無論對寶寶還是對孕婦都會有一定的傷害,有些物質甚至會穿過子宮進入胎盤內部對胎兒造成傷害。

2、 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懷孕期間在飲食方面要多加注意,建議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當中的維生素C含量特別豐富,能夠使皮膚的彈性變得更好,起到預防妊娠紋的作用,即使已經長出了妊娠紋,也可以得到比較明顯的緩解。

3、 控制體重

一般情況下懷孕的女性會比未懷孕之前體重增加很多,這大多是為了寶寶能夠得到充足的營養。但在給寶寶補充營養的同時,孕婦自身的體重也會急速飆升,使肚子和腰部更容易長出妊娠紋。因此無論是否出現了妊娠紋,都要及時控制自己的體重,尤其要避免體重增加得過快,要不然不但妊娠紋會變得越發明顯,還可能會引發其他疾病,比如妊娠高血壓。

4、 塗抹乳霜

無論是想要預防妊娠紋的出現,還是想要緩解妊娠紋,都可以在肚子和腰部塗抹乳霜,建議選擇天然無刺激的乳霜。在塗抹乳霜的同時進行適當的按摩,能夠讓皮膚更好地吸收乳霜當中的水分和營養成分,使皮膚變得更加緊致有彈性,使妊娠紋變得越來越淡。

相關文章:

孕媽媽看過來產後妊娠紋更愛這些

不願生完孩子後長妊娠紋?教你3種辦法,提前預防

為何孕媽媽肚皮上會長妊娠紋?生完孩子後會清除嗎?如何消?